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adsubway (这就是我爱你的理由)
看板DIRDS
标题Re: [面试] 有关OFFER薪资给的超诡异
时间Wed Aug 22 00:41:58 2012
※ 引述《sendtony6 (TONY)》之铭言:
: ※ 引述《billandcs (Bill)》之铭言:
: 让我这过来人回答这问题吧~
: 没错~"这样确实是没有任何保障"
: 也就是说公司随时可以跟你翻脸~而且无法源可管
: 简单讲~第2阶段完全是看公司良心问题~
: 不信?~打电话去役政署他们还会告诉你"你这是在当兵"
: : 按照内政部的规定就是20075,公司通常是私下补满,我当初合约上也只写
: : 内政部给的价码,但口头上说会补满,有问过上一届的学长,最後真的会补,
: : 研替对一间想走长远的公司来说是块宝,想搞臭自己的名声然後徵不到研
: : 替的公司少之又少,若我的公司敢这样搞,我一定会弄到它下一届找不到半
: : 个研替.
: 我的故事就是你假设中的真实例子
: 後来公司找了些名目不发钱~
: (一开始是安辅我说一年後给~後来又说没有做满3年要讨回去~)
: 总之就是不给钱~
: 想玩我~我当然也玩回去~
: 最後结果公司只好释出我~然後2年内不得找研替~
: Key word : 国巨/YAGEO
小弟最近也遇到相同的状况了
当初offer上写的薪资与内政部役政署的差额
公司人资口头允诺会在第二年以季奖金方式补齐
但小弟最近服役满一年
公司先以表现不佳为由 要求我签改善同意书
经过观察期後公司还是片面认为我没改善
因此决定扣住差额 甚至开始跑流程要释出我
(只是我没签属释出同意书 这样役政署会给过我很怀疑......)
也就是小弟我第一年完全只领役政署的20075
小弟已决定摸摸鼻子吞下去
一切看内政部役政署对於公司提出释出申请的安排
也藉这个机会提醒一下所有欲找研发替代役学弟
一定要慎选公司
不一定要大
但尽量要完善制度
小弟我的公司是第一年申请延替 人资也没啥经验
所以我也不想为难他们
只希望他们第三阶段不要再以任何莫名其妙的理由乱扣薪
若真的释出成功也希望能好聚好散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24.169.119
不好意思以上推文的两位弟兄
小弟修了些推文 若要知道详细状况可以来信询问!! thanks!!
※ 编辑: sadsubway 来自: 114.24.169.119 (08/22 01:05)
1F:推 wiath:我是今年有被找去面试,可是都没下文 08/22 01:22
2F:→ YunJonWei:商场上口头等於 "没有"。很多人都不相信 08/22 20:06
3F:推 hhashoww:没下文不代表是坏事 08/22 2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