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opd (QQ)
看板DIRDS
标题[闲聊] 大家都多久之後找下一份工作?
时间Sun Sep 2 13:26:05 2012
小弟是1X T的研替,明天下半年役满毕业
在某间系统厂工作满两年了,回想第一年跟着强者我前辈学习,说实在事情杂归杂
但是压力负担都不算太大,毕竟有几位有经验的前辈带着,即使有问题我解不了,
也会有前辈帮忙瞻前顾後。
第一年没过完,原先的前辈们离开了本部门,变成蜀中无大将,
我必须顶下过去几个前辈们的工作。说实在刚接下来时是很有热血的,一直告诉自己要
撑下去,虽然有时被钉得很惨,但还是很努力的花很多时间解问题,下班後也会自己花
时间找资料学习,一天花在工作上的时间超过14小时是一定有的。
run完那个案子後,自认为这段时间真的成长不少。技术面不说,在处理事情上面了解
许多,已经算是脱离了菜鸟的生涩。可以在会议中直接跟主管说怎样的东西是不对的,
也敢在mail里面跟别的部门的同仁甚至长官开炮来开炮去 (这实在是不得以,系统厂就是
这样凹来凹去,今天你不防守好,原先事情已经够多了还会在多更多做不完的事)。
我自认为付出不少,但是反应在现实上该有的东西似乎都没出现(还是还没出现?)
工作两年多来,让自己比较快乐的时间也只有把困难的bug解决时,还有受到肯定时(例如
别的部门的同仁会跟我主管说,我需要popd的帮忙,因为只有他比较了解)。
这两个月开始渐渐对工作失去热忱与耐心,交待给我的事情我还是会做,但已经没有以前
那种一定要做出来的决心。以前会觉得东西弄不出来我责任很重,现在会觉得弄不出来
又怎样,schedule定的莫名其妙又一堆要求,做不出来你们自己也会有事,给我的薪水
就这麽丁点,我做的已经没有对不起我的薪水了。要不是现在我有约在身,不然真的很
想换工作。
打了这麽多,反而变成两年工作的心得文qq..但我想知道的是大家大多在役满前多久开
始找工作??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8.233.74.161
1F:推 pedro1025:1个月左右 09/02 13:48
2F:→ MaSiJoHo:你也太想换工作了,还有一年耶 09/02 14:50
3F:推 sai1268:我也深有同感,渐渐失去热忱 我还有两年..没约我早就闪了 09/02 14:58
4F:→ joybe:早点开始不是坏事阿,也去外面试试水温,也许你真的要走原公司 09/02 19:38
5F:→ joybe:就会端东西留人了,都是这样的... 09/02 19:38
6F:推 new910412:半年前就有在注意了~我9T的 09/02 20:40
7F:推 macotolui:我剩一个月就开始找了~不过早一点也没差 09/03 11:04
8F:推 azlbf:听前备建议 退役到新公司的期间最好留一周 沉淀一下 09/03 11:08
9F:推 MRBLUELAN:很正常 这是看破科技业的徵兆 成就感还是要建立在钱上 09/05 14:03
10F:→ MRBLUELAN:其实换了下一间 还是会发现同样问题继续出现 09/05 14:03
11F:→ MRBLUELAN:我是2t的 第一间公司满两年时转调到第二间公司 09/05 14:05
12F:→ MRBLUELAN:在第二间公司待到三年期满当日就离职了 不适合科技业 09/05 14:06
13F:推 rarabit:我身边的同梯都2~3个月前就开始找了 09/10 16:23
14F:推 mantix:XD 我学长建议想换公司,剩六个月就可以开履历了 10/06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