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ocaj ()
看板Realityshow
标题Re: [PR. ] 309 (雷)
时间Fri Sep 8 16:17:13 2006
※ 引述《ariachiang (arianna)》之铭言:
: 说老实话,本周的冠军让我有点惊讶
: 因为我从布料就开始不喜欢,让人很眼花撩乱的感觉
: 否则当初BURBERRY怎会把格纹的部分当内衬呢?
: 还有前面那些拉拉扯扯的吊带部分,说实在话基本上被布料的颜色给挡住了
: 而且有点琐碎的感觉且感觉很戏服化
: 如果真要老实说,我很怀疑能买得起高级订制服的人(全球大约只有500个)
: 真的会想买吗?
其实我觉得couture的卖点之一就是戏剧性
不过...我不觉得戏剧性就意味着"戏服化"
而且各大品牌的couture有时候还有一个目的
要能揭示品牌精神,甚至预告接下来RTW的可能元素
所以...我个人是不太会从"目标客群"的方向来思考couture
但...当然,这又牵扯到品牌差异,有些品牌的couture和RTW没两样
目标客群的考量的重要性就不用说了
以这季的coture为例
像是chanel就大量运用了不少年轻的元素,如牛仔布、及膝长靴
(而通常chanel的RTW的目标客群多半比较被认为是成熟一点的女性)
嗯
我是觉得目标客群的考量一般来说可能在RTW的部份比较明显
而会去消费couture的客群
其实我觉得她们最在乎的或许还是独特性(毕竟RTW还是会撞衫啊)
当然,有时候这独特性可能在某些人眼中就像看到鬼
譬如John Galliano向来的couture常被如此评价
(不过据说那些阿拉伯国王的太太们还是挺爱的啦)
: 要是本周请来的客座评审是那种高级订制服的消费者而不是设计师
: 可能会有比较不一样的结果
: (例如说他们可能认为最好的是ULI)
: 有人说感觉让薇薇安卫斯伍德的作品
: 不过说实在话的啦!我是不怎麽喜欢WESTWOOD的东西,
: 因为该牌的东西很容易有红的时候很红一旦过时了就是过时的感觉
我个人是不怎麽喜欢西木大婶的东西
(而且大概90s以後都让我觉得是在卖品牌logo)
可那种西方式的解构、英国风、庞客味,应该都还是有经典的地位
而且很多线上的英国设计师大头,还是把西木大婶放在很高的祖师奶地位
嗯...我个人觉得:
比较多创新的东西,通常也比较容易显得过时
我会觉得西木大婶比较大的问题可能是她的经典并没有与时俱进吧
不过,这好像也是不少设计师的问题
像是JPG也很爱在他个人品牌缅怀70s~80s(虽然他帮人作嫁搞的有声有色)
这...似乎还是看设计师的个人造化啊(烟)
也或许在不同的设计师接手後,才会有转型的可能吧
我会觉得VW是个很有潜力转型的品牌就是了XD
: 我觉得最世界最疯WESTWOOD的地方是日本
: 在英国不但店很少(伦敦我印象中只有两家且很不起眼)而且买的人也不多....
: KAYNE的吗?我个人的看法就是....给选美皇后穿的
: 但是节目中我好像听到有人说他的调调很维加斯(LAS VEGAS)
: ㄟ前一集的猫王装+这集的选美装...好像真有这种感觉呢!
: 不过他那种礼服有一点点好处,
: 由於是马甲嘛!所以就算换MODEL也能因人制宜
大概从选美皇后那集胸口的装饰布片开始
我就觉得Kayne很爱闪亮亮的繁复东西
嗯...(喜欢Kayne的人鞭我小力一点啊)
刚开始看还好
後来我就觉得他的东西不知怎麽就是很..."俗气"
用色、选布...甚至他描述自己作品的方式XD
(不好意思,听他讲话和称赞自己洋装的口吻都让我想快转...)
诚如评审所说,这真的是"品味"问题
我觉得目前Kayne看来好像比Laura危险一点
: ULI....
: 跳脱了印花布印象的作品很令人惊艳啊,还是保有她的感觉
: 而且手工的部分也很细致--但是我每次一看到麻花绳,就会想到SANTINO
: 原因之二可能是因为最近重播S2类似质感跟色彩的服装....SANTINO也有一件
: 不过我认为她的服装还是不能摆脱剪裁的方式
: (我比较不喜欢她的胸线的部份,看起来老是垮垮的感觉)
同意!!!
这件和选美皇后那集的设计感觉类似
但用色和感觉更让我联想到S2 Santino为Nicky Hilton设计的小礼服
不过...我不觉得这件有很手工的感觉耶
不知道是我没仔细看还是根本没有播出
胸口的那两块布好像是现成的吧?
除此之外...还有手工制程的就是麻花了吧
: 如果是我,我会想要选她的作品
: LAURA....
: 看到她的配色让我不知不觉地就想到萝莉/女佣装..............................
: 不过就是裙子稍微长了一点
: 而且说真的,跟别人的(除了VINCENT之外)感觉上很简单
: 很不用什麽脑力跟体力,总而言之也很没有高级订制服的感觉
: (换句话说:我就是认为那是萝莉女佣装的长版)
Laura还真是个深V领控XD(虽然我个人觉得她每集的V还是不一样的V啦)
其实,穿在法国model身上的时候(那个法国model好正)
我觉得还挺美的耶,会让我联想到一点点维多利亚时期的感觉,我还颇爱那华丽感
但回NY之後,压扁了就变很惨...
很像在威尼斯拉手风琴的乐手或是马戏团的小丑穿的衣服
而且,Camila(?)真的不适合这件衣服
更别说还帮她配上一个很诡异的浏海...我...囧了
: MICHAEL....
: 从头到尾那个兔耳朵就是很怪很怪,可是他却一直没能发现
: 但当那个耳朵一被折进去整件礼服的感觉马上就出来了
: 而且背部的线条还是很美
: 但节目中的他感觉上就是被「高级订制」给唬住了
其实Michael这集的设计让我觉得是展现最多手工制程的一位
我喜欢他的选布和用色
但设计本身...倒是没有很突出的感觉
而且线条繁复有了,却不怎麽流畅
: VINCENT.....
: 上半身嘛...比较像是质料比较好的OL装或是熟女装的草稿
: 下半身.....用家具布做的直筒裙
: 背後的山茶花....ANGELA上身吗????
: 至於说MODEL嘛...能走高级订制跟时装成衣MODEL果然就是有差的
: (BUT这样下来却让我觉得ANTM有时候选择的角度实在很奇怪)
Richard Tyler超中肯,他说:
"It's not couture!!!"
这一句话就够了XD
但其实Vincent大叔不歇斯底里的时候也挺可爱的(惑)
而且他和男生们似乎都处得不错(?)或许私底下真的正常些
虽然期待他走很久了...
但真的看到他走,还是有股淡淡的忧伤...(我太入戏了)
: 很多人的衣服
: 一来是因为场地不同
: 二来也是因为MODEL的肤色体型等等
: 三来服装经过旅途的折腾
: (不过会买高级订制的人有时也会到处趴趴走,所以衣服还是要有一定的耐折磨性)
: 回到了美国感觉就差了那麽一点
: 例如说
: LAURA的就差了很多...
: MICHAEL的衣服颜色有点脏掉的感觉....ULI的也是
其实我觉得Jeffrey的法国model就把他的设计诠释的很好(高度、肤色...都很ok)
但NY model...(忘记她的名字了)
她是不是算蛮矮的啊
所以,那些繁复的垂挂看起来更乱,还有点偷穿大人衣服的感觉...
加上她肤色比较深,似乎没办法把亮黄衬的那麽美
至於Laura的,更严重...衣服和model都不太对劲
经过旅行之後,评审又再度看到一个深V领,collar都不collar了...还能怎麽办!?
: 但是我所看到的版本没有下周的预告......讨厌啊
假如这集有Austin和Santino的话...有多好...
--
E. Edward Grey: Look, we can't do this 24 hours a day, 7 days a week.
Lee: Why not?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30.127.165
※ 编辑: Bocaj 来自: 61.230.127.165 (09/08 16:20)
1F:推 kizuna1019:推最後一句, 可能那会成为超华丽跟超夸张大对决~~这样 09/08 16:51
2F:推 ariachiang:应该加个W蟑进来,我想看超极端组的对决啊!!!!! 09/08 16:53
3F:推 Architect:可是感觉 Wendy 做 couture 会很可怕..... 09/08 17:15
4F:→ ariachiang:就是这样才有超华丽/超夸张/超可怕三种强烈对比 09/08 22:19
5F:→ mhhe:然後wendy把santino挤掉了 09/08 23:28
6F:推 kizuna1019:所以以设计师来说我认为Wendy Austin跟Santino都算 09/09 00:31
7F:→ kizuna1019:成功了, 不论好坏让人留下强烈的风格印象~~ 09/09 00:33
8F:推 mhhe:像第一季的alexandra.....没啥存在感 09/09 0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