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anpe36 (沙士)
看板DIRDS
标题Re: [问题] 关於第二阶段到第三阶段年终问题
时间Mon Mar 26 10:19:40 2012
※ 引述《piano122 ()》之铭言:
: 小弟前年的七月由第二阶段转第三阶段,所以前年的年终有问过人事,他说照最後
: 一个月的薪资算。可是今年确收到人事的电话,说那年的年终只能算第三阶段开始
: 的月份,也就是从七月开始算起,多出来的钱要缴回去,都已经是一年多前的事了
: ,感觉整件事超诡异的,有人也有这种情况吗??
公司年终一切看公司规定。
主要因为内政部已经有给年终,所以公司这边应该都不会列入采计,不然就重复领了。
如果第二阶段公司没补,公司的年终应该也一样不采计。
如果有补,我听过以下两种算法:
1. 全年度平均薪资(或底薪):假设当年七月以前薪资 A 元(扣除内政部薪资),
八月以後 B 元,则年终采计薪资为 (7A+5B)/12
2. 第三阶段日期比例:假设第三阶段从八月开始,年终则为:原年终 * (5/12)
如果是照「最後一个月的薪资」,通常是人资不懂研替薪资算法,
不然就是公司佛心来的...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5.155.188
1F:→ justjimmy:第三阶段薪资x年终月数x第三阶段当年工作月数/12 03/26 11:20
2F:→ justjimmy:我打听到的大多是这样~ 03/26 11:20
3F:推 kf013099:我们公司就是最後一个月的薪资算的~ 04/19 1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