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exwu0919 (kaku)
看板DIRDS
标题[新训] 24T 十中心得
时间Thu Nov 1 20:57:44 2012
听说十中会有一段时间不会接研替,所以有些东西就当参考吧
必带物品:
徵集令
毕业证书正本*1
毕业证书影本*1(or 2
印章
邮局帐号
身分证
健保卡
个人盥洗用具(看个人,里面也有卖)
电话卡(跟我一样进去不会打公用电话的人,用双证件折内务吧 XD 大小是一样的)
手机(有很大机会开放手机,不建议智慧型,开机太慢)
针线包(有针、小剪刀、深色线就好,家里应该都会有吧)
采买物品:
平版卫生纸*1(检查用,不过我邻员放抽取式好像也没怎样)
蓝白拖*1
娇娃*1(可以几个人买一罐就好)
洗衣袋(看个人,我只用一个到结训都没爆)
内衣(看个人,跑完大越野完没换也不会不舒服,所以我一天穿一件,公发就够了)
毛巾(好像也不用,因为十中的内务柜不需要放毛巾,所以公发基本上够用)
心得:
进去之後其实很多事情都跟想像的不一样。到了成功岭一下车也没有马上被疯狂
驱赶。拿到识别证的时候嘴角不自觉的扬起,还好不是十二中。一连串的例行检查过後就
进寝室整理行李了,也没别人讲的那麽混乱夸张。一开始有时间最好就把东西整理好,以
後要拿就很方便。十中的床跟内务柜是交错放,所以有些人内务柜前的空间很大有些人的
很小,所以整理好的话以後换衣服就直接把鞋盒跟衣服拿出来到旁边穿比较不会挡路。十
一中的摆法就很整齐,而且一个空间可以只需要让四个人折蚊帐,在十中是要折八个人的
,相对上就很没有效率,而且睡在靠窗的实在是超级劣势,毛巾鞋板都很容易被弄歪。东
西不小心入库的其实也都能拿,也不用太紧张。进来之後还在想说台中的两个大学同学不
知道跑去哪个中队了,结果都在同一个中队,实验室的学长也是,这实在是太巧了。三个
大学同学都在悲剧的过水班。
其实进去的第一个星期我觉得里面还蛮好玩的,这有一部分也要归功於我们三寝
的157、158带给我们许多欢乐时光。折内务、跑大越野其实还蛮充实的,进去之後可以逼
自己动脑怎样才会让事情做的快、有效率。里面吃得好、睡的好也没什麽好抱怨的,除了
前两天跟後两天有点冷,这一梯还没有换成冬被所以半夜会冷醒。比较麻烦就折内务、换
衣服还有洗澡。像我们後面分队的每次晚点名玩都是最晚上楼的,一上去就已经有人要进
浴室洗澡了,所以後来都开大决,找人帮忙挂蚊帐。平常白天的生活其实就差不多是高中
前的生活,只是被管的比较严而已。干部们也只是例行的催促、提醒,好好的配合就好。
十中的干部跟勤务学长都nice的,私底下人都很好,我相信这三个星期很多人都过得很轻
松自在,内务不要太夸张的在结训时还会把"不合群"的救回来。
这次替歌比赛超时还有第五,所以基本上都有荣二。替歌比赛後的奇异现象是大
家的凝聚力更强,虽然还是有人就是不开金口,但是遇到该PK的时候大部分的人都很配合
的嘶吼出来,彷佛又回到替歌比赛时一定要干掉其它队的决心。最後几天真的是爽翻天,
有音乐听、干部们也没管那麽严,一整个就是轻松欢乐。最屌的回忆还是在结训典礼预演
前在中正堂外面唱"双脚开开"。
另外一定要给过水班掌声,最後一天我们自己过水真的蛮累的,辛苦啦!!
进去後就是一个团队,大家多多体谅配合才会有效率。该轻松的时候轻松、该严
肃的时候严肃,一定能很顺利的过完这三星期。但也会遇到那种很自私的人,就当空气吧
,把自己该做的事的事做好就好。
每天的行程:
起床(6:00) -> 大越野 -> 刷牙、整理内务 -> 吃早餐 -> 整理内务 -> 上课
-> 吃午餐 -> 午休 -> 上课 -> 吃晚餐 -> 进教室or寝室 -> 晚点名 -> 洗澡、打电话
-> 睡觉 (21:50)
打饭班就是吃早餐前没什麽时间整理内务
过水班就是吃早餐後没时间整理内务,休息时间也比别人少
午休如果是在寝室的话也可以整理内务
大越野尽量不要落後,会缩短你可以折内务的时间。带队跑算跑很慢的了
内务:
整理内务我觉得口红胶比较好用 XD 电话卡後来都很少用了,反正不要被扣分就
好。棉被要扁的比较好折角捏线,所以前几天可以折三折压着棉被睡(如果不会冷的话)。
打开时也不要乱甩,每次几乎都折在相同位置的话会有痕迹,後来要折会很快甚至不用电
话卡都能折角捏线,折角善用口红胶。网路上的折法其实要弄出完整的平面难度蛮高的,
很多棉被的厚度其实没那麽厚,用电话卡反而太宽很容易塌掉,後来有人教一种诀窍就很
容易弄出平面来,棉被有平面有折角,基本上就不会拿 X,遇到评的松的分队长甚至拿O
不过我不是模范棉被跟模范蚊帐,所以顶多持平。棉被三折的第一折大约是中指到手肘的
距离,像我手短的就会再多一点点。善用自己的身体当尺折起来才快。
蚊帐也差不多大同小异,蚊帐的重点在於每个步骤都要拉紧平整,但有些蚊帐小
破损,怎麽折就是不好看。
我们十中的重点几乎都在棉被跟蚊帐,不管是谁评几乎都会评这两个。蚊帐神兵
三张电话卡黏在一起,要放的话就放好,不要放那种一看就看到的,被发现一次是两个 X
,累犯四个 X,棉被也是一样,所以可以不放就尽量不放,做到不会被扣分就好。加分真
的都是看运气,除非真的折的很好。前几天没事的话可以找邻兵先练习。
饮食:
部队里面不能喝冰水,屡劝不听小心被扣分。伙食是外包的所以跟外面自助餐的
东西吃起来是差不多的,并不会不习惯啦。早餐有甜的也有咸的。午餐晚餐通常是三菜一
主菜两汤(一个甜汤,但不会是冰的,所以会有热的爱玉之类的 XDD),偶尔会是双主菜。
恳亲假:
第一个礼拜会放假,星期五晚上就会发黑色大行李袋跟贵重物品柜的东西。请在
晚上就把东西整理好,隔天只要换衣服就好。因为早上起床是四点多,不能开灯,所以一
切都很混乱不要像我很悲剧的电池没装进手机结果掉在鞋盒里,出来就只能看着别人玩手
机玩爽爽。星期六早上六点发车,要先买票买六点半就来得及了。收假最好早点到,不然
排队排一堆人,回去之後还有事要做。我大约四点多到乘车地点那边都已经不知道排到哪
去了。喜欢的节目都在星期日下午也是很悲剧的事情,MOTOGP看一半就得出门了。另一场
还因为在成功岭里面所以看不到!!
另外晚上不要偷玩手机阿,要玩也整个人藏在棉被里面,只藏手机但是萤幕的背
光不是把你的脸照的清清楚楚。我是不知道多传多看那一两封简讯到底是差在哪里。
电话:
很多人很注重的打电话,晚点名完基本上就可以打公共电话。手机会有限定开放
的时间,就我们这边如果有开放的话大约是10 ~40分钟不等,电池可以多带一颗或带行动
电源,讲到没电的案例也是有的。
替歌比赛:
重点在於整齐、宏亮。还有不要提到什麽放假的啦。另外是不要超时阿!!!
进场到最後一人出场限定四分钟。
好啦,打来赚P币的应该是赚够了,MOTOGP的影片也载好了。
希望大家回家後都有好好的洗个澡跟休息。
祝十中的大家未来工作都顺顺利利的,有好的缺记得提拔小弟!
个人兴趣在玩二轮,以後在台北有空可以找我一起出去晃晃,租重机也行!
另外,给158、157,我没有内务强迫症,只是比较谨慎好吗!!!
by 10160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4.9.93.195
※ 编辑: lexwu0919 来自: 124.9.93.195 (11/01 20:58)
※ 编辑: lexwu0919 来自: 124.9.93.195 (11/01 20:58)
1F:→ legion87:想念 11/01 21:01
2F:→ lexwu0919: 如果可以 11/01 21:48
3F:推 strong0716: 想 11/01 21:55
4F:推 knight0121:变成一座山 11/01 22:20
5F:推 memohandsome:晚点名後才是真正的战斗 11/01 22:56
6F:推 ogasawara:今天好不容易抢到浴室头香了 哼哼!!! 11/01 23:59
7F:推 around0423:170友情推 11/02 06:55
8F:推 aaronbear:157好帅 11/02 10:03
9F:嘘 aaronbear:台科谁不认识修哥 11/02 10:07
10F:推 hp6304:晚点名改成洗澡前了? 11/02 12:13
11F:推 knight0121:10中是晚点名以後... 11/02 14:17
12F:推 legion87:是台科修哥 还不快快跪下 11/02 17:17
13F:→ f80659:现在洗澡都变成睡前了 11/02 19:21
14F:推 knight0121:话说~~~我加到分队长FB了 11/02 23:01
15F:推 catmir:10中有FB社团吗@__@ 我可以跟楼上伸一下队长FB吗XD 11/02 23:54
16F:→ lexwu0919:富升的吗?(伸 11/03 09:05
17F:推 knight0121:研替24梯10中队 11/03 18:58
18F:→ knight0121:这是社团名称 11/03 18:58
19F:推 strong0716:我也要分队长FB!!!! 11/04 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