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myang (爆笑贡丸汤)
看板DIRDS
标题Re: [请益] 中科院研替出路
时间Tue Mar 27 01:42:29 2012
既然闲闲的也来分享一下~~
我也是录取中科院电子所 不过我是选择放弃~~
当初也想说要去中科当人,还是去业界当狗?
所以也是多方询问许多人的意见!
询问者一: 家父
家父在中科院服务过五年 约莫是民国60年代 半工半读中原理工
後来取得学士学位後中科主管极力续留 (他说那个年代大学很威...)
但是他觉得他血统不纯(就是非军职) 很难有高深发展
所以转职去工研院 後来发展就不提了~~
但是至今 他觉得这决定是对的....
他给我建议是--> 看自己....决定好就好了 反正才三年 ~~
询问者二: 家父友人
这位叔叔是家父在中科院认识的朋友 可以说看着我长大
据他的说辞是法人化後 他担心经费来源会有问题...
比对多年前给国防役的薪资与今天给研替的薪资 有点端倪在...
而且他也是血统不够纯 (中正理工 但是硕士外面念..) 大概也到顶了
加上法人化疑虑以及年纪 所以他也是准备要退休了~~
但是对於某些人而言 中科或许是好选择 (深造亦或是找没工作)
另外法人化弄得好或许对年轻人是好事 (譬如以前的工研院..)
但是他老人家经不起考验...
但事实上 他也把他儿子搞进去了
他给我的建议是--> 要先有进去干不到退休的准备 免的来不及调适...
询问者三: 学长
很多人非常关切续聘问题 但是谁能算到以後的事情?
天知、地知、张友骅知 但是乡民绝对不知道 毕竟刘宝杰也没做专题...
所以罗~~ 那就来关心一下年资的问题....
这位学长提到以前另一位学长的故事..
以前有学长是中科院国防役退伍 事後转职到汐止某科技厂
其实....他的工作经验有被承认
当然很多人是说不会承认 但是也是有被承认的例子
依他讲法是 够大间的公司是承认的...
他给我的建议是--> 怕我爽完不适应外面 所以直接去外面
我是认为 现在的社会你要养爸妈、妻小 老了小孩也不会养你...
所以一个人若要五子登科加上退休金 在外工作起码要30年起跳.....
不必要为了网路上人云亦云的猜测而迷惑自己....
以後的事情谁也说不准....
我们小时候 大家都说念理工好赚钱 所以很多人(包括我)都选择念理工...
结果咧~结果咧~结果咧~
自己考虑好去做就对了~~
决定对了 代表好运跟着你
决定错了 就学会对自己负责并找後路走 如此而已~~
而且三年真的那麽重要吗?
各位念研究所的夥伴内没有人比你大三岁的吗?
三年走错了也不是世界末日 何况对错也没人知道....
而且在人生中 你是有本钱用三年去尝试的...
至於我为何下了去外面当狗的决定?
因为我走错了不只三年 而且事实是不当狗也不知道靠什麽赚钱...
所以我选择住家里 选择赶快想办法多赚点钱早点迈入自组家庭的阶段
至於我自己的决定是对还是错?
其实我也不知道 XD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34.161.120
1F:推 kliss:推~ 03/27 01:46
2F:推 justjimmy:推~中肯好文 03/27 01:47
3F:推 apolosky:推 good 03/27 01:52
4F:推 weekend0330:推 03/27 01:52
5F:推 bulcas:感谢你的分享,这对我受益良多 03/27 02:08
6F:推 gundam761110:中肯 推!! 03/27 08:00
7F:推 tonyszxy:中肯好文 03/27 09:33
8F:推 e2813260:中肯好文!也感谢你的分享 03/27 09:35
9F:推 summitstudio:推观念,放在整个人生来看三年没有你想像中的久! 03/27 09:38
10F:→ summitstudio:更何况为了那三年你付出的搞不好不只三年.. 03/27 09:38
11F:推 gh705612:赞~中肯 03/27 10:14
12F:推 skyjut:中肯...我也是科技业跟中科院在选择! 钱跟时间在挣扎 03/27 10:20
13F:推 redcatcher:推推 03/27 11:02
14F:推 smvenjoy:感谢你分享!!! 03/27 11:24
15F:推 kimo2190:谢谢! 03/27 12:10
16F:推 altochief:虽然我听过好几次了~但还是推推推啊!! 03/27 12:41
17F:推 wen770118:推~感谢分享 03/27 13:28
18F:推 syuemei:偷偷说拉 如果你在中科找到的单位不是米虫单位 就去 03/27 13:30
19F:→ syuemei:什麽是米虫单位? 就是那种中科院不会花时间栽培你的单位 03/27 13:30
20F:→ syuemei:如果会花时间栽培你的计画单位 不太可能三年後裁掉 03/27 13:31
21F:→ syuemei:进去前先打听一下你所属的计画单位为期几年 这很重要 03/27 13:32
22F:推 sanford800:推 03/27 14:25
23F:推 Jie0217:好文 03/27 14:45
24F:推 yu761127:中肯好文,我选择进去三年一试。 03/27 17:09
25F:推 skyjut:我跟原po想法有点像,也是想多赚点钱赶快组成自己的家庭 03/27 19:48
26F:→ skyjut:我总是跟家人说,如果我今天30多岁了,那中科院一定是我第 03/27 19:49
27F:→ skyjut:一选择,但是今天我毕业才20多岁,所以我选择科技业拼一拼 03/27 19:50
28F:→ skyjut:因为对於未来的路是否顺利好走,没有一个人能够可以保证 03/27 19:50
29F:→ skyjut:只要告诉自己,自己做的决定,以後不要後悔就好 03/27 19:52
30F:推 xshane831:未来茫茫然啊..加油 03/27 22:34
31F:推 foxs9:真的不好的话就不会有一堆要退的老子想办法把儿子弄进去了 03/28 00:58
32F:→ cmyang:儿子念到NCTU PHD找没好工作 也没办法...唯一解 03/28 01:15
33F:推 ckck0823:推推推 03/28 01:18
34F:推 drdsmile:原PO最後是去别的研替单位? 03/28 01:29
35F:→ cmyang:是阿...去业界! 03/28 01:31
36F:→ lay911225:原Po很後悔念 phd吗 03/28 01:57
不会後悔阿 反正学位还是拿的到阿~~
尤其当初有想念 如果当初不做 今天才会後悔当初怎麽没念吧!
虽然确实认为这决定是错的 当初应该要先工作再念~~
因为我未考虑到年纪的压力~~
不过做了就做了 就自己找路走...
37F:推 DCAI:赞啦!!!!!难得的中恳好文!!!!感谢!!!! 03/28 10:19
38F:推 blueplace:好文推! 03/28 14:05
39F:推 MrPuWu:经验分享推! 03/28 15:59
40F:推 lay911225:忘了补推 03/28 18:04
※ 编辑: cmyang 来自: 114.34.161.120 (03/29 01:12)
41F:推 DCAI:推过一次再推一次!! 03/29 14:02
42F:→ MKIU: 获得 22100 Ptt币 09/03 2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