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seeyou (出来透透气..:P)
看板PutOffShell
标题Re: 用PO的吧....
时间Wed Jun 11 23:39:44 2003
※ 引述《Quezacot (RESET)》之铭言:
: Stoke 是把∫▽×F‧N dA 换成曲面周界的线积分
: 所以只要周界相同的曲面,∫▽×F‧N dA的积分结果不就也一样了吗..^^
: 因为我们 Green 教到的范围只限於平面的部分
: 所以Stoke後的线积分若可以使用Green定理,一定是该路径只有二维
: 此时改为一个二维的平面,其周界同样为此路径
: 做∫▽×F‧N dA的积分就可以得到相同的答案了
: 因为只有二维,所以也不会太难积就是了...
其实你说的有些用词有点错误~
首先Stoke最主要的目的是把绕一个完整loop的线积分换成▽×F的面积分
事实上线积分在前面应该大家也有学过吧~有个最一般的公式是这样的:
∫F‧dr=∫F(t)‧r'(t)dt
但是当loop是完整的时候~就可以转换成面积分
而上面的"dA"应该要换成"dS"才对
因为S才是指那个面~但是到这个步骤还是在向量的积分
接着要再换成跟面有关的参数式时~才会变成dA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sie.ntu.edu.tw)
◆ From: 211.20.88.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