作者jimmacky2000 (嘟嘟)
看板Realityshow
标题[TAR.] TAR板聚S401 (赛程雷)-- 嘟嘟
时间Thu Jul 26 23:13:18 2012
终於要来写心得文了
但是超怕一次就写很长
我会尽量长话短说XD
(比赛前一天)
我跟猪排搭高铁下台中(大学生专案只要350!!!)
与小丛的初次见面(小丛看起来超年轻!!而且很好相处的样子XD)
相认戏码X2(猪排&红椰聊不完的树林小圈圈 + 艾格妹与小丛的世界真是小)
多多茶坊&半月烧(硬要提半月烧因为真的超好吃XD)
最经典的还是ben的少女房
不得不说我看到ben的房间後 整个释怀了(超坏)
到底ben应该先洗澡还是等阿鸟来了在洗澡 依旧是当天最值得深思的问题
(比赛第一天)
开赛前先拿到虫玮硬塞来手里的红茶
因为实在太累赘而且喝多了会跑不动
所以才喝了一口就直接丢进垃圾桶了(超级浪费食物真的很对不起>"<)
我跟猪排有在猜该不会提示就在红茶上
还特地检查完杯底没有像跨年SP那样有贴字之後才丢弃
(猪排後来有说该不会是要考上面的冷笑话吧 = =")
之後移动的过程中
小刀时不时地问到红茶喝了吗?
我们就觉得红茶越来越可疑
所以拟定了方案:
等一下一撕开clue 只要看到红茶两个字
就立刻抓起旁边队伍的红茶 然後直直往前冲XD
在木瓜大大无限的NG(我觉得NG板比正式版更有FU~)
以及等待阿伯过桥之後
比赛就正式展开了
(忘了说我们还有领到两本可疑的护照
但是实在是摸不透他要干嘛)
ROUTE INFO ......红茶!!!!......
(崩溃.............)
真的早知道刚刚就乖乖地多喝几口
说好要抢别组红茶结果才发现大家的杯子都被收走了
盲从的跑了公园一圈之後
总算到达凉亭(只有ben鸟最聪明已经在喝了!!)
一看到就觉得不妙因为运气从来就不再我这
总之队伍一队一队的离开
我们的肚子也喝到快撑爆了
我途中还有把每杯错误的号码记下来
想说会不会等等有用
事实证明不要相信没有根据的说法
而且越记越生气我现在数了一下
上面竟然有48个数字
最夸张的是我记到2/3之後就没有再继续记了......
所以比赛中跟大家报告的50杯并不属实
我们起码喝了70杯吧我猜QQ
这边所有的数字加起来都要比报名费多了= ="
本来一开始还很有劲的来回奔跑
到後来只剩猪排还有余力说出茶里王英式红茶与麦香红茶的差别
当中因为猪排说深色的是苦茶叫我不要喝
所以我们一直往浅色发展
最後因为走投无路了才拿起一杯跟苦茶长得很像的
没想到竟然是正确答案!!!!!!!!!
总算拿到下一封clue
也正式成为版聚最後一队出发的队伍QQ
(小刀不要灰心这不是你的错XDDDDDDD)
ROUTE INFO 自行前往后里马场
已经落後超级多其实有点慌了(比红椰艾格还晚了20分钟左右吧)
一出去的第一个想法就是:
我要搭计程车!!!!!
一方面是不知道怎麽去 想追一点时间
另外一方面是肚子真的胀到走不动了(制作单位看看你们做的好事!!!)
不过本赛段的零用金也才750元
随便拦一台计程车问一下竟然要600元!!!
後来又问了几台报价竟然全是600
途中还有一台报700简直是疯了
剩50元我是要怎麽比赛你说说看你说说看阿!!!!!!!!!!!!!
怎麽想都觉得不可能所以我们毅然决然决定前往火车站
结果在肚子叫了一声之後
我们又拦了下一台计程车(显示为没志气.........)
杀价後的结果以500元成交
在车上除了很想上厕所之外
其实一直以为我们有追上
甚至还幻想会因此追到第一名
因为我们觉得大家一定都是搭火车转来转去
直接拦小黄一定是最快的
所以立刻重整旗鼓 准备到后里马场一举拿下本赛段冠军这样(当时真的有这雄心壮志)
来到马场之後遍找不着提示
赵妈又用工作人员的标准扑克脸
说没有门票不能进去
(题外话本届的工作人员真的都超级扑克脸
我在访谈中有学一下有机会大家可以看到XD)
後来好不容易找到结果竟然只剩一封?!?!?!?!?!?!???!?!
所以我们还是最後一名吗?!?!?!?
不知道是每封clue放在不同地方 还是真的依旧垫底
抱着忐忑的心情我们冲进了马场
结果.......每支队伍都在马场里了QQ
於是话不多说立刻撕下下一封clue
ROUTE INFO 射箭 没中要跟马照相
对我们来说射箭完全不是重点
是射箭还要支付60元阿!!!!!!!!!!!!!!!
付完钱之後只剩下190元
立刻开始射箭任务
因为也没有别组了老板就很轻松地过来教学
决定由猪排先挑战
结果一直抓不到要领
本来想换我是看看
但我认为这应该有学习曲线
换我重新学的话应该会跟猪排一样没半支
所以叫猪排继续尝试
但不同的是我开始在旁边修正他的角度
没想到效果意外的好後来5支好像中了4支吧
在这边是第一次感受到默契合作的重要
我觉得这比两个人都来射效果更好
快速照完相之後(我没有忘记要拉马脸)飞奔回去给虫玮检查
照相途中我看到很多组都还在
也看到大牛在骑马
刚刚在计程车上就说道如果有骑马任务就交给猪排
因为我喝红茶已快吐了
(聪明的人看到这应该会发现怎麽都是猪排在做事XD
红茶是猪排喝到的 箭是猪排射的 连骑马都要他骑
但大家说的没错猪排真的比我厉害多了XDD
我只是跑得快而已没啥其他用处XDDDD)
检查完毕得到下一封clue
ROUTE INFO 赌博!
我这个人最爱赌博了!!!!!
唯一的缺点就是没有赌运而已
所以依然全权交给猪排处理XD
当到伯乐庭的时候还有5队正在赌吧
本来想说终於追上大家了
结果我们一坐下
大家都纷纷站起来"我们要离开了"
搞得好像我们赌品很不好大家都不想跟我们玩一样XD
只剩我们跟武龙大牛还在奋斗
既然只剩两组我就跟猪排说
确定知道答案的不要太早放
最後一秒再放就好了
不过其实没啥用我们知道的他们也知道
最後我们依旧是最晚离开的(带着16枚金币)
ROUTE INFO 前往张连昌萨克斯风纪念馆
跑去门口问卖票的小姐
他叫我们赶快跟上前面的人他们有叫车
结果真的不知怎麽的有一台10人巴竟然只有2组?!
所以我们就很厚脸皮的说希望可以跟着上车
幸好他们没有拒绝我们^^
现在回想起来其实很惊险
转捩点就在这边的共乘
如果我们没有上车
势必要在叫新的车然後会落後一大截
要搭上车的条件
就是我们得先搭计程车冲过来马场
还有赌博不能继续赌下去
这些也证明了TAR比赛中每个环节真的都相当重要~
上车之後我担心的不是别队的状况
而是......
我们竟然还要付150元的车资!!!!!!!!!!!!
天啊天啊只剩40元了到底是要比甚麽啦
到了之後找到小天使(叫她小天使好怪喔科科)
拿了下一封clue
ROADBLOCK 谁有爵士魂
依照惯例还是交给猪排这样XD
(这一赛段猪排根本就自己跑就好了啊XD)
总之这个RB就是要学萨克斯风
这不是重点
重点是......
要付110元的门票+簧片钱啊!!!!!!!!!!!
这一刻终於到了!!!!
我们终於破产了!!!!!
於是明明是前几个到的
却不能够进去得先去乞讨
一直不太想跟别组乞讨
因为每一组都有自己的比赛
跟他们乞讨给也不是不给也不是
所以我们决定靠自己
无奈我染了蓝色的头发
长得奇形怪状的
整条街上唯一的一人影
在看到我之後直接吓得後退然後躲进家里(我不夸张可以看随队的录影@@")
幸好之後遇到了
高峰汽车有限公司 的
罗先生
我们特地要了名片说回来会好好感谢他!!!
业务内容包含
引擎、电机、冷气、钣金、烤漆、代办保险
大家如果有需要可以再找我要电话!!!
总之顺利要到缺的70元之後我们就匆匆赶回纪念馆了
(明明想要100元无奈猪排已经脱口而出70元= =")
猪排排到5号
我到此时才能去上厕所(还记得吗明明当时在计程车上就想上了!)
第一个走的是小丛吧
然後接着是蓝色
红椰似乎失败了所以要再等好久
我满心期待猪排千万要成功
结果一人限制10分钟
猪排已经花了5分钟连声音都吹不出来@@"
不是吹不准是完全没有声音
当时觉得有点不妙
後来不知怎麽的突然开窍了之後
渐渐的有点样子了
可惜时间只剩两分钟
我跟猪排说"加油! 你快成功了! 再试一次"
但那其实也是第一次而已
如果真的能成功就是奇蹟了
没想到他竟然完成了!!!!!!!!!
实在是有点不敢相信我们就要这样成为第三个离开的队伍?!
想想红茶都还在肚子里
现在竟然会有这麽大的变化
真是不可思议~~~
补充一下其他队伍
小八&慢慢在听了我们搭计程车的荒唐事蹟之後
超级无敌宇宙霹雳好心的施舍了我们50元
武龙大牛也说要给我们20元只是他们没想到我们先走吧QQ
ben鸟跟A豪虫彦似乎因为计程车的关系
从领先变成落後的集团
离开的时候有替大家加油了一下
希望大家都能赶快追上来(实在有点矛盾的心态但是是真的QQ")
ROUTE INFO 前往月眉糖厂找照片中的地点
沿途边问路还乞讨到了20元
又不忘跟刚刚的
罗先生说声谢谢
果真在烟囱底下找到了clue
(这一个clue放置地是我觉得三天下来最有fu的一个
可惜我笨手笨脚的还把clue box弄倒了)
ROUTE INFO 前往PIT STOP彰公树 但要先去神秘商店
再到糖厂之前我们就意外先闯入神秘商店了XD
所以现在直接奔向神秘商店
结果16枚金币最多有两个15枚的箱子可以选择
犹豫了一下选了比较远的(也是离虫玮比较近的!!!!!!!!当时应该要有警觉阿!!)
然後一度奔跑到彰公树
路途之远害我很怕走错路
幸好最後顺利到达
也拿到了完全没想过的第三名
当下真的觉得要好好享受这一刻
因为这应该是我三天内会拿到最好的名次了XD
但愉悦的心情没有持续太久
在打开神秘商店购买的礼物之後
我大大的翻了一个白眼
没错! 我们买到了
1895真迹 by 虫玮!!!!
我还努力抱着乐观的态度想着它的作用时
木瓜大大直接说了:
这幅画没有任何的作用
你们必须一直带着他
每一次到pit stop都要检查
直到你们被淘汰了 或者是到finish line
才可以抛弃他
我真不知道我到底该用甚麽心情面对这张画
我只知道刚刚在神秘商店有张抢夺卡
当下的解读是抢夺卡可以抢夺别人的道具
因此我努力要猪排保持低调
(他似乎还不太懂这幅画的"价值")
然後希望哪个组别可以来把这幅画抢走
就这样
第一阶段在如此戏剧化的洗牌之下
峰回路转的结束了
拿到第三名完全没想过
特别是在红茶关之後= ="
听到最後一名是红椰&艾格实在是吓了一大跳
因为赛前我唯一叫猪排要小心的就是红椰&艾格
所以猪排似乎也很讶异这一赛段的结果
不过如大家所预料的第一段是NEL
我们撑过第一天的目标尚未达成
再加上实在是身无分文
下一个赛段要更努力才行.......
(to be continued....)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36.224.115.108
1F:推 jeff890424:真夭寿 我们明明就没有那麽厉害XD 07/26 23:21
2F:推 bradcool:谢谢你们买了我的画~ 07/26 23:22
3F:→ bradcool:这是我人生第一幅卖出的画>.^ 07/26 23:25
4F:推 Vitorissa:价值15枚金币 07/26 23:26
5F:推 nathrezim:人生第一幅卖出的画好好笑 (好险现在Lab没人) 07/27 01:03
6F:推 obstimistic:赌博那段大笑…坐计程车追上来真的很厉害… 07/27 07:10
7F:→ bradcool:盒子不是我摆的 跟我远近也没关系喔~ 07/27 12:26
8F:推 omitofu:有钱不是万能 没钱真的万万不能 整篇心得不断出现余额 07/27 21:27
9F:→ omitofu:话说我们应该有在PSTOP给你们20元吧XD 07/27 21:28
10F:→ jimmacky2000:在LEG2的pit stop给的 还没写到而已XD 07/27 2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