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andin (男丁是我我是男丁)
站内Realityshow
标题[其他] Fun Taiwan Challenge 114 Finale
时间Sun Dec 25 20:33:47 2011
http://youtu.be/g3q9R6RsAak 影片网址
以下有雷,要往下看请三思~
我刚刚在晾衣服的时候想到,
以下纯粹我个人的猜想,可以一起讨论~
我觉得制作单位会设计最後以扑克牌的形式做最後决定冠军的方法,
应该是想说不是以最後一场比赛决定胜负,
这样一来大家前面的努力算什麽~
TAR是用出发的顺序来和第一名奖品确保每一集大家的努力成果,
疯台湾大挑战选择是用扑克牌比大小的方式,
每一集的按照名次选牌,淘汰的人把牌缴回,
如果是这样推论的话,每一集都是第一名的话,
就可以每次选择对自己最有利的牌,
进而在最後比扑克牌的时候赢得冠军。
如果这样想的话其实是个还算不错的想法,
这也考验着你的运气和些许的牌技,
还有你选错一张牌,就有可能会前功尽弃,因为是不能换牌的。
当然选牌的策略也很重要,
如果你的策略跟某人一样的时候,
那麽你就得要赢得比赛比他更先去选牌,进而打乱他的选牌计画,
如果有很多人跟你一样的策略在选牌,那你就真的很赛 XD
还有一个重点是,一开始大家都不知道彼此的选牌计画,
也不知道彼此的牌是什麽,
我相信到比赛的中後段有朋友和结盟出现的时候,
会讨论彼此的牌和其他人的牌,
然後谁被淘汰,谁的牌可以加进来,我要怎麽选等等的,
这些的变数真的是太多太大了~
只是没想到还有一个变数,就是参赛者互相讨论、结盟,
这个部分甚至还带到比赛,影响颇深,
而且这个东西也是个很矛盾的东西,要不要限制都会是各有优劣,
这种情形在TAR也屡见不鲜,只是观众会看到 " 很盈 "
(台语,我打不太出来,意思是很气)
最後利用规则让Fabi把牌换给Karen这我觉得倒还好,
毕竟这是制作单位订的规则,他们也是照着规则走,
只是参赛者想的有些部分跟主办单位想的都不太一样,
所以这也不能说谁对谁错,就只能说,恭喜Karen罗~
不过我觉得Karen应该有跟Fabi谈好分红的事 XD
总而言之,扑克牌这没有什麽不好,
只是真的太多变数了,有可能变的好,有可能变很烂,
只是这次变成这样,是观众不爱的口味而已吧~
或许是说,换个人这样做,大家的怨念会比较少吧~
p.s. 还我Tully!!!!!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15.76.36
1F:推 shiz:是LIVE才对喔 XD 12/25 20:34
2F:→ shiz:然後是Finale XD 12/25 20:34
3F:推 pig2382:有点紧张 J加油! 12/25 20:35
4F:推 shiz:我好像在看古怪食物... 12/25 20:37
5F:推 shiz:好尴尬的最後一趴... 12/25 20:47
6F:推 pig2382:起乖的一趴= = 12/25 20:51
7F:推 shiz:Karen赢了 XDDDDDDDDDDD 12/25 20:55
8F:推 Vitorissa:傻眼 12/25 20:55
9F:推 shiz:好平静的finale XDDDDD 12/25 20:58
10F:推 jeff890424:结果FABIAN把熊12给KAREN把关键分送给他 12/25 21:01
11F:→ jeff890424:不喜欢这个结果 可是要是不给我会更干XDDDDDD 12/25 21:02
12F:推 shiz:如果还有下一季的话不要再用这个了,弄得决赛有够没有张力... 12/25 21:03
13F:→ mandin:我的英文好差 = = 12/25 21:32
14F:→ greenH:我没电视只能等上传(哭哭) 12/25 21:41
15F:→ greenH:我觉得短期之内应该没有下一季XD 12/25 21:51
16F:推 moold:不是说这节目造就2对情侣,其中一对是不是Fabian跟Karen阿?? 12/25 22:06
17F:→ moold:不然他给她那个牌也太夸张了?? 12/25 22:06
18F:→ greenH:不是Fabian跟EX....室友Daniel吗 XD 12/25 22:19
19F:推 shiz:哪里看到有两对情侣??? 12/25 22:36
20F:推 shiz:我只觉得这节目设定已经有点复杂了,不需要再搞一个扑克牌 12/25 22:52
21F:→ shiz:就结果论来看,最後的finale决斗还挺不像是整季压轴... 12/25 22:53
22F:→ shiz:我倒觉得宁可最後四强大厮杀,之前的赢家有小奖品就好 12/25 22:54
23F:推 vivianwxyz:推还我Michelle和Tully XD 12/25 23:44
24F:→ vivianwxyz:好久没看 直接来踩结果雷...竟然是最不喜欢的赢了... 12/25 23:44
25F:→ vivianwxyz:这样我就不用花时间补看了 结果还是弃剧了 =.= 12/25 23:45
26F:推 timwongtw:SUR.... 12/26 00:25
※ 编辑: mandin 来自: 114.43.65.220 (12/26 01:10)
27F:推 Jeffrey06:我还蛮喜欢扑克牌的说 12/26 01:10
28F:→ Jeffrey06:因为这个节目有好多赛程我都觉得很不公平XD 扑克牌算是 12/26 01:11
29F:→ Jeffrey06:有特色又很公平的了XDD 12/26 01:11
30F:→ Jeffrey06:节目不够紧张我觉得是後制的关系 12/26 01:11
31F:→ scream1215:有一对应该是Tully和Julie,自从去逃难去日本後没看就 12/26 01:59
32F:→ scream1215:也没追了,不过我看完第一集就踩到四强雷就是= = 12/26 01:59
33F:推 a27281591:给我的感觉是 拿经费作这种...的节目行销台湾真的很糟 12/26 02:03
34F:→ a27281591:很多节目会有的毛病:什麽都想加 所以导致很乱 很杂 12/26 02:04
35F:→ a27281591:给版友办搞不好还会好一点... 12/26 02:05
36F:推 hoyumi:最後介绍参赛者出场应该放这个音乐比较适合... 12/26 02:13
38F:推 greenH:同意Jeffrey06,这扑克牌比其他很多诡异的,算公平了XD 12/26 09:18
39F:推 sula748:推扑克牌这桥段很高竿 没有表人纯靠机运+智慧 12/28 23:28
40F:→ mandin:这个配乐太赞了!!! 超适合的~ 12/28 23:57
41F:推 hoyumi:我觉得其实最後一组牌 可以让大家轮流一张张翻开 12/29 09:40
42F:→ hoyumi:这样比较有紧张的气氛 全部一起翻感觉就弱掉了... 12/29 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