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ocaj ()
看板Realityshow
标题[闲聊]东风37台植村秀之创艺彩妆大赏-4
时间Sat Oct 7 22:43:09 2006
这集主题是以戴佩妮的歌名:
水中央、Cinderalla、透明玫瑰、1999,为主题
(我也不知道为什麽是戴佩妮...不管啦)
让四个小队抽题目表现
每队三个人,也有三个model,总之,就是一组呈现出一整套作品
唉,我得说这节目最大的败笔真的是蒋怡 囧
我对她没什麽偏见啦,看第一集的时候感觉也还好
但在看这一集时,我听她讲话的语调和声音真是一整个不舒服~
前面有一篇新闻提到她有在主持上参考Heidi在PR的表现
虽然我也不太爱Heidi的主持方式
但...至少,Heidi的流畅度与沉稳中不失俏皮的感觉还是有
而蒋怡...她的表现只让我觉得"不自然"到了极点(天啊)
我知道她好像不是台湾人(抱歉,我真的懒得去查她了)
但咬字和语调会让我觉得她想要塑造出她很:
"专业、自信、充满智慧"
就是那种有点不带感情,有点自以为冷酷的感觉就是了
但我觉得做作到了极点
还有,她在访问彩妆师时,还是一样,问的问题总是让人感觉好像跑得太远
有些自以为睿智或幽默的对话真是糟透了
中间,她问一位受访者对题目的感觉怎样
受访者就说自己很高兴,因为她本身就很喜欢在KTV唱这首歌
然後蒋怡就说:
"喔,你喜怒不形於色嘛~"
就...很像刚学成语的小学生想要在句中硬插入成语的感觉 囧
反正,当然不完全是她的责任,节目的脚本可能也是很有问题的
而且之前也有板友提到比较起其他的model主持人
蒋怡算还好的了...(这个我相信XD)
但...真的
看她用着僵硬的口条,冷峻的说着自以为幽默、睿智的话时
我的天啊,还真糟!完完全全的有让人失去耐性的张力!
至於比赛本身
不知道是不是model都有点小糟
我觉得那些妆放在她们脸上感觉就是有些勉强
四组,12个参赛者里面,我还真的没有对谁的作品有强烈的印象
(即使是刚刚才看完 囧)
而且,就像我之前也有这麽说过,这节目的剪辑真的有问题
彩妆进行的期间可以带那麽多有的没有访问,还一直带评审们聊天或讨论的镜头
但...真正在作品完成後呢?
每一个model带的镜头不到四个,而且中间还有两个是黑白的,除了囧还是囧
至於评审的模式,评审群感觉还颇中肯,但评审方式也很drama
最後有两组bottom的留在台上,於是呢,就抛出drama的大绝招:
"你觉得你们这组谁该被淘汰?"
果然是东方人比较含蓄(?)六个人里面有四个都说是自己
不过,最後被淘汰的人之一是谁也没说是觉得该被淘汰的
总之,评审还是有自己的考量嘛~哎哟
不知道耶,有时候我在看到评审抛出:
"你觉得你们这组谁该被淘汰?"这一类的问题时
我一直在想,不知道有没有人会回答:
"你们明明心里都有想法了吧,问我这问题只是想增加drama吧!"诸如此类的回答
不过,应该没有人敢呛评审吧XD
但假如真的有人这样回答的话,我会想为他拍拍手耶XD
因为,在某种程度上我觉得真的是如此啊
其他节目不敢说,但这个节目尤其是
因为比赛进行的当下,评审就坐在旁边看啊
虽然模仿是学习的途径之一
但真的...模仿不应该流於形式,应该还是多点更有创意的想法才是
现在这节目真让我有一点画虎不成反类犬的感觉,唉
--
E. Edward Grey: Look, we can't do this 24 hours a day, 7 days a week.
Lee: Why not?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30.128.225
1F:推 clock330:我觉得这节目在台湾至少算不错的实境节目 很单纯的比赛 10/07 22:57
2F:推 clock330:只是彩妆的表现好像都比较少令人惊艳 上次日本评审也提到 10/07 23:04
3F:推 clock330:然後蒋怡真的蛮没说服力的... 不太欣赏 10/07 23:15
4F:推 kizuna1019:说到谦虚的美德(都说要淘汰自己??!!) 我认同PR中对 10/07 23:14
※ 编辑: Bocaj 来自: 61.230.126.208 (10/08 10:03)
5F:→ kizuna1019:针锋相对..设计师对自己作品都没自信的话,就该被淘汰 10/08 1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