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aitingsmith (waiting)
站内DIRDS
标题Re: [新训] 研替22T 平淡九中心得
时间Fri Sep 7 22:28:23 2012
※ 引述《lucifershen (黑色)》之铭言:
: 看了一下上面的心得,发现各个中队的情形都不太一样,就发个九中的心得罗
: 首先说一下为什麽下这个标题,因为九中和其他中比起来,真的有一种"也无风雨也无晴"
: 的感觉
: 没有地狱队长(队上长官都蛮友善的),没有紧绷盥洗时间,没有特别要求纪律,还有(我
: 觉得)最重要的
: "没有荣誉假" 这个稍後再述,先说一下新训整体心得
我也是九中队的,以上非常同意
: 1. 携带物品
: 其实除了身分证、健保卡、毕业证书"正本"等他通知你必备的东西外,其它东西
一定要正本!!!!
: 都可以在里面买齐,比较需要注意的:
: a. 内裤、袜子:公发两件,事实上除非你跑完三千不换一身新的就浑身不对劲
: 不然两件够轮着穿了,我多买的到结训都还没拆
内裤的材质与设计中规中矩不会太难穿,但也不会太舒适。
注重舒适度的人(像我),带自已的,但是最好只带单一颜色、不显眼的,
数量的话个人建议是带3件(含穿在身上的)。其中1件是备用的放在内务柜。
袜子方面,公发两件是纯棉的(不错穿),轮流穿。褔利社卖的不是纯棉的,
所以买一双就好,一样是拿来备用的。
: b. 内衣:推荐在外面买好 "无logo" "短袖"(不要吊嘎) 的纯白内衣,里面卖的尺寸
: 很谜,XL穿起来像M号 "要圆领"的!!!!
公发两件,品质还算不错,所以外面买两件,共4件。一天两件
跑完3000换或是吃完早餐换,因为吃餐时没有空调,会再流一次汗。
另外,纯白、排汗材质、圆领、短袖的内衣"""可能"""可以穿,要看队长,
不怕多花钱的话,可以买排汗、纯棉的一起买进去,队长说不行的话就只是
放进公发的行李袋,放进仓库。我是穿排汗的。军用品店有卖。
: c. 口罩、伏冒锭:这是进去後你真的会想要有的东西,因为成功岭没有所谓防微杜渐
: 的观念,除非感冒疫情大爆发,不然你和感冒同袍吃喝拉撒睡都还
: 是你侬我侬的,所以你感到不对劲就可以先自救。
: 另外,队上的口罩也是有限的,疫情爆发时很多人可能会拿不到,
: 带着自助助人两相宜。
两个都很重要,身体有不对就吃。但不用带太多
: d. 小额零钱: 专门用来投电话的,10块打市话浪费的钱会让我有点心痛。
IC电话卡也是要的带210的或是100的两张
: 2. 课程内容
: 其实课程本身都还蛮有意义的,不过课程只是食材,有的讲师像三星主厨可以让你听
: 地很投入;有的讲师像人体消化器官,出来的全是X ,所以最好是准备一些能自己打
: 发时间的活动。不过能听最好是稍微听一下,最後的测验会从上课内容出,虽然成绩
: 不太重要,能轻松拿的分数拿一拿也没什麽坏处。
: 讲到测验,他测验的题目有关法规的其实都很简单,可是就是会出现如
: "脱离贫穷有几种方法" A) 5 B) 6 C) 7 D) 8 种
: "时间管理的第三种方法是" A) *** B) *** C) *** D) ***
: 诸如此类的无聊题目,真的想拿高分的可以朝这种方向去准备。
: 比较特殊的是第二周周六会有一天的成长体营,可以让你做一些攀岩、垂降之类的活
: 动。虽然你有很大的可能玩不到(总共700 多个人要排),不过有玩到的话最好先热个
: 身,不然容易受伤。
: 3. 荣誉假
: 如果将来被排进九中的话,这部分关系到你能不能有荣誉假。
: 首先我先给一下九中的放假人数
: 荣四: 2
: 荣二: 40 (约)
: 其余所有人正常假,没错,荣四甚至比地狱十二中还少?
: 而有放到假的,基本上全都是有担任既定公差职务的同学,所以当第一天选职务的
: 时候请踊跃争取,这是放假的"必要"条件(注意,非充分)。而在选职务时分队长会说
: "有担任职务的只要内务不要太夸张 基本都有荣二"
:  ̄ ̄ ̄ ̄ ̄ ̄ ̄ ̄ ̄ ̄ ̄ ̄ ̄ ̄
我没有做公差,我是靠内务拿荣二的。
最好拿分的是蚊帐跟棉被。我最後再讲。
: 请注意,这是"骗人的" "骗人的" "骗人的" ,有的职务的加分标准远远不及+8,而且
: 内务是"完全照记","内务不要太夸张"意思就是你每天内务请八个项目都完美,你永
: 远不知道今天评分标准是什麽,而且在内务结算之前,加分难度>>>扣分,你一失足就
: 是千古恨。
: 实际上就有+8刚好切到荣二的过水小老师,只要他在评分的这十天哪天一不小心被子
: 被风吹塌、内务柜门或鞋板被别人撞到,很抱歉,就是+7正常假。
: 注)以下分数部分是估计值,从聊天中得知。
: 打饭班:一开始组成分队就会选,你能16分~18分跑完3000的就可以举手,职务就是
: 每天三餐需要提早出去准备打饭。实际加分应该蛮多的,看起来应该都有荣
: 二。
: 过水:每天三餐饭後都要留下来洗碗,这意味你早上没时间检整内务、中午没时间午
: 休、晚上洗澡打电话时间被压缩,不过加分蛮多的,只要内务扣3、4分以下,
: 应该都有荣二。
很累餐餐都带着过水班洗全队的餐盘,不可能给你偷懒,要跟着下去。
请自行斟酌考虑清楚。中午是很热的。
: 洗委:每天帮同学收衣服、送衣服,还有收钱等杂事,加分如何我不敢讲,不过我有
: 看到正常假的洗委就是了。
很忙,但是算是里面最值得当的。洗澡时间多一点点。也不会有太阳。
: 器材:每次上课前比别人早5分钟集合,工作是指挥器材班的人搬器材。+6。
只要是离开住的地方上课时,就要出公差。基乎是一整天都要出公差,
所以在换装时要快一点。
: 饮水:每天写饮水纪录簿,其他没啥事。+4。
值得当
: 以上两个比较凉一点,不过分数不够,可能要从下面两个中再兼一个。
: 替歌:编替代役之歌表演。+4左右。
有才的人很适合
: 美工:做表演时道具。+4左右。
有才的人很适合
: 其余有的不太清楚的就不列了。可以看得出来分数其实很紧张,其余加分管道也很少,
: 全体加分好像只有+1还是+2,临时公差加分、唱歌加分之类的机会趋近於零(公布栏上
: 加分纪律表不知道合计有没有+50,186人可以算算每人平均总共加多少)
: 结论从正常假人数就可以看出来,只要你没辛苦职or兼复数职务,你就是没假。
: 不管你唱歌答数大声还是没声、排队快捷还是拖拉,结果论来看就是你从第一天到最
: 後一天跟行屍走肉没两样完全没影响,相信队上队员们也有发现答数之类的根本越来
: 越小声吧?
: 只能说请後面梯的加油罗,共勉之。
建议带的东西
1.防蚊液(必带,超多蚊子)
2.蚊虫咬专用药膏(去药局问,多问几家应该有)一个叮咬处擦1~2次就会好,
手指被咬也是。
3.肌肉酸痛药膏(看个人是否运动後容易酸痛)
4.鞋粉(脚汗多,觉得湿湿穿鞋不舒服的人建议带,可以藏在你穿来的布鞋里)
爱X有卖,大XX没有。
5.可洗头洗身的沐浴乳(强烈建议带,增加加分机会,因为东西少好整理)
6.手动刮胡刀,刀头建议有带润滑的,就可以不用刮胡泡。
以上5跟6建议入营前就先用几天,先习惯一下。
7.纯白毛巾(备用的,几条看个人。军用品店,里面好像有卖)
公发两条,一条洗澡,一条是跑3000用,很容易有霉味或是发霉。
8.痼疾证明:腰以下的痼疾会影响你跑步的,要带,你可以选择不跑3000
也不用慢行步队。扫完地就可盥洗跟整理内务,也请发挥同胞爱,帮有跑
的人整理。
9.湿纸巾,很好用,买纯水的就好。
10.平板卫生纸:里面买或是自已带但是不要压到。在家可以试试折角捏线。
用的四四方方的就大大增加分机会,所以不要拆、不要压。
11.抽取式:上厕所用,好藏。内务柜东西越少越易加分。
12.袖珍包面纸:每次吃饭要一张,抽取式留给上厕所用吧。(看个人需求)
13.牙膏小条2-3条(第一周用不到1条):小条所以好整理携带,备用的可以藏起来。
14.娇娃凉性爽身粉(必带):里面有(小的)、军用品店(大的)
15.自己觉得好闻的体香喷剂:可以用在身上、枕头、制服、号码背心、运动裤。
16.洗衣袋(里面买):公发的不太好,买两个,看要不要买备品。
一个内衣一个袋子,所有要洗两件就要两袋。
签字笔(确定是)与牙线棒(应该是)危禁品
再来是内务整理,进去是会发皮鞋与运动鞋,鞋请留下,放在内务柜藏东西。
两个鞋盒可以叠放进去,所以下方的鞋盒请放备用品,像是抽取式、牙膏、
爽身粉、体香剂、沐浴乳、毛巾、袜子、内衣(前面列的都是备用品,不是正在
用的,看个人的需求与用量)
甚至是备用的要换穿制服裤子跟运动裤,也可以放进去,因为是一周洗一次。
只有内衣、内裤、袜子可以天天洗。
接着上方的鞋盒就可以放乾净内衣、内裤、袜子、抽取式,跟常用比较大的东西。
制服裤跟运动裤也可以放进去,嫌脏就折好与爽身粉、体香剂、湿纸巾藏在鞋盒
後面。
公发百宝盒,是用来放重要东西用的,但是还是可以塞外用药、喉糖、针线包、
袖珍包面纸、等有的没的小东西。
所以整理的好,就只会看到两个鞋盒、一个百宝盒、一包平板、一条毛巾
与一顶帽子。加分机会大增,我因为用坏一个鞋盒,而且平板也被压到,所以
都没加到分。
棉被:在摺的时後,要像摺纸一样每一步都要把摺线用手快速压的确实,棉被
表面要用手像熨斗快速把表面铺平整,每一的做确实不需要很多时间,
但是会发现最後在折角捏线时会很轻松的把棉被用的方方正正。
蚊帐:需要你的同胞确实配合,每一个步骤都要把蚊帐"稍微"拉紧、摺线"稍微"压
确实、"稍微"铺平整。只要每个步骤有做到,同样的在最後的摺角捏线
很快就出来了。
最後,请发挥同胞爱,互相照应,发现左右同胞有东西忘了带请提醒他,衣服没
穿好也提醒他,不该讲话该严肃的时刻也不要嬉闹,不要当害群之马。
下一梯研替很可能也是第3大队 9-12中队在带,所以进12中的请自求多褔,
中11中的也不用太高兴,因为加这麽多分""听说""是因为刚好某个长官遇到
好事很开心,所以才加这麽多分,但也祝褔11中长官的好心情长长久久。
最後,中九中的,长官人很好,但是请不要随便,该严肃就严肃。
希望你们的内务做的比我好,也祝福你们可以拿到荣四。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60.172.113
1F:推 tolight:吃饭怎会没空调?? 09/07 23:25
2F:推 cbolong:我很好奇九中一寝结训前一晚喊口号是怎回事 09/07 23:31
3F:→ waitingsmith:早上只有送风 09/07 23:38
4F:推 mserway:若毕业证书是影本但有加盖红章,且注明与正本相符可吗? 09/07 23:56
5F:推 HsiaoM:只有真正的正本可以。这梯查特别严格,没有就是第二周带。 09/08 00:02
6F:推 mserway:了解! 谢谢。 09/08 00:21
7F:推 f80659:正本影本都要喔 09/08 01:16
8F:推 stevenxit:正影本都带,可以省下很多麻烦~毕业证书最外壳也带去 09/08 07:25
9F:→ stevenxit:外壳可以保护一下,比较不会弄凹~ 09/08 07:26
10F:推 DFM:台南的不要被区公所的人骗啦,一定要带正影本 09/08 17:37
11F:→ DFM:基本上被分在九中算是满幸福,小老师就当作服务同袍 09/08 17:39
12F:推 dog78104:21t签字笔自由使用@@ 09/08 19:05
13F:推 mymaydayya:九中还没进fb社团的,可以把你的fb帐号站内信寄给我 09/09 08:38
14F:→ linchin:楼上9c介不介意研发办分队长加入...... 09/09 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