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lPlaying 板


LINE

[先声明原po没有玩过任何上古卷轴系列作, 有稍微看过一点Skyrim的介面跟影片但是非常 不熟, 如果叙述有错还请多多包涵.] 由於这次CB weekend还在NDA的范围内, 虽然有拍了一些照片可是毕竟还是有点怕怕的就先 不放任何游戏内截图上来了(所有游戏画面还有帐号的浮水印, 我看大概也没人敢跟自己的 帐号开玩笑)以下分为游戏各方面的表现来做点小评. 1. 游戏画面 很漂亮. 非常漂亮. 除了浓浓的上古写实风以外, 可以看出各场景每个细节都有放心思进 去. 不管是在天空飞来飞去的鸟还是在地上跑来跑去的小狐狸, 路边的草丛跟散落一地的 杂物都相当的细腻. 尤其是光影效果跟水的表现真的是现在市面上顶级的水准, 甚至不比 Skyrim的Ultra Realistic texture mod差了. 不过偶尔还是会看到材质慢个1秒才读出来 的现象, 希望後续优化能改进. 人物动作个人认为是有一点丑, 不过既然是走写实风格也不能做得太夸张, 整体看起来还 在可以接受的范围之内. 目前仍有一些bug让角色会卡在动作中, 有时候看到自己的脚色扭 着腰跑在路上还蛮好笑的XD 可以使用的emote已经相当多了, 比较特别的有从背後拿出一 把小琴来弹, 从背後拿出一把椅子来坐(?), 从背後拿出一桶水泼人(?!)等等. 2. 技能系统 不管使用任何武器都有四个基本动作: 左键进行普攻, 长压左键进行强攻击, 右键进行格 挡以及左键+右键进行中断. 因为原po玩的是法师所以稍微提一下法仗的攻击: 仗分成毁灭系法仗跟治疗系法仗, 只要装备该法仗就可以额外使用该法仗的技能. 毁灭系 法仗又分为火系, 雷系以及冰系法仗. 每一系法仗的普攻都是丢元素球, 不过强攻击有点 不一样, 雷系是连结一个雷电链进行持续伤害, 火系是丢出两颗大火球, 冰系是一颗大冰 球. Critical变成机率性的数值, 一开始魔法及物理Critical都是0%, 必须靠技能来提升. Critical好像会有不同的特效跟效果, 不过由於没有战斗log没办法确认. 游戏中也没有 MMO常见的姓名条或是浮动式数字提示, 整个战斗介面相当乾净. (以後应该会有人做addon 就是了XD) 一开始玩家有五个技能空格跟一个究极技能空格, 以及一个使用物品的快捷键q. q键可以 开出一个8方向的圆圈选单, 可以放入最多8个消耗性物品让你快速使用药水或是食物等. 升到15级以後会开出装备第二套武器的选项, 在战斗中可以快速切换武器并且获得对应的 另一列技能栏, 所以在战斗中总共可以使用的启动式技能数量应该就是5+1*2了. 升级会给一点属性点(生命, 魔力, 耐力三选一)以及一点技能点. 虽然大部分的技能树都 是一直去做那一系相关的活动就会给予技能经验值, 不过单一的启动或是被动技能都必须 耗技能点去学习. 启动式技能练到一定的程度会开启morph选项, 可以进化成更强的版本. 目前CB看到的morph选项都只有2选1, 後面应该会有更多样式的选择? 另外从任务或是在 世界到处探索一个叫做Skyshard的互动式物品也会赠与玩家技能点(3个Skyshard换取1点) 有点像Guild Wars2的感觉. 轻中重甲一开始没有各自独特的差异(ex.移动速度是一样的), 但是随着穿着不同的装甲 提升等级会开启可以点选的被动技能让你专精於该系的装甲, 通常给予的Bonus是依照你 现在身上穿着的该系装甲数量而定. 也许以後会要求坦克同时穿重甲跟轻甲以兼顾物理及 魔法防御也说不定? 生活技能像炼金术, 附魔等等也已经有蛮完整的系统, 不过由於真的太多东西原po只有稍 为摸了点表面. 基本上所有的材料都在野外到处找就有, 而且多到一个很夸张的地步. 路 边的桶子, 麻布袋, 水边, 树下到处都有东西可以捡, 背包瞬间就满了(一开始是50格物品 的大小, 可以找NPC扩充) 附魔就是用三种不同的符文进行合成, 成功合出正确的符文就会 开出各自符文代表的文字并且给你一个物品附魔. 炼金也是类似的概念, 用一个溶剂跟两 个药草混和就可以进行链成, 成功合出药水就会开出该药草的属性让你有个基准以後尝试 其他药草的混和. 3. 任务进行 虽然是很标准的MMO流程, 但还是有不少不一样的地方: a. 地图 一开始地图上只有基本的地形, 要走到一个地点附近才会开出那个地区相关的事件icon, 像是这边有个地城, 这边有个PoI之类的. 接到任务通常地图上还是会给出大约的位置让 你知道要往哪边走, 不过也是有像TSW的调查任务一样不给任何提示让你必须自己用稀少 的线索来推断出该往哪去做啥. b. 任务标志 哪里有任务可接必须要靠近到该任务NPC附近才会出现任务标志, 而且不会显示在地图上, 必须靠着萤幕上方的指南针去寻找, 增加了不少探索的乐趣. 走在野外也会有NPC出现向 玩家冲过来要你帮忙或是带你去其他地方, 蛮有趣的. 任务种类还算蛮多样化的, 不会让 你觉得怎麽都是"杀几只怪, 捡几个东西"这样. 通常任务给的奖赏都蛮囧的, 听朋友讲也 是上古传统之一? c. 地城副本 目前有体验到的副本分成三大类, 分别是故事地城, 公共副本以及地城副本. 故事地城是个公共区域, 你会遇到其他在这边做任务的玩家, 通常不会太大难度也不高. 公共副本有点像是不用组队的地城副本, 任务通常要进入副本内才会找到相关的NPC, 在 世界地图上也不会直接显示, 要自己去找. 在这里面不强制组队, 但是副本强度会依目前 该副本内的玩家数量调整, 我自己有一人单挑过王的经验XD 地城副本就是比较难的合作副本, 必须要有坦补DD才能通过. 一队组满是4人, 组超过4人 一次也只能有四人同时在同一副本内. d. Daedra Portals 有时候可以远远的看到巨大的Portal浮在空中, 代表那边有Daedra Portals会定期招唤 Oblivion的怪进来Tamriel, 通常都是一大群怪, 而且会有好几波一直出现, 有点类似WHO 跟GW2的公共事件. e. 区域王 在地图上是一个骷髅头交叉两把剑於背後(海盗符号?!)杀掉会有不错的掉落物跟成就. 4. 感想 非常好玩! 虽然系统将Story Quest锁住不让玩家进行, 不过各区域的任务都蛮有特色的, 也会有比较epic的故事线让玩家去追寻. 原po玩的是黑暗妖精法师, 第一个来到的地方就 是Morrowind的Stonefalls. (不过公频蛮多人在靠北不太符合原本的Morrowind lore?)主 要的线刚好就是要解决当初某黑暗妖精将军遗留下来的两只巨大骨魔. 战斗系统虽然改成 是技能制, 不过要自己手动瞄准心来放技能跟法术还蛮不错的, 也可以切换第一人称来进 行战斗让过程更有乐(ㄋㄢˊ)趣(ㄉㄨˋ). 对我这个TES新手来说故事内容跟lore都非常有 吸引力, 游戏中超大量的书籍跟内容不仅对故事背景有加成也会让角色获取经验值真的很 有趣. (经验不够? 去法师公会翻箱倒柜一番包你连重甲都能立刻升一级!) CB开放了三个不同的区域, 起始的新手岛也都不一样, 分别对应三个不同的阵营: The Ebonheart Pact(Nord, 黑妖Dunmer, 蜥蜴Argonian) Aldmeri Dominion(高妖Altmer, 木妖Bosmer, 猫猫人Khajiit)跟 Daggerfall Covenant(Breton, Orc, Redguard). PVP也是分成这三个阵营来对战, 不过因 为有问题被Bethesda提早关闭PVP功能, 原po没玩到无法做任何评论. 就一个4/4/14会发售的游戏来看目前看起来是可以放心了, 内容已经相当充实并且bug也没 有想像中那麽多(虽然还是很多XD), 就看他们这三个月能够再加强并且如何将游戏优化. = 接下来就是希望抽到Wildstar来好好比较到底该先首冲哪一个了... -- http://www.plurk.com/user/TreizeSolo -- ※ 编辑: TreizeSolo 来自: 111.240.180.15 (01/13 16:45)
1F:推 roka:根据本篇的好评和reddit上teso版的一面倒负评来看,teso根本 01/13 16:46
2F:→ roka:不像swotr那样靠fan base XD 01/13 16:46
3F:→ roka:越是本格派的上古玩家越不看好teso,不管是事前赌烂或beta玩 01/13 16:47
4F:→ roka:过後批评,而批评的点基本上就是上古系列和teso分别作为单机 01/13 16:48
5F:→ roka:rpg和mmo本质上的差别,例如自由度太低,没有探索可言(和上古 01/13 16:49
6F:→ roka:本体相比),或是画质不及skyrim(单机和mmo立足点不同嘛...)等 01/13 16:50
7F:→ roka:等。 01/13 16:51
8F:→ roka:不过想请问原PO觉得战斗的流畅度如何?包括动作和节奏等等, 01/13 16:53
9F:→ roka:因为我在reddit上看不少人说很clunky(大概就是卡卡的,不太顺 01/13 16:53
10F:→ roka:畅),不知原PO觉得如何。 01/13 16:54
11F:推 Irenicus:毕竟要习惯是很难改的 01/13 17:00
12F:→ TreizeSolo:原来reddit上一面倒负评阿XD 那堆应该都是爱之深责之切 01/13 17:37
13F:→ TreizeSolo:我相信会玩的还是会去玩:3 很多地方看得出是为MMO而做 01/13 17:37
14F:→ TreizeSolo:的妥协, 我相信制作小组也知道他们在做啥. 战斗流畅度 01/13 17:38
15F:→ TreizeSolo:法师很OK, 可是进战就真的颇卡, 像我玩了一只潜行双手 01/13 17:38
16F:→ TreizeSolo:贼, 动画出现打到跟怪死掉还会有时间差, 动作也卡卡的 01/13 17:39
17F:→ TreizeSolo:以我这个没有任何前几代先入为主的玩家来看做为大作这 01/13 17:40
18F:→ TreizeSolo:战斗真的只能说是勉强及格... 不过上古应该是玩他的fu 01/13 17:41
19F:→ TreizeSolo:而不是啥帅气或是操纵复杂的战斗吧XD 01/13 17:41
20F:推 classskipper:看了心好痒… 01/13 18:08
21F:推 attacksoil:听起来蛮像GW2的 01/13 19:38
22F:推 lhy8104522:所以不是看负重值而是格子喔 01/13 21:14
23F:→ TreizeSolo:是的, 不管是巨大双手剑还是路边的一根草都是占1格 01/13 21:28
24F:推 hinenak:我看到的reddit大致上都是说游戏没到值得你付月费的水准。 01/13 21:58
25F:→ hinenak:再来就是无聊的战斗,单调的任务 不过剧情大都是正面评价 01/13 21:58
26F:→ TreizeSolo:其实以目前状况来说个人也是同感, 不过毕竟也才CB2次.. 01/13 22:00
27F:推 hinenak:这就又带到另一个点了,没人相信这游戏能准时出。 01/13 22:04
28F:→ hinenak:因为bug实在是太多了。 01/13 22:04
29F:推 linjaha:心好痒+1 01/14 01:03
30F:推 iamjimmyla:我也希望抽到Wildstar 01/14 01:05
31F:推 madeinheaven:youtube上有人放Gameplay影片了 01/14 04:20
32F:推 madeinheaven:游戏画面说真的没ArcheAge好 01/14 04:23
33F:推 okagami:daedra portal跟区域王 看起来有点像RIFT呢 01/14 09:12
34F:推 shadow0326:推介绍 看起来和单机差最多的在於副本设计 01/14 12:23
35F:→ shadow0326:另外单机几乎没有emote,看来可以期待下一作加入了 01/14 12:24
36F:推 icedvd:看完好想玩ORZ 01/14 15:07
※ 编辑: TreizeSolo 来自: 111.240.180.15 (01/14 22:03)
37F:推 lindviorair:只要能在整个泰姆瑞尔大陆观光想到就觉得爽!! 01/15 18:33
38F:→ kcsmart:看来像是一个用上古mod作的mmo,还要回头分坦补dd就变味了 01/16 01:51
39F:推 wdcr:没提到音乐呢 我在想我回到vvardenfell的时候 01/16 10:48
40F:→ wdcr:会不会跟dragonborn一样放着那古早的音乐... 01/16 10:48
41F:推 wdcr:搭船到solstheim的时候我自己放着morrowind的主题曲 01/16 10:51
42F:→ wdcr:才靠岸就喷哭.. 01/16 10:51
43F:→ TreizeSolo:难怪我一直觉得少讲了甚麽...就是音效跟音乐啊XD 虽然 01/16 17:18
44F:→ TreizeSolo:这边给我的印象并没有很深刻, 不过NPC几乎是全语音, 在 01/16 17:19
45F:→ TreizeSolo:城里面乱走路人也会对你最近的事蹟做反应. 音乐就真的 01/16 17:21
46F:→ TreizeSolo:没有很深刻的记忆了... 当初玩GW2测试反而还比较有印象 01/16 17:22
47F:→ TreizeSolo:环境音效跟技能特效音都蛮中规中矩, 没注意到特别的点 01/16 17:24
48F:→ kcsmart:也没提到能不能偷偷摸进npc家里或者直接偷npc穿着的衣服 01/16 18:39
49F:→ TreizeSolo:我自己在stealth状态下没有pickpocket的选项 不知道是 01/16 19:57
50F:→ TreizeSolo:因为没有加入盗贼公会(好像以後才会开放)还是真的没有 01/16 19:57
51F:→ TreizeSolo:这功能... 日夜的npc作息目前看起来也没有很明显的差异 01/16 19:58
52F:推 tsairay:问一下,场景有三度空间吗?还是人物只能黏在地上 01/17 14:41
53F:推 shadow0326:不能存档的情况下提供扒手功能的话实在有点刺激 01/17 15:49
54F:→ TreizeSolo:对不起我不太懂场景有三度空间的意思是甚麽0.0 01/18 04:06
55F:推 okagami:是指可否按空白键跳来跳去吧? 扒手的情况的话作成WOW那样 01/18 19:02
56F:→ okagami:村里NPC不能偷 只能偷外面或是副本里的怪就好啦XD 01/18 19:03
57F:→ TreizeSolo:可以用空白键跳来跳去! 我自己还有看到类似GW2的jumpin 01/19 06:19
58F:→ TreizeSolo:puzzle的地方过去乱跳失败结果摔到水里面被食人鱼吃掉 01/19 06:19
59F:→ TreizeSolo:解开成就的经验XDDDDD 01/19 06:19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Gossiping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