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iath (XD)
看板DIRDS
标题[役政] 梯次志愿序排列
时间Mon Jun 18 14:09:08 2012
看到一堆人不解为何21中26
我就照版上的资讯及自己的认知打了这篇,
有错还请大家指正!
按照前面板友的说法,排梯次的流程应该是下列这样:
1.把全部役男乱数排序
2.按照乱数排序的顺序,把大家的第一志愿排进去
3.如果该役男的第一志愿满额了,就会变成後补
4.把第一志愿上的人剔除,剩下没上的人再按照刚刚的乱数排序去排第二志愿
5.第二志愿上的人再剔除,剩下继续排第三志愿
6.以此类推
因此,许多21中26的应该都是志愿序是排 21 22 23 24 25 26 的
其实我不知道当役男的志愿序轮完都还没排上的时候,会不会直接被丢到26?
补充:
前面文章中有板友提到 21t名额有480左右
22t 23t名额有780左右
再补充:
有板友来信,说他的後补不是第一志愿
这麽看来後补机制每一梯也是有名额限制的
---
好险我第一志愿就中23t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28.101.178
※ 编辑: wiath 来自: 140.128.101.178 (06/18 14:13)
1F:推 tolight:无误+1 从21填到26的会很惨 因为22~23第一志愿就满了= = 06/18 14:12
2F:→ tolight:志愿序轮完都还没排上(假设未填满志愿) 就会等所有人都填 06/18 14:15
3F:→ tolight:完才会排入 所以基本上就是26T了= = 06/18 14:16
4F:推 dog78104:小弟就是从21填到26...但很幸运21T刚好有中 不然就悲剧了 06/18 14:19
5F:推 ryanlei:3.该役男的第一志愿满了 不直接录取他的第二、三...吗? 06/18 14:27
你说的情况是有优先权的,譬如说指考的填志愿,分数高的可以优先轮完他的志愿
那我们这边是大家的优先权都一样,所以用乱数排序让每个人的第一志愿去排
6F:推 Felix76116:不是 要先把其他人的第一志愿排满 才会排第二志愿 06/18 14:28
※ 编辑: wiath 来自: 140.128.101.178 (06/18 14:35)
※ 编辑: wiath 来自: 140.128.101.178 (06/18 14:38)
7F:→ tolight:候补名额为该梯次员额的1/4 06/18 14:36
※ 编辑: wiath 来自: 140.128.101.178 (06/18 14:40)
8F:→ cpuos:楼上无误!!! 06/18 14:47
9F:推 TPE5566:所以22T的备取是120名左右.. 我9X GG了 26T..QQ 06/18 15:25
10F:→ TPE5566:努力拚准时毕业的结果跟延毕没两样= = 06/18 15:26
11F:→ TPE5566:说错 上面是指21中26 06/18 15:27
12F:推 brian90191:借问一下,哪里可以看个梯次的备取排名? 06/18 15:55
13F:→ TPE5566:登入就看得到了 06/18 16:28
14F:推 brian90191:我在登入後的首页只看到第一阶段受训入营梯次 ~"~ 06/18 16:49
15F:→ brian90191:应该说我只看到实际上的,备取的资讯没看到... 06/18 16:51
16F:推 jeff7691:推同上 我也想知道备取的资讯 06/18 16:53
17F:→ wiath:会不会是第一志愿就上了所以没备取??? 06/18 17:00
18F:→ brian90191:不是耶,中第四志愿Q_Q 想申请提前,所以想知道备到哪 06/18 17:15
19F:→ kyorochan520:请问申请提前除了要先拿到毕业证书(规定似乎这样写) 06/18 17:20
20F:→ kyorochan520:另有规定说必须选择抽签结果预备员梯次吗... 06/18 17:22
21F:→ kyorochan520:申请提前的机会到底大不大... 06/18 17:22
22F:推 ryanlei:ok 感谢指正 我还以为跟填指考的流程是一样的 06/18 17:31
23F:→ ryanlei:不过这样第一、二志愿的选择就非常重要(心机?)耶 06/18 17:33
24F:→ ryanlei:如果心目中的志愿刚好是21 ~ 26排下来 因为21~23爆量 06/18 17:34
25F:→ ryanlei:第二志愿可能得填个24之类的来保险 以免变26 06/18 17:34
26F:→ wiath:我以为是因为中第一志愿,所以没备取 06/18 17:41
27F:→ wiath:因为我就中第一志愿,然後没备取 06/18 17:42
28F:→ ryanlei:我觉得要照指考那种分发才公平 不然有违「志愿序」的精神 06/18 17:44
29F:推 brian90191:我刚刚知道了,因为预备员的梯次和顺位也都是用抽的 06/18 18:05
30F:→ brian90191:表示我志愿被挤到後面就算了,连预备也没抽到,虽毙了 06/18 18:05
31F:推 jeff7691:.... 所以我也跟你一样了 衰惨了 天啊 06/18 18:06
32F:→ tolight:用指考的方式根本不公平..因为这优先权是随机的 06/18 18:27
33F:→ ryanlei:乱数不是也是想像成每个人乱一个分数吗?有啥不公平 06/18 20:43
34F:→ ryanlei:如果是研替这种方式又已知21T~23T爆满的话 06/18 20:45
35F:→ ryanlei:选填志愿会有很诡异的最佳策略 06/18 20:46
36F:→ ryanlei:好吧 这种的好处是 一次乱数低分 下一轮可能拗回来~"~ 06/18 20:56
37F:→ ryanlei:不会像指考一样一试定生死 不过终究是乱数啊 06/18 20:58
38F:推 DFM:这跟成大抽宿舍一样的方法= =" 按照最好到最坏排没抽到 稳死XD 06/18 23:15
39F:→ tolight:重点就在於运气差的有机会凹回来XD 06/18 23:25
40F:推 ryanlei:但是一堆人21->26不就是几次都没凹回来吗:p 不见得公平 06/19 00:11
41F:→ tolight:这就跟"个人排序"有关 其他随机变因要公平阿~ 06/19 00:18
42F:→ wiath:这就是排序的问题阿,而且重点是谁会知道21~23T爆满 06/19 12:27
43F:→ cpuuuuuu:志愿是自己排的;满梯的抽签序号也是选者全部乱数抽!大家 06/19 18:00
44F:→ cpuuuuuu:机会都一样, 有什麽不公平?! 06/19 18:01
45F:推 ryanlei:爬一下之前的文章就知道一堆人想挤前面了啊 ^.< 06/19 20:07
46F:→ wiath:每个人机会一样,何来不公平之说? 06/19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