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omber7382 (不一样的生活拉)
看板DIRDS
标题Re: [新训] [问题] 请教最近新训物品(刮胡刀/拖鞋)
时间Sun Oct 7 23:04:38 2012
※ 引述《warmorange (暖橙--坚持与规划)》之铭言:
小弟是12中刚逃出来 就分享一下自己经验给大家参考看看@@
: 各位板友大家好
: 小弟是24T准备入营的役男,想请问一下各位,最近新训时使用的物品:
: 0. 进去购买的地点:
: 这部分今年看到好像都是去营站而非全家,
: 想请问是不是两个地方都可以买到所有的东西,
: 还是说营站的东西会比较多?
这次是在营站买 基本上该买的都买的到吧
: 1. 刮胡刀:这部分目前爬文
: 到大多是手动刮胡刀,电池式的是否可用要看各队的情况?
: 那如果是充电式已经充好的,大家都觉得很有风险
: 小弟目前都用电动,手动的部分以前只用过锋速3 (小弟属於络腮胡,长得快)
: 可能会手动电动都带,电动不行就用手动
: 想请问各位是否比较建议5刀头的呢 ? (锋隐好像不错可是好贵)
就我听到的是电动不准用 都要用手动的 我以前也没用过手动的这次用过以後觉得意外
的好用(?) 我是事前去卖场随便挑一只便宜的用
: 2. 拖鞋:
: 这部份大家都以蓝白拖鞋为主
: 而且爬文说营站有卖蓝白拖不过尺寸只有一种
: 如果小弟只带素面(咖啡色)的拖鞋进去,会不会不允许穿?
: (因为规定好像没有限蓝白拖)
一定要蓝白拖 其他的应该是不能穿 尺寸只有一种应该是没错
: 3. 鞋粉:
: 这个部分有板友建议带
: 想请教大家这是在营站买吗? 哪个牌子比较推荐?
这个东西我没用到耶 也没看到有人用 下一梯天气冷冷的我想应该也不是很需要
如果你有特殊要求脚部的乾爽的话可能还要再问问别人
: 4. 三合一沐浴乳:
: 基本上都是以Man-Q的为主,不过容量上我看到的商品是350ml
: 基本上建议带1瓶吗?
: 还是有不少人都只带肥皂?
1瓶应该够洗 反正有放假 真的不够可以再补充
: 5. 防蚊液、蚊虫叮咬後使用的药膏:
: 大家都建议哪个牌子比较好呢?
防蚊液我买欧护的 不过有点後悔 因为只用过一次 就是去成长营的那一天
(成长营就是去野外玩一些设施的一天 蚊子真的有点多) 其余时间完全没用到
更不用说那条完全没拆封的药膏了= =
: 6. 内衣、内裤、袜子:
: 内衣、内裤、袜子板友都建议进去买,不过袜子松紧带好像太紧?
: 如果自己带袜子的话,颜色要怎麽选择呢?
: 自己穿进去的内裤可以是宽版平口裤吗
: 像是
: http://ppt.cc/sd6W
: 内衣的部分听说24T开始应该是白色圆领长袖?
内裤建议带自己平常穿的进去 不过如果你平常的内裤是那种很花俏上面有中文字的
我想还是不要比较好= = 里面卖的内裤我穿得很不习惯 是服贴的那种 後来就趁放假
多带两件自己的内裤回去 内衣24T是穿长袖没错 袜子也是进去买 外面我是不知道
哪里可以买到那个款式的
: 非常谢谢大家的热心回答与指教。
顺便藉这篇稍微讲点12中的事情 12中其实是比较严格在遵守部队规矩的一个中队
所以才会产生所谓的地狱中队的外号 但我其实也没要帮12中平反 因为当放假时听到别队
有多爽时心中真的会感到很愤怒XD 这次大家有反应了很多问题给上面的队长们知道
不知道下梯是否真的会有所不同 然後第一个礼拜我们刚好碰到里面火力最猛的
值星分队长+值星区队长的组合 那个情景真的是人间炼狱阿... 接着第二 三个礼拜
碰到的值星们人都非常好 所以有种在洗三温暖的感觉XD 除此之外我觉得就跟其他中队
没什麽差别了
最後跟大家分享一些小技巧 我觉得这个比心得重要多了XD
0.头发要在外面剃就要剃到真的无敌短 进去後发婆根本是无差别都剃 没被剃的不到5个
吧 我本身是去100元理发叫他剃三分头 进去照样被剃 所以没把握还是不要去浪费100元了
1.进去除了打饭班跟总洗委以外 千万不要傻傻的被拐去当公差 除了前述一定荣2外
其他公差最多就帮你加到2分 (荣2是+8分的意思) 有些公差累度根本不输打饭
导致最後知道加分的真相後很多人崩溃XD 尤其是过水小老师 辛苦程度难以想像
最後队内帮过水小老师取了个外号叫够虽小老师 由此可见一斑 我知道你不做就是别人做
提出这个说法很没品 但事实就是这样 错的是制度实在不完善
2.内务的部分 我强烈建议毛巾一定要用新的然後用公发的口红胶黏住下面两角
拉平整後就不用管他了 之後就等着常常看到毛巾被打圈 笑呵呵~ 至於湿掉使用中的毛巾
你要用这条来检查在12中要不被扣分是很难的.....因评分是每天的早上跟下午 所以我
的作法是利用晚上的时段把湿毛巾挂在毛巾架上晾乾 然後早上洗脸让脸自然风乾不用毛
巾这样你在使用的毛巾也不会令人感到恶心了 其余部分的内务 棉被跟蚊帐只要折法正确
重点就是折完後整型的部分 尽力把表面拉平整跟把角拉出来 基本上就不太会被扣分了
3.请一定要带电话卡 12中的投币式电话是坏掉的 我傻傻只带硬币结果前几天没电话打
那几天又是最地狱的几天 导致那几天没人诉苦我真的觉得心中超痛苦 报告上去结果到
最後一天投币式还是坏掉的 我想可能是纳税人税缴的不够多吧 手机的话听说只有
中华 威宝 亚太能打 其他应该是gg(这里指晚上在教室内打电话 户外应该是都能打)
4.建议在进去前可以先练一下跑步 如果里面早上跑步跑不完会导致你比别人晚回到寝室
那你盥洗跟整理内务的时间也会被压缩 基本上一开始还不熟练时这样会很赶很麻烦~
5.感冒药可以带一下 进入第二个礼拜後感冒就会在队上开始大流行 医护所经过证实是
完全无用的 感冒就靠自己吃药跟多喝水痊癒吧 不要浪费所剩不多的体力走去医护所了
最好是自己多注意 在里面感冒会超痛苦的 因为基本上除了午休跟晚上是得不到休息的机
会的
6.前几天大号真的会很辛苦 这个我也不知道要怎麽办XD 大家可以自己思考看看
7.口罩是神器 除了防感冒外 集合 排队 行进间要偷讲话偷笑都是好帮手XDDDD 前神器
爽身粉我完全没用到 下一梯应该是更不需要了
大概就这些 如果有想到会再补充 其实度过这3个礼拜虽然很痛苦 但最後被带队去搭游览
车要离开成功岭时 搭配东南苦行山一起唱时 脑中出现这三个礼拜的跑马灯真的感动万分
且我现在想起真的会觉得自己有学到了些许东西 就像分队长讲的 你会觉得自己从来没这
麽爱跟想念过自己的爸妈跟女友 光是能体悟到这点我觉得就值回票价了XD 最後就祝大家
在成功岭能顺利度过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1.246.17.59
1F:推 warmorange:感谢bomber7382大大,综合看来要带少一点东西比较好~ 10/07 23:10
2F:→ warmorange:鞋粉只是看到有大大建议所以我有想说要不要用。 10/07 23:11
※ 编辑: bomber7382 来自: 111.246.17.59 (10/07 23:20)
3F:推 zelda123:大号问题我是直接带泻药进去... 10/07 23:41
4F:推 ttearaway:12中队泪推 最後没学会同袍情有点可惜 10/07 23:52
5F:推 sweetowen:12017 路过推~ 10/08 00:14
6F:推 wiath:天南地北聚一堂~ 10/08 07:42
7F:推 b210912:理发部分我觉得还事先去理比较好,因为到晚上你才能洗澡>< 10/08 18:10
8F:→ bomber7382:我的意思是除非剃到很有信心没东西再剃 不然还是一样 10/08 19:02
9F:→ bomber7382:我也是很有信心进去 结果还被抓去剃就很无言XD 10/08 19:03
10F:推 XGOAT:推够虽小老师!! 学弟们绝!对!不!要!当过水小老师!!!!!!! 10/08 22:02
11F:推 whereisjwill:12中四台电话 11中11台还是9台 哀 10/10 19:38
12F:推 love112302:顺便分享一点节省内务空间的方法 10/10 21:40
13F:→ love112302:毛巾架上放一条全新的黏好 之後带一条『吸水布』进去 10/10 21:40
14F:→ love112302:因为湿的毛巾放在内务柜不会乾 要有变黄的心理准备 10/10 21:41
15F:→ love112302:吸水布 则是需要常保湿润 而且擦身体很快乾 10/10 21:42
16F:→ love112302:可以省掉两条毛巾的空间 10/10 21:42
17F:推 balu770303:12中的话 死都别当过水小老师 10/14 00:46
18F:→ balu770303:跑步不想流太多汗可以跑到第一个全家转角处再停下来 10/14 00:47
19F:→ balu770303:再"快走"回集合场 回队部折蚊帐 吃完早餐再折被子 10/14 00:47
20F:→ balu770303:一定来得及 除非完全不能跑 不然别慢行 10/14 00:48
21F:→ balu770303:然後第三周分队长超碎嘴 整天碎碎念 10/14 00:48
22F:推 klit5566:第一个礼拜那个值星分超煞气阿 完全挑衅 你喵我!!! 10/17 00:18
23F:→ klit5566:到座位上!卫生纸拿出来!迅速站好!看向前方! 动什麽! 10/17 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