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eter308 (pete)
看板Python
标题[闲聊] O'reilly的Learning Python为何评价不佳?
时间Sat Jun 25 14:42:39 2011
我最近想学Python,理由是因为我本身在做第一原理计算
最近做的一个题目 Density functional tight binding
有个相关的原始码是用Python写的 搭配一个套件(ASE)
ASE= ATOMIC SIMULATION ENVIROMENT
可以很轻易的使用一些内建函式跑运算和输出图档
我之前都是用Fortran跑运算,但Fortran用久了 发现一些缺点
刚好在Python都能获得改善
比方说 Fortran都要自订变数型态就让我觉得很麻烦...
还有就是我很欣赏Python的核心物件概念 以及图形功能方面的支援
让我们可以把专注力放在如何使用那些模组或是物件来达到科学计算的目的
而不是从头开始花了一大半时间 在撰码写那些底层的东西....
我参考了版上推荐的书籍.... Dive into Python
Learn Python the Hardway,和....等
我自己是把Learn Python the Hardway的范例做到第26各了
但我发现只做他的范例很不踏实 尤其是在基础观念上很不完整
所以我买了 O'Reilly的 Learning Python 3rd作为参考书
我自己是觉得写得很不错 尤其搭配Learn Python the Hardway更是有用
但看了版上的文章和推文 似乎对这本书的评价不好?
可否请教评价不好的理由在哪???
我目前念到字串那边....至少到这章节以前 我觉得他讲的观念都还蛮深入简出
而且很详细,就算念完当成工具书来查阅观念和指令也都非常合适
是哪个部分的缺陷让这本书在版上的评价不佳呢?? 感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8.160.189.74
※ 编辑: peter308 来自: 118.160.189.74 (06/25 14:43)
1F:推 cobrasgo:别人的评价参考就好,同一把刀当然不可能人人都趁手 06/25 15:58
2F:推 POSIX:我读过n年前的版本(非最新版) 感觉上是骚不到痒处 06/25 17:05
3F:→ POSIX:对於有程式基础的人来说 这本书基本的东西讲太多 06/25 17:05
4F:→ POSIX:然後python重要的特性没有讲的很清楚 06/25 17:06
5F:→ POSIX:工具书的话 我会推荐 Python Essential Reference 06/25 17:07
6F:推 suzuke:我也是做第一原理, python比起Fortran & C++之类的 06/25 18:02
7F:→ suzuke:运算速度有落差, 不适合拿来做第一原理的计算 06/25 18:02
8F:→ suzuke:但是当作胶水语言很不错, 一些实际的运算还是得靠Fortran 06/25 18:03
9F:→ suzuke:这类的语言来达成 06/25 18:03
10F:→ suzuke:你所说的DFT python原始码是PyQuante这套吗? 06/25 18:04
11F:推 cobrasgo:就像上面几个reference,我个人觉得dive into python最对 06/25 19:26
12F:→ cobrasgo:我的胃口 06/25 19:26
13F:→ elleryq:我个人觉得是翻译,某些翻译的地方感觉不是很好~ 06/28 16:07
14F:推 angusj:个人觉得learning py原作者的两本书都还不错!但中文版... 06/29 18:22
15F:→ peter308: 回suzuke 不是耶 ASE里面很多第一原理函式能选择 06/30 15:53
16F:→ peter308: 我就是选里面一个做density functional tight binding的 06/30 15:53
17F:→ peter308:我看Oreilly好像有提到有些方法可以加速python的执行速度 06/30 15:55
18F:→ bobhsiao:我也觉得是翻译的问题 07/03 09:31
19F:→ painkiller:自订变数型态麻烦 但是python慢就是慢在不需自订变数 09/08 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