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pkidd94 (信心勇气&毅力)
看板DIRDS
标题Re: [关西]有关今天旅长跟营长的话....大家有什麽뜠…
时间Sat Nov 18 09:30:09 2006
※ 引述《darkkiwi (....)》之铭言:
没错,我是一连的学生,只听营长的片面之词,跟实际情形会有很大的出入。
首先,去投诉的并不是被体罚的学生,而是其他同学。
你们没见过这位班长,根本不知道他的带兵方式,
那位同学会去申诉他,绝对不是因为那区区十下伏地挺身,
常常早上做完国军操不是也要做伏地挺身吗?每次至少也要20下吧,
如果连10下都负荷不了的人早被退训了吧。
这位班长在那几天还有许多令人不愉快的举动,内容这边不方便说明,
造成全连的同学都很不爽他,相信其他人如果被他带过也会有相同感受。
其实3营1连的其他班长都很好,就只有他例外,
连上届的学生也都在床底下写他的坏话。
唉,我只是想说,不清楚实际内幕的人,就不用随便放炮,让事情越描越黑。
不过我也觉得直接申诉的国防部的作法是不对的,因为我们3营1连有很好的申诉管道,
有设置意见箱,连级长官也都很重视我们的意见,实在不应该把事情闹的这麽大。
: ※ 引述《hanks1982115 (无)》之铭言:
: 恕删喔..
: 底下这段我觉得很正面就留下来了...
: : PS:加油们各位长官,相信还是有很多人挺你们的,不要因为少数人的白痴举动影响大家
: : 尤其是兵器连的长官们,我们兵器连的大家一定挺你们到底的,在此要跟连长说声抱歉
: : 关於我们跟营长提的一些问题,其实有些实在应该要先跟您商量的,但是因为时间太赶
: : 所以来不及跟您商量,造成连长的困扰,在此深感抱歉,我们不是故意的!(伏地挺身,
: : 单杠,三千,不管什麽我们都会很乐意很尽力的完成的,拜托不要把我们看扁了!)
: 我想许多人在听完营长的单方面口述以後,直觉的想法应该与原po相去不远,
: 只是他文笔比较好,先替大家说出来罢了。
: 基本上原po这篇文章的说法很正确,也很激励人,
: 可能唯一的小缺失就是,在一时的义愤填膺之下只是靠着想像
: 先假设了事情发生的情况,以及当事人的想法态度来说道理。
: 而我想这个假设,应该跟也没亲眼看到现场情况的长官们
: 以及大部分人心里想得差不多吧。
: 老实说除了当事人以及目击者外,其他人完全不知道到底实际情况是如何,
: 所以在不清楚事发过程的情况下,我们也没有下评论的权力,
: 不过我想了想这整件事情是否还有什麽不对劲的地方,
: 後来我觉得,对於投诉这个做法,我有个个人的想法,
: 请容我先做个猜想,
: 我假设,这个事件的起因并非是十下伏地挺身,而是干部言语态度上的不当。
: 好,然後再假设,想投诉的人是认为说,连上长官彼此关系太密切,
: 他们不会肯为了这种鸡毛蒜小事来跟同事撕破脸,所以讲了也没用投诉无门,
: 结论就是,只好越级直接向最高机构投诉。
: (如果不认同这个假设的同学,请直接跳出,接下去的文章就没有意义了)
: 於是,现在的整体情况就是这个做法最典型的结果:
: 手投不会再做伏地挺身。
: 但如果我的假设是正确的,这结果并没有解决问题,对吧?
: 只要干部还是不清楚他不当之处在哪,
: 这类事情还是会换个方式一而再再而三发生。
: 另外更大的负作用就是,
: 对於事情发生的原因,也许是投诉同学没说清楚,
: 可是传到最後大家记得的就只有手投不过伏地挺身十下。
: 於是就很难避免其他并不了解实际事发状况的同学有负面的揣测,
: 而群众又很容易在情绪的鼓动下,群情激奋大肆攻讦。
: 我完全不认为非理性的批评是正确的,但现实上就是很难避免会发生,
: 就像你把安全帽不锁放在机车上被干走了,
: 干安全帽的人当然不对,但没锁的你也多少得担起一些粗心大意的责任。
: 也许这整个事件爆发的真正原因不足为外人道,
: 但投诉高层这样的做法,在实际上会造成不清楚内情的人产生负面印象的结果,
: 老实说,我个人认为难以避免,所以我并不认为这是最妥当的做法,
: 但至於怎麽做比较好,说真的我也不知道,
: 不过我想这才是真的值得大家花时间讨论发表意见的方向。
: 而这次事件对於整个营的所有同学也不外是个学习以及警惕,
: 毕竟以後你我都有可能在一时不察下,成为那个投诉的人,
: 有很多事情的後果的确是很难料见,就像我也是想了个老半天才理出点头绪,
: 我是写给自己当个提醒啦,若同学们有其他指教也很欢迎,但别干我就好。
: 最後啊,虽然营长说大家要怀感恩的心互相帮助是有点老梗了,
: 但就像以後在社会上,多一个朋友总好过多一个敌人,
: 为了一个不清楚谁对谁错的事件争得面红耳赤好像没什麽意义,
: 不如大家和气相处良性竞争,业界就这麽小,依拗隆休杜也丢耶。
: 对了,说到良性竞争,老实说我对自己三营三连垒球人才几几也吓了一跳,
: 如果大家的自我介绍都没有卡唬烂,州际盃应该是我们连要代表台湾出赛的。
: 欢迎三营兵器连再指教,我们喝完饮料以後口又有点渴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0.58.7.138
※ 编辑: epkidd94 来自: 210.58.7.138 (11/18 10:00)
1F:→ aweilin:每个营上每个连应该都有机车班长,床板底下都有他的名字 11/18 11:30
2F:推 eejovi:各位一定不知道 当有某位同学提议辅导长 放他长假 取代禁假 11/18 11:53
3F:→ eejovi:竟然获得全场大声鼓掌....其中的感受 一连最能体会.. 11/18 11:55
4F:→ eejovi:因为那个班长 还搞了一个比做伏立挺身 更难让人苟同的事情. 11/18 11:55
5F:→ eejovi:这件事情 没有往上报 只有内部 解决 营长应该是不知道的. 11/18 11:56
6F:→ eejovi:辅导长都说了 他们已经处置了 给他时间 所以不在这边说明. 11/18 11:57
7F:→ eejovi:伏立挺身 只不过是 最後引爆的点 罢了 11/18 11:59
8F:→ eejovi:外人 根本不知道这段时间过程 就轻易做出这样评论 11/18 12:00
9F:推 ayer:外人想知道事实 可是班长会很惨耶 11/18 12:23
10F:推 merage:没人说不能申诉 问题在於你们申诉的管道 11/18 12:35
11F:→ merage:厕所有一整排旅部申诉电话让你挑 11/18 12:35
12F:推 ayer:写了干部没在看也没办法 这般的官官相护情况让人只会想打1985 11/18 12:37
13F:推 Sanger:推荐这篇文章 11/18 13:22
14F:推 askquestion:全连的学生都很不爽?我什麽时候委托你帮我发言了? 11/18 15:55
15F:→ askquestion:不要因为自己很不爽,大多数不爽,就投射到全连的人都很 11/18 15:56
16F:→ askquestion:不爽,你这篇的言论是不太恰当的,坦白说. 11/18 15:57
17F:→ askquestion:跟你同连,但是我不太想帮你的言论背书,抱歉,所以千万 11/18 16:08
18F:→ askquestion:别用"全连","大家"这种字眼. 11/18 16:08
19F:推 ayer:别连的或者是路人别离间1连的感情 这很没品耶 11/18 1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