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hiningRuby (闪亮红宝石女王)
看板Realityshow
标题[PR. ] 309 (雷)
时间Thu Sep 7 13:36:52 2006
雷~~~~~~~~~~~~
今天主题是精工晚礼服.....couture gown,
基本上是不是这样翻我也不知道,
我是照Tim的解释自己乱翻的.
他说couture在法国是有执照的高级裁缝师,
重点是完全手工,一件作品要七八个人打造,精雕细琢.....@@a
我是半看半猜,
这边还请懂的板友多解释了....
每个参赛者有300欧元=375美金=12150新台币的材料费,
据Tim的说法是做这种礼服的布料本来就很贵.
大家有两天时间完成作品,而且是独力完成,没有什麽职业couture帮忙....
作品会先在上次评分的那位法国设计师所办的party上发表,
由那位设计师先评分,
然後再回美国给美国评审评.
这次因为是到法国远足,
当然要让参赛者走走看看一下,
有很短的一段时间,我有种在看旅游频道的感觉^^
我对法文完全不懂,而英文都是直接以法文拼音讲那些景点,
所以我只好看图说故事,
看来他们有去逛了一下罗浮宫的广场,
画草稿的时间也不像往常的三十分钟紧张兮兮,
而是把大家带到圣心堂去画(看起来像圣心堂....Tim好像有说巴黎最高点....)
虽然节目没说是给多少时间画草稿,
不过看来每个人都是很悠哉地画,感觉起来时间好像很充裕.
根据我去欧洲的经验,那边的人生活步调很慢,
任何时间都有人坐在草地上看书,坐在咖啡厅喝咖啡,
一到那边不管性子有多急的人都会不知不觉跟着悠哉起来...^^
Jeff这次斗志很旺,说想要当节目有史一来第一个有出局豁免权依旧优胜的人.
我本来想说人家Michael已经当过了--他不是连着赢过两次吗.....
後来才想到Michael第一次优胜的奖品是上Elle杂志,不是出局豁免权.
Jeff选的布料是非常劲爆的鲜黄色格子布,我上次看预告就有点被吓到....
做作品的时候Jeff还边作边发射他的毒嘴炮,
说什麽只有法国才会由政府发执照给couture,
当Laura在担心Kayne的作品有可能会被批得很惨的时候,
Jeff还很冷血地说"谁管Kayne会不会受伤"
他这次的作品不是很合我的味,披披挂挂的,
重点是布料花色太劲爆了,我实在不习惯看到这种布料的礼服>"<
Vincent感觉上对这次的挑战很不以为然,
他言谈中一直透露出他认为两天内完成couture gown是不可能的事,
然後在制作过程中一直拿着剪裁好的布片在模型上比来比去问大家的意见,
我忘记是哪个参赛者还有说"Vincent美其名是问大家意见,实际上是要我们赞美他".
然後镜头就带到Kayne有点言不由衷地对Vincent说"很赞很赞".....XD
Uli则是对Vincent的布料选择有意见,说他裙子部分用的布很像沙发布...
帮model试穿的时候,Vincent信心满满地跟Tim说"我有时间修裙摆",
结果却是匆匆忙忙用胶水黏....
Tim跟他说用胶水黏会被扣分, Vincent一副"好啦好啦我知道啦" 的样子,
然後又说了两天内怎麽可能真的完成纯手工couture gown....
镜头一直跟着Vincent的胶水转,
在法国这样,回美国也是....
Michael这次很紧张,因为他从来没有用手缝过这麽要求细节的作品,
其实可以感觉得出来他这次的作品比他之前所有的作品都生涩,
整个设计有点怪....
中间Kayne有提到Malan,那段我没听清楚,
好像是Kayne说Michael的作品有点像Malan的那件美国小姐礼服之类的....
Michael回说"我把你的话视为赞美"....
说到美国小姐,
Uli这次作的对我来说很像她上次帮美国小姐作的礼服,
整个剪裁超像的,只有细节不一样--她编了很多麻花辫当肩带以及装饰,
Heidi很吃这一套,说"很有'手工'的感觉!"
她在评审会议里也说Uli的作品是她实际会想穿的.
其他美国评审也对Uli说很高兴看到她愿意舍弃印花布选择单色系,
MK说"这次我完全看不到迈阿密/洛杉矶了"
上次Uli被评审批时一脸不爽,但看来她还是有把评审的话听进去.
Kayne的作品,参赛者们一致认为太像选美或者高中舞会的礼服,
所以Laura才会说担心他会被批....
我觉得Kayne的作品要是上下分开看,其实都很棒,
上半身的马甲设计,後面的背带不是传统马甲那种直直的交叉而是斜向一边,
我觉得很有创意!
而裙子也是很飘逸很美,
只是上下半身合在一起,就像评审讲的"too much".
Kayne大娘真的要加强格调啊!
Laura的作品则是长袖深V黑色礼服,
重点是V领是以白色大花边装饰.
老实说我没有觉得很好看,
我甚至找不出话来对这件作品多作描述.....>"<a
法国评审开的party是在船上,
之前Tim保密到家,参赛者都搞不清楚作品到底会以哪种形式发表.
在大家从工作室动身到码头的路上,
竟然有个小男孩从楼上阳台对他们丢鸡蛋,
Michael的model真的被鸡蛋打到,
不幸中的大幸是没有打到脸或头发(不然就要哭着回去重化妆重梳头了),
而是打到比较不显眼的裙子部分.....
我们平常看到的PR model们并没有这麽好命可以跟着去法国,
在法国的作品发表,是由法国的model展示的.
不晓得是不是因为有"巴黎"二字加持,
我觉得法国model整体上比PR原有的model更具专业水准....
Kayne完全被法国model迷倒,对她们大加赞美,
法国model还问"美国model跟我们不一样吗?"
Kayne说"喔喔她们very good,不过你们是superb" XD
法国评审基本上对参赛者只褒不贬,
看的出参赛者都很兢兢业业很看重法国评审的意见.
不过Vincent大概香槟喝太多,疯疯的个性此时又跑出来了,
当评审问他"What's your inspiration"时,
他竟然说"I don't know, but I know you are beautiful...!@#$$%"
!@#$%部分是他对评审的恭维与赞美,内容极尽夸大之能事,
拍马屁拍得超明显,评审也被他夸得有点尴尬....
但法国评审的真实意见都表达在计分卡上,
尽管Vincent差点没去亲评审的脚指,
法国评审还是在计分卡上写了"no, no no no no no...."
法国评审最喜欢的应该是Jeff的作品.
等回到美国以後,大家在上一集抽签选的model才又再现身,
不过因为大家都选原本的搭档,所以也没什麽变化,
因为model身材不一样,参赛者得重新再修改一次,
Kayne说他的美国model全身上下大概都比他的法国model大三寸,
Laura则是在担心她领口的大花边因为旅行被压扁了(真的扁很多).
Vincent.....则是继续与胶水奋战.
这次请的客座评审是才刚帮Delta航空公司设计空姐制服的设计师,
他好认真在评喔!
当Runway show在举行时镜头有带到他,
他认真的眼神有杀气!>"<
他的评语也非常严苛,不过不像上次那个从CK来的评审给人一种龟毛感,
而是比较像一个很严谨的老师级人物.
感觉上被这种老师教应该是会被钉很惨不过会学到很多东西!
像Michael的作品胸部左右两边被这位评审说"像兔子耳朵跑出来",
然後他要Michael把那两片布折进model胸口里,
真的马上变好看很多!
这次的bottom 2是Laura跟Vincent,
Laura的大花边被评说很老气很过时,剪裁跟之前作品太像,又没有之前的作得好.
Vincent则是被说衣服上半身的正背面应该倒过来,袖子又很奇怪,评审很confused.
结果出局的是Vincent.
至於优胜则是Jeff---他达到他的目标了....(不过我比较喜欢Uli的.....)
Jeff的美国model是唯一让我觉得比法国model走得好的,
她真的有把Jeff的劲爆礼服的精神穿出来!
之前她并没有特别让我有印象,但我今天对她印象深刻!
不过Heidi有说这次优胜者没有出局豁免权,她没说有其他奖品,
所以这次优胜我不知道有何利益?难道只是赢爽的吗?
从预告看来,铁娘子Laura好像因为压力大创意打结,整个人崩溃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4.31.191.8
1F:推 themask:细谢详细的解说阿~~~Vincent出局了 真高兴 09/07 13:56
2F:推 grafan:第一季也有好几集赢的也没利益...我觉得豁免权对比赛有好也 09/07 13:56
3F:→ themask:下一集该不会是Laura or Kanye out 吧!? 09/07 13:57
4F:→ grafan:有坏.....其实到final5真的可以不用有利益了,靠真本事才是 09/07 13:57
5F:推 grafan:顺便推这篇,写的很详细... 09/07 14:00
6F:推 akee:我觉得Uli的比较好耶 不过太好了 Vincent终於出局了.. 09/07 14:02
7F:推 POYUANG:目前前五名就是本季一开始我觉得会前五名的。XD 09/07 14:06
8F:推 lanriver:推很详细!!不过我最喜欢的是Jeff那件 超好看又亮眼!!! 09/07 14:24
9F:推 malisse74:几周下来发现Heidi对Vincent真的非常的...客气 09/07 14:35
10F:推 mhhe:我可不可以问你为什麽这麽快就看到309了XD 09/07 15:01
11F:→ mhhe:因为还在等 所以连文章都不敢按进去XDD 09/07 15:02
12F:推 akee:因为美国正在播 09/07 15:27
13F:→ akee:我发现每次他们评审一直夸奖的人 镜头一直照的人 都不是冠军 09/07 15:27
14F:→ akee:都会是亚军.. 09/07 15:28
15F:推 ariachiang:根据我的经验通常都要台湾时间四点到四点半以後才会有 09/07 15:37
16F:→ ariachiang:资源出现 09/07 15:38
17F:推 Bocaj:couture就是一般大家常挂在嘴上的订制服...我是还没看到啦 09/07 18:32
18F:→ Bocaj:但我还蛮喜欢Jeff哥的设计...黄色格子布是个很大胆的选择 09/07 18:33
19F:→ Bocaj:但穿在法国和美国model身上,好像前者真的比较优!? 09/07 18:34
20F:→ Bocaj:不过,我同意...Jeff的设计有点薇薇安西木的味道,但还是棒 09/07 18:35
21F:→ Bocaj:Tim也说像西木大婶的风格 09/07 18:36
22F:推 kizuna1019:欧欧~~Uli是好小孩评审让他进final 3吧~~~~~~~~ 09/07 19:17
23F:推 daisyning:谢谢详细的解说﹗真想看到转播>.< 09/07 22:34
24F:推 ilyuminjose:资源出来了MININOVA上有喔 09/08 00:30
25F:推 akee:Uli镜头超少 09/08 12:49
26F:推 Bocaj:我喜欢这集的guest judge...很中肯又很诚恳的老爹! 09/08 16:03
27F:推 yehyeah:Jedd的Model真的走的很好 09/08 16:16
28F:推 mhhe:原po资源更早就是了XD真好 09/08 23:25
29F:推 christmas:Jeff的model从第一集我就蛮喜欢 也是至今比较有印象的 09/12 1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