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bstimistic (oao oao oao )
站内Realityshow
标题[TAR.] TAR板聚S403 (赛程雷)-- 小丛
时间Thu Jul 26 21:14:04 2012
趁还有记忆继续写下去吧!!
前一个赛段的终点是龙山寺,
时间也好像下午6点左右了,
我和红线一直觉得,今天应该就两个赛段了吧!
没想到,
被通知还有第三个赛段,於是,只好在指定时间,撕了clue,出发吧!
RI:猜灯谜,找出鹿港某庙宇,拿号码牌,并於明日上午6点20分步行到鹿港镇公所前。
灯谜是:「对方防守超强」
我当初以为,这会是当地人一看就猜得出的谜语,就没自己想太多,
一开始,先到了龙山寺旁的大地图看,
一个一个庙宇找,
但总没有看到相关的。(听说我在这时,已经把答案念了两、三遍,但没想到有相关)
之後,我们就开始求助路人,
问了一些路上小妹妹後,都不知道,
又去了书店问,
还要求她上网查查看,都查不到…
然後,连服务选民的民意代表办公室都进去问了!
还是没人知道。
於是,我们把红线的全台地图集翻出来,
把所有的庙,都想了一遍。
还绕去了完全相反方向的「地藏王庙」…(天啊!这时Carol一定超不爽的!!)
然後,
过了半个多小时吧!
Carol还给我们提示:「防守的相反是什麽?」
「攻击啊!」
因此,我们开始往「XX宫」的方向想……
红线想到的是「天后宫」
觉得很难攻吧!所以,要一"天"之"後"才能"攻"下来。
然後,我觉得是「新祖宫」
我觉得袓可以想成"阻"挡的"阻"。但"新"我解不出来。
因此…
我们就又一起去天后宫again…当然是什麽都找不到,
再去新袓宫看看,在路上,遇到了已经解完的嘟排组,但,又不能暗示什麽,
只知道自己在这一段,落後超多的。
到了新袓宫,我真的觉得应该是了吧!结果,还是没有……
我和红线此时已快累坏了…(但我觉得Carol才该崩溃。)
不过,这天还是很强运的我们这组,在绝望的心情下,在鹿港小巷里走了一会儿,
竟然巧遇一座庙,里面有工作人员,抬头看了看庙名:「南靖宫」。
唉~~~「难进攻」啦!!
是有那麽难吗??
总之,拿到了5号的牌子……从第1落到第5,当然觉得可惜,但自己白痴还能怎办?
因此,就到了天后宫香客大楼休息啦!!
------------------------隔天早上-------------------------
一早,全组的人都一起移动到南投水里,
我完全猜对,
号码牌是租车的顺序…
大家租完车後,
就移动出发。
这天的第一个clue:
RI:到「绿色隧道」的九二一震灾纪念墙。
租完车,我们先去加油,
但,有趣的是,我的油箱竟然一直打不开,花了很久才开,
这天的第一个抓马…
然後,本来已经比较晚出发了,
最後,从加油站的感觉,我们已经是最晚离开水里的组了。
一路,因为60的限速,也不敢太快,
就一路去找绿色隧道,
绿色隧道好像有点难找,但感谢红线的地图,
我们几乎没有绕到路,直接就到了绿色隧道,
进绿色隧道一下子後,
就看到工作人员,我们就停下来,
然後,小白说,我们是第一个到的组,我还觉得不可思议,我们不是最後离开的吗?
但在解释完这关的活动後,
木瓜突然出现,
问我们是怎麽来这里的……问我们提示,
囧~~难道我们中间有漏掉一个提示吗?
这里一紧张,以为有其他组已经在前面找提示了,
就快速飞上车,往前去找「九二一震灾纪念墙」
往前问了人,但大家都不知道绿色隧道里有什麽墙,
一直到有一个大哥说:
是不是有斜斜的高塔那个,那里可能有墙,
要我们往前走,有一个高速公路底下,旁边有加油站那里……
但,
我们一直骑、一直骑,都已经冲出绿色隧道了,都没有看到这样的东西,
我们觉得不会那麽远,
又停下来问了一下人,绿色隧道的范围,
确定超过後,就只好回头又进绿色隧道找,
骑到中间,我们看到有一个派出所,就停下来问警察,
警察也没听说,
又说:应该是塔那里吧!又要我们往前…(此时,绿茶应该囧到不行!!)
於是我们又再骑到绿色隧道的西侧出口…还是没找到…
那时,我们遇到了BEN鸟组,问他们在找到墙了吗?
他们说他们早就找到了墙,很惊讶我们为什麽没找到,就要我们回去…
我们只好又再冲回隧道内……(这段路已经来回骑第4次了…囧~~)
回到更接近入口的地方,才找到,
原来,纪念墙,就在之前我们看到工作人员地方的斜对面…
(唉~~参赛者的视野实在很窄)
在这一刻,我们确定落到最後一名了!!
当然是难掩失落…虽然绿色隧道很美…(但骑4次太超过了!)
这里的RB,是要一人画图,给另一人猜,
因为我最不会画画,当然是给红线画,
还好,红线画的特徵有出来,我一猜就中…几乎没花到时间,就解决这个RB!
撕开下一个clue:
RI:到一个倾斜的电塔。
囧~~~哪一组能比我们了解这在哪呢?
一路上,有多少路人要指引我们去这个斜塔啊?
因此,马上到了这个电塔。
拿了clue,
发现是Detour
DE:在当地走铁轨还是送东西渡河。
其实,那时,我有点想走铁轨,
但红线坚持要送东西,
我因为懊恼着刚刚找纪念墙找那麽久,找这个「永济义渡碑」会不会很久?
铁轨这个,起码就在原地。
但没时间考虑了,就听红线去送东西。
很感谢选了这个任务,因为超简单的,
福兴宫就在旁边,而且福兴宫的大姊,把另一个地方怎麽去解释得超棒,
「就左转、左转、过桥、再左转」
简单明了,
我们超快就找到了,
但好像是因为有些心急,在这里我和红线的车,相距过远,被扣了罚时十分钟。
另一边的碑是在「紫南宫」
其实,我知道没听说过这间庙,但看起来就是那种在地方影响力超大的庙,
香客之多,停车场之大,实在吓人,
庙外的商店街规模也很大,路牌超明显…
一完成,下一个clue:
RI:pit stop 沙东宫国家地震公园。
我翻开地图,马上找到沙东宫,发现就在台3线上,顺着路骑就好了!
很好找,就继续冲下去…
在路上,还追上A虫组,那时还吓到,咦~怎麽会遇到那麽前段班的组。
所以,走铁轨真的很难的样子。
但我们有罚时10分钟,还是要小心。
到了沙东宫,
停了车,
好像是嘟排组也来了,
我们三组就一起check in,
我们分别是第2 、3、4 顺序到的…(天啊!我们追到那麽前面哦!)
但,我们因为罚时,要在旁边等,
然後,也目睹了这是一个不休息要继续前进的赛段。
也就无需紧张!而且也还那麽前面。
十分钟内,
小八慢慢组和BEN鸟组,也一起来了…
他们是4、5。
我们就第6个出发下一个赛段……
没有最後,就比较没有淘汰的压力。
LEG 3 结束……(原来过夜赛段是这个意思。)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57.75.78
※ 编辑: obstimistic 来自: 61.57.75.78 (07/26 21:25)
1F:推 Vitorissa:看你的文章,会忍不住大笑~~上你的课应该也很有趣吧! 07/26 22:19
2F:→ bradcool:这不是过夜啦 07/26 23:24
3F:推 ki97680:过夜赛段 就是要露营阿!! 07/27 06:06
4F:推 omitofu:算过夜啊 是在豪华的香客大楼过夜 07/29 15:42
5F:推 jskblack:露营魂~~ 07/29 1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