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 板


LINE

※ 引述《asd2213857 (RyanF)》之铭言: : 我非本科系相关学生,是心理系的学生,原本只是因为学到中统希望有一些工具辅助, : 又不想再用spss、excel等弹性较低的软体,因而往python、R再继续发展,却意外发现 : 机器学习、资料分析的大坑,不小心就越陷越深,默默的学习到了机器学习初阶、网路 : 虫。 : 然而,却发现若要往这方向走,还要学习js 等,甚至是前後端的部分,原以为把pytho n : 的机器学习、深度学习学完後就可以是个专业人士了,殊不知自己想的太浅又太蠢.... .. : 真的越来越迷惘该如何走,该照原进度继续学习到深度学习完吗?还是把现在的机器学 : 读完就转向学习其他部分?(SQL、node red、JavaScript 等) 好疑惑,不知该往哪 : ,也不知该怎麽走......想请各位大大解惑 看到这篇我也想抛砖引玉一下 小弟最近对人工智慧有兴趣,曾经用聊天机器人拿过黑客松的奖,未来想当资料科学家 使用过Python觉得蛮得心应手的 我数学不好,也不是念资讯科系,而是念教育相关科系 和楼下推文相反的是,我觉得人工智慧理论蛮简单好理解的@@,是自我感觉良好产生的 错觉吗?? 请问如果要自己进修,看什麽书籍会比较好? 123学校图书馆里的图书真的是,又老又旧@@,都是1980年代的老骨董 看这些书籍会被时代淘汰掉吗? 然後我看的书好像是写给大众看的,code比较少,也偏心理学,这样会不会太浅? 请各位大神指点迷~~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1.242.13.32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Python/M.1547570014.A.390.html
1F:推 ChuckHayes44: 对...因为你只懂非常high level 里面数学没有很简单01/16 00:56
2F:→ ChuckHayes44: 呼叫API到是很简单 人人都可以呼叫API当DS做ML01/16 00:57
3F:推 ghmsxtwo: 401/16 01:45
4F:推 f496328mm: 一堆数学好懂?我觉得蛮难的 01/16 02:32
5F:推 ericakcc: Yan Goodfellow 写的那本可以看一下01/16 03:29
6F:推 Kazimir: 其实难的数学就是没学过的数学 都学过的话就会变简单了01/16 05:57
7F:推 HenryLiKing: 觉得很简单可能很有天分吧01/16 08:34
8F:→ HenryLiKing: 或是套件狂XD01/16 08:34
9F:推 sean50301: 去面试就知道是不是自我感觉良好了xd01/16 08:53
我之前参加科技公司黑客松 在情绪辨识连结了知觉心理学和 自闭症相关的知识 主管听完递了名片 目前是拿到面试通知了 可是公司要的是Java 看版友分享的那张工作分类图 Java似乎偏软体工程 像Python这种资料科学似乎要补学历? ※ 编辑: arsl400 (49.216.162.234), 01/16/2019 10:30:42
10F:推 woogee: XD 01/16 11:01
11F:推 thefattiger: 一堆人把数学妖魔化,其实ML只要会基本线代就可以理 01/16 11:03
12F:→ thefattiger: 解了,根本没难到哪,难的是一些很前沿的model 01/16 11:04
13F:→ thefattiger: 但那些东西大部分都离实用很远 01/16 11:05
14F:推 kokolotl: 是研究还是应用,程度上应该有差 01/16 11:09
15F:推 Angesi: 我不认为如此 研究上大部份结果 现在都写成程式库了 01/16 15:08
16F:→ Angesi: 随着时间 越多的contributor投入 能用的工具就越多 01/16 15:09
17F:推 thefattiger: 要提出新的方法/模型,并以数学证明收敛性,才需要很强 01/16 15:49
18F:→ thefattiger: 的数学背景,只是要看懂paper,一般理工学硕绰绰有余 01/16 15:50
19F:推 f496328mm: ML明明一堆统计,最好只要最基本的线代01/16 19:56
20F:→ f496328mm: 况且 time series, Markov chain, lasso 等等01/16 19:57
21F:→ f496328mm: 上面都是一堆数学01/16 19:57
22F:→ f496328mm: SVM, gradient boosting, loss function 也是一堆数学01/16 20:00
23F:→ f496328mm: 林轩田的影片,里面也讲很多数学01/16 20:00
24F:→ f496328mm: 回原PO,资料科学不一定要有学历,现在更多看你的作品01/16 20:02
25F:→ f496328mm: github 的 project,kaggle 拿铜牌银牌01/16 20:03
26F:→ f496328mm: 也是另外一种能力呈现方式01/16 20:03
27F:→ purestone: 不认同楼上,觉得这领域是学历和作品都很重要,资料分01/16 20:40
28F:→ purestone: 析这块感觉很重视血统,外人要跨领域进来很难01/16 20:41
29F:→ s860134: 是怎麽让别人 "相信我" 嘴炮也是能力好ㄇ~01/16 21:37
小弟火影迷"相信我之术"蛮强的,在学校模拟面试老师都说我在人工智慧理论讲的蛮好的
30F:→ Mchord: 看paper cp值很低,练习跑code跟改code比较有帮助 01/16 21:51
真的吗@@感谢建议,看paper真的比较慢 ※ 编辑: arsl400 (111.242.13.32), 01/16/2019 22:06:56
31F:推 sean50301: 对数学的要求可能还要取决於你待哪个部门吧 如果是在RD 01/17 09:08
32F:→ sean50301: 的data scientist只懂线代可能就不太行... 01/17 09:08
33F:→ thefattiger: f你讲的这些不就是懂基本线代微积分就有能力自学的吗 01/17 11:46
34F:→ thefattiger: data scientist这是高门槛职缺,不能与工程师混为一谈 01/17 11:46
35F:→ thefattiger: 林轩田李宏毅和Andrew Ng的课我都看过,都是大学数学01/17 11:47
36F:→ thefattiger: 就够用了,少部分以前没学过补一补就好01/17 11:48
37F:推 thefattiger: 另外看paper跟写code是相辅相成的,怎麽会说cp值低...01/17 11:51
38F:→ f496328mm: 有能力自学,跟学得会是两回事01/17 13:16
39F:→ f496328mm: 照你这样讲,数学系只要开微积分跟线代就好了01/17 13:17
40F:→ f496328mm: 其他通通自学01/17 13:17
41F:→ thefattiger: 你在讲什麽...这篇不就是在讨论跨领域学习吗01/17 13:26
42F:→ thefattiger: 事实上就是ML/DL领域的学习门槛很低啊01/17 13:27
43F:→ thefattiger: 我自学过量力,要先补很多东西才能听得懂,但ml不用01/17 13:29
44F:→ thefattiger: 当初第一堂ML课程是史丹佛CS229,完全无痛入门01/17 13:30
45F:→ f496328mm: 数学系开专门一个课教 time series, Markov chain01/17 13:32
46F:→ f496328mm: 你自学就能会,你强01/17 13:32
47F:→ f496328mm: 不要说 ML 没有碰到上面的东西01/17 13:32
48F:→ f496328mm: 门槛很低,因为套件都帮你写好了 model 谁都会 train 01/17 13:33
49F:推 thefattiger: 你刚刚说林轩田的课,现在又扯数学系教的time series01/17 13:39
50F:→ thefattiger: 到底在扯啥,我只是想说ML的数学门槛就是没这麽高而已 01/17 13:39
51F:→ thefattiger: 很多东西本来就是不会再去看就好,难道我只是想知道01/17 13:40
52F:→ thefattiger: HMM,CRF是啥,还要去数学系修Markov Chain?又不是学生01/17 13:40
53F:→ thefattiger: 当然我以上说的都是给ML工程师,不是data scientist 01/17 13:41
54F:→ thefattiger: 後者跨领域除非超强者,不然还是别想了 01/17 13:41
55F:推 Kazimir: 机统还是要会啦 主要是模型87%以这个观点诠释 没学会看 01/17 14:42
56F:→ Kazimir: 不懂 一堂3个月大概半年时间补起来吧 这样大部分就ok了 01/17 14:46
57F:→ Kazimir: 之後最佳化 资讯论 实分析 其他随机过程之类的看目标01/17 14:48
58F:推 purpleboy01: 理论很好理解 自刻一个好的程式很累01/17 16:06
你跟我想的完全一样(击掌!
59F:推 bibo9901: 会觉得无痛入门的, 要嘛天才, 要嘛是完全没入门吧XDD01/17 17:10
60F:→ bibo9901: 调包侠算程式基础能力, 不算入门喔01/17 17:10
※ 编辑: arsl400 (111.242.13.32), 01/17/2019 19:53:06
61F:→ Mchord: DL而言对写code有帮助的paper我还真不知道要推荐什麽,但01/18 00:15
62F:→ Mchord: 是画唬烂的paper你随便搜都有。01/18 00:15
63F:→ Mchord: 入门而言去知乎搜别人整理的paper心得还比较有效率。01/18 00:25
64F:推 vrvr323: 我这学期刚修完田神的基石啦,如果只要懂训练的方法及公01/18 23:59
65F:→ vrvr323: 式,只需要线代就可以了啦,但如果你想了解背後的原理可01/18 23:59
66F:→ vrvr323: 就没这麽简单了,所以机器学习需要什麽数学知识端看你想01/18 23:59
67F:→ vrvr323: 摸多深。题外话修完後我觉得统计比线代重要就是了…01/18 23:59
68F:→ lithan: 其他板看到的:#1SFGjxZX (Soft_Job) 01/19 00:43
这篇有看过,感恩啦! ※ 编辑: arsl400 (101.15.128.87), 01/19/2019 03:03:43
69F:推 agario: 感觉学的差不多就可以试着发一篇 ICLR 或者NeuriPS 论文 01/19 06:32
70F:推 TheOneisNEO: 你觉得很好理解有可能是因为你看到最终结果的解释 01/19 14:05
71F:→ TheOneisNEO: 而探讨这个结果的过程有很多数学相关的东西 自己要想 01/19 14:05
72F:→ TheOneisNEO: 到不容易 甚至说看到了但不能了解 01/19 14:06
73F:→ TheOneisNEO: 但要不要花时间弄懂这些 就看你的目标吧 01/19 14:06
74F:推 shala: 要能发展出自己的理论或改进别人的理论就要懂很多数学 02/02 17:36
75F:推 shala: 不是的话就是要知道很多结论和操作方法 02/02 17:38
76F:→ shala: 这是我的想法 02/02 17:39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BabyMother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