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ndypb (A.D.)
看板Realityshow
标题[其他] Masterchef AU S4 & all-star
时间Wed Jul 25 21:01:23 2012
去年的时候台湾在starworld有拨过澳洲版第二季
当时看得太疯狂了,记得拨到後面等不及节目播出,直接跑去找英文版的来看
後来大概九月多的时候推出了第三季,也顺理成章地继续看下去(无字幕)
好在澳洲人讲话颇慢的,文法和用词都很浅显,所以还是大概可以听懂7-8成
毕竟第二季的时候已经用字幕训练过了,大部分的食材名称都还算可以掌握。
可惜的是台湾还没买到第三季的版权...更别提现在最夯的第四季了
第四季大概在今年五到六月推出,今天晚上澳洲拨出finale
不过finale现在也还看不到,大概也要等到明天。
感觉上,第二季的水准最高,第三季的水平比较平凡,第四季比第三季好
不过第四季感觉集数颇少,只有70 个episode。
明明质量有所提升。总决赛也不是平常的二人对决,而是三人分胜负。
不过我想大概是因为接下来要上档的节目
Masterchef AU all-star而删减的吧。
这个明星赛将为期三周拨出,请S1-S3各四个人分成三组的挑战
S1 没看不熟
S3 讲了大概大家也没听过
S2 可是有玛莉安 强纳森 卡伦 Aaron(专长是pasta)四个超级明星呢
澳洲版比起美国版,最大的差异就是比赛的长度
澳洲版为期三个月的大型比赛,你可以渐渐看到人的成长
赢得比赛的不会是一开始进来最强的,而是学习能力最强的
这也是为什麽美国版的finale 和澳洲版的finale所端出的成品会有那麽大的差异
虽然说饮食文化差异才是主因没错
澳洲版深得我心的原因,在於少谩骂,多磨练
一层又一层的比赛,层出不穷的比赛项目,加上长期相处所累积的情感与默契
有的时候不只是看到澳洲的饮食,更是可以透彻观察澳洲的文化
少了剑拔弩张,地大人少所营造出来的和乐气氛等等
这些看起来都是相当赏心悦目的。
不过还是有一点让人抱怨的
就是我喜欢的角色不知道为什麽都会被淘汰...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1.240.187.228
1F:推 forgetmenot0:第二季时在澳洲超级火红,报章杂志电视都在报,另外, 07/25 21:10
2F:→ forgetmenot0:节目还与超市,厨房用品以及食品厂牌联合行销,真的是 07/25 21:10
3F:→ forgetmenot0:完全打入澳洲人生活中!当初人刚好在澳洲时有见证到! 07/25 21:11
4F:推 Chantaljones:S2把强纳森换成Clare就是我的梦幻4强 07/25 21:33
5F:推 heidik:推Clare+1..之前有主持人对Clare颇有微词的八卦..... 07/25 23:40
6F:推 herbertlin:Adam Liaw也准备要主持美食节目了 07/26 14:59
7F:→ herbertlin:这档节目真的打入澳洲人生活 澳洲朋友都有看xd 07/26 15:00
8F:→ herbertlin:The Voice也颇火红 本来想去Callum Hann的Sprout上课 07/26 15:03
9F:→ herbertlin:的说 也因为要提早离开阿得雷德而取消~_~ 07/26 1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