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DSS 板


LINE

※ [本文转录自 Tech_Job 看板 #1FImU0Zh ] 转过来给大家参考吧~ 作者: sendtony6 (TONY) 看板: Tech_Job 标题: Re: [请益] 研替薪水问题和一些心得! 时间: Mon Feb 27 12:33:01 2012 : 让我朋友来为您解答吧....强者我朋友梦见 : 研发替第二阶段薪资只会先给你捕大概五六千块 在下可以直接回答这问题~不需要"强者我朋友"了~ 当初会申请研替是因为不想去军中+想拿到替代役资格(常备体位) 倒不是因为公司福利有多好... : 所以你的薪水大约会是内政部的19000+5000=25000左右 进公司前~人资说公司第2阶段会补满~ 进公司後(国巨)...人资说第2阶段的钱~要到第3年开始才会给~ 所以我头一年又1个月(新训)每月只能拿19000 比一个高中没毕业的作业员还不如(我国立硕毕) 被要求作的事...是博士班学生在做的研究(材料显微分析) : HR说得之後第三阶段看绩效补齐~是指该届役男"全部"都到第三阶段後在看绩效来补齐 : 差在哪里呢? 举例 某A 比某B早入伍半年(但是都是该届毕业生,差在进入成功岭的时间 : 所以某A会比某B早半年计入第三阶段,但是,某A并不会提早开始补第二阶段薪水 : 因为,要等所有该届役男都进入第三阶段後,才会开始看绩效补齐。 : 分析为什麽公司要这样拖薪水呢?因为可以生利息阿 孩子! 几亿几十亿 : 放在银行一天利息有多少?当然能拖就拖阿! 後来人资/公司又说~ 必须待满3年~才能拿齐第2阶段所有薪资~否则要依比例扣 (简单说~就是拿我的钱来绑我还威胁我?) 另外~扣薪资生利息这点是真的~国巨连买机台的钱都是延後半年~一年付款 (号称是全台MLCC最大供应商原来是苛刻薪资来的~真可悲) : 一般自由人: 我努力,我有能力,我表现优异,公司是要给我分红,奖金,加薪,升官 : 才能留住我,不然社会很现实的,其他公司会挖脚,我可以跳槽的。 : 研替役男:我努力,我有能力,我表现优异 公司:你表现得很好,但是,升官,加薪, : 奖金,分红。等你三年後再说! : 为什麽差这麽多?因为 就算我不给你升官,加薪,奖金,分红 你也走不了! : 既然你走不了 我干嘛给你? 小弟我可能比较特别一点~ 因为我会的东西通通是在学校学的~当初会被找去就是因为公司内没有人懂~ 公司没有教我任何该有的职能知识 即使是这样公司还是把我当成什麽都不会的新人糟蹋 所以我也不是省油的灯~ 忍了半年多之後~我天天去公司看自己的书/小说/上网 部门会报也不参加~ 让我拖了一年之後~公司受不了才释出我~(拖一年是我的目标~因为可以折抵役期) 我离开後~加速了原本部门被整并的速度~原部门老板被冷冻 (之前他们都是拿我做的东西去堵上面的嘴巴~我不帮他们做他们就没东西) : 再来分析有些公司为什麽要研替,因为该单位职缺是赛缺 所以人一直走 : 所以必须要抓一个走不了的人来当替死鬼,刚好她又可以帮公司节税(请研替人员公司 : 可以节税,也可以省薪水钱 因为他不会帮你补满的) : 最後,在跟你说个更实际的 三年後,你被公司定型了 你可能已经二十八九 : 那时候发现这产业不好,没前景时,你要怎麽跳槽?跳去薪水跟新鲜人一样? : 研发替代役是很不公平的 但是如果你进入好公司那就是加分 没有好公司 或是好职缺 : 我建议你 当完兵再去找工作~ (不然最黑暗的做法是 进入一家小型的公司直接开始摆烂 : 公司就会受不了把你释出 你就可以当爽爽的替代役!至於怎麽回役 就可以查询 : 之前板上文章 这边不再赘述) 如何回役? 两个字"摆烂" 刚出社会容易被唬~但是看多了之後~就知道有些公司/老板不过是纸老虎 嘴巴讲很厉害而已...连唬人也很厉害 但是脑袋放清楚就知道他们根本拿你没办法 我还遇过说要把我送军法...真的是白痴~替代役又不是军人~那来的军法? 暗黑一点~只要役男天天准时(早8晚5)上下班~(有没有做事不管)就没有犯任何法 : 最後祝你做出明智的抉择 以上皆为强者我朋友梦见~分享的~ : 强者我朋友目前已经释出 正在回去当消防替代役 每天跟我说他过好爽... 我目前是104T消防役~目前在竹山受训 其实有硕士学历很容易被选进内政部消防署(非毕业季) 後记.後来公司被役政署处罚未来2年内不得招研替~原因是公司自己太瞎 其实如果把我换部门我也是OK~偏偏有脑残的RD主管~不让我换部门 结果政府打电话来问~"为什麽国巨今年有申请员额但又要释出我" 公司 : "员额只是申请来放着备用~不一定会进人" 政府 : "暗~装校维!" 所以未来2年~算是帮学弟省去一个地雷公司(国巨/YAGEO/被动元件)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82.233.19.133 ※ 编辑: sendtony6 来自: 182.233.19.133 (02/27 12:39)
1F:推 cloud7515:你该不会就是原po朋友吧 02/27 12:35
2F:→ sendtony6:不是 02/27 12:40
sendtony6:转录至看板 DIRDS 02/27 12:42
3F:推 popen:你转去消防役,那你第1年研替的钱可以全领到吗?硕士4万多每月 02/27 12:46
4F:→ sendtony6:楼上~你觉得有可能吗~ 02/27 12:50
5F:推 pboywc:推 02/27 12:53
6F:推 pboywc:公司回答也很烂 不一定会进人干嘛让他占着茅坑不拉屎XD 02/27 12:56
7F:推 win95se:有脑袋有胆识 推 02/27 13:01
8F:→ sai1268:我也听过有主管说要军法的XD当场我应该会噗兹笑出来 02/27 13:06
9F:推 kissa0924307:新鲜人真的要机灵一点 02/27 13:13
10F:推 howshou:赞,难得一篇敢说出公司名称造福大家的人 02/27 13:25
11F:推 cobrasgo:赞,就是要这样有guts 02/27 13:26
12F:推 loking:有胆识 推一下 02/27 13:33
13F:推 ZXCWS:推 研替本来就一堆洞让无良老板有机可趁 没公司好缺不如当 02/27 13:36
14F:→ ZXCWS:兵 02/27 13:36
15F:推 joe1987:我觉得真的要慎选,不然像你这样也是浪费了两年... 02/27 17:37
"浪费时间"倒是没有~(要说浪费也顶多少赚半年的钱) 因为在公司时~我就拼命看本科的原文书跟一些还不错的小说~ 5点下班後就去地球村/健身房运动
16F:推 f1234518456:...硕士干了一年才一万九.... 02/27 17:41
是每个月只能拿政府的19K
17F:推 swatch3484:COOL 02/27 17:43
※ 编辑: sendtony6 来自: 182.233.19.133 (02/27 17:56)
18F:推 markbex:原po干得好!! 狠狠的教训无良老板一顿 02/27 18:22
19F:→ gmoz:现在变20075了 02/27 18:37
20F:推 ji3g4go6:不得不推你,真是棒的模范生,哈哈哈~同是研替推 02/27 18:58
21F:→ intheshow:可是在军中硕士可能一万九都没有 做的事更脑残 02/27 19:05
只要是进入替代役体系~(不管是研替/一般替)通通都是替代役~了解? 拿的钱跟一般兵一样~但是自由度远胜大头兵~了解? 起码我不会放假看到小7/麦当当就兴奋到潮吹~
22F:→ ji3g4go6:不得不推你,真是棒的模范生,哈哈哈~同是研替推 02/27 19:16
23F:推 esgrima:即将延替~~~这篇一定要大推一下 02/27 19:35
24F:推 a318son:GOOD JOB ! 自作自受的公司 02/27 20:00
※ 编辑: sendtony6 来自: 182.233.19.133 (02/27 21:52)
25F:推 creulfact:XDDD~推 02/27 21:55
26F:推 lovejeff:模范生!!! 02/27 22:18
27F:推 leav:推这篇的经验分享! 02/27 22:30
28F:推 asdaxion:你高兴就好~ 哈~ 02/27 23:12
29F:推 best1026:大力的推!!!除了优秀之外不能再说你什麽...有胆识!! 02/27 23:49
30F:→ best1026:祝你替代役顺利!! 看得很爽.. 02/27 23:49
31F:→ anxor:不过现在大部分的一般兵不至於放假看到小7/M记就爆射不已 XD 02/28 00:02
32F:推 live3631361:推模范生!!!这篇让我吸收太多经验值了! 02/28 00:07
33F:推 DaHahn: 02/28 00:32
34F:推 OGC:原PO真男人 02/28 01:02
35F:推 lmz1451:COOL~~ 02/28 02:00
36F:推 CFFFFFFFFFFF:真男人 不推不行 02/28 06:57
37F:推 Kreen:好屌XD 02/28 09:08
38F:推 dp7b530: 02/28 12:28
39F:推 loveu8:如果看过规定就知道,公司太烂想走不难,就"摆烂"。 XD 02/28 16:20
40F:推 Mrbusy:太屌了!!推一下!! 02/28 21:42
41F:推 ckck0823:推推 02/28 22:58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转录者: sendtony6 (210.69.173.254), 时间: 04/02/2012 10:48:28
42F:→ sendtony6:转过来给大家参考吧~ 04/02 10:48
※ 编辑: sendtony6 来自: 210.69.173.254 (04/02 10:53)
43F:推 flame00:帅! 04/02 11:42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Gossiping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