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dsro (idsro)
站内Realityshow
标题Re: [问题] Big Brother
时间Sun Sep 24 00:07:41 2006
我看过第六和第七季
所以来简单介绍一下
如有错误烦请改正
Big Brother这类型的节目全世界都有
最早是起源於欧洲
这类节目的特色就是让一群参赛者
住在一个与外界隔绝的地方(房子,公车上...)
然後再以很多摄影机拍他们每天24小时生活起居
观众可以在电视上或上网随时观看参赛者现在在做什麽
节目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淘汰参赛者
有的是让观众投票 有的国家节目有自己的淘汰方式
待会在下面会介绍美国的
参赛者一个个淘汰到最後就剩下一名最後的优胜者
可以得到奖金或奖品
其实台湾也有做过类似的节目(e起来同居)
不过制作水准不如外国 所以也不怎麽红
美国的Big Brother从第二季开始之後的游戏规则是这样的
每个礼拜参赛者会竞赛角逐 Head of household (简称hoh)这个位置
hoh是整间屋子里最有权力的人
他可以提名两名参赛者
然後其余的参赛者来投票 看本周要淘汰这两名被提名者的哪一个
然而每周还会有另一场比赛 可以角逐 Power of veto (简称pov)
赢得pov的人可以决定要不要救这两名被提名者其中一人
如果有其中一人被救了 那麽hoh就必须再提名一名参赛者补这个空缺
然後每个礼拜的最後 就由参赛者投票 将两名被提名者淘汰掉其中一个
决定冠军的方式跟survivor很像
就是剩下final 2 时 会改由之前七名被淘汰者来投票
看谁最值得赢得冠军 把50万美元带回家
我觉得Big Brother跟survivor一样精采
它的淘汰方式比survivor复杂一点 但也增加了可看性
参赛者的权力斗争是很激烈的 相当精彩
而且由於电视台为了吸引观众上网观看时况
所以在筛选猜赛者时都会是以俊男美女为主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2.213.10
1F:推 isaac0204:感谢 09/24 0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