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dooo (挂站的idooo再见~)
看板PutOffShell
标题Re: [公告] 我哥教我PO的
时间Sun Jun 1 02:01:19 2003
※ 引述《clintia (报告˙考试˙期末)》之铭言:
: ※ 引述《idooo (挂站的idooo再见~)》之铭言:
: : 建 国才高 中山
: 看不懂@@
: 真的不方便解释就算了..
这很明显了吧^^||
再解释一下由来好了
从前从前当建中是很穷没有课桌椅的
同学们都坐在地上听着老师在讲台上上课
学校发现了同学的辛苦
便努力向教育部请款
终於在某一年教育部答应了
让建中有了全新的课桌椅
从此之後全校学生就有新的课桌椅可用了
这时候问题又来了
穷的可不只建中一个
隔壁的国语实小也没有课桌椅
於是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
国语实小就派了五名敢死队偷了五套的课桌椅回去
建中发现之後非常生气
可是又没证据说是国语实小偷的
只好无奈的在每张课桌椅上印上"建 国 高 中"四个字
以防止国语实小再度来犯
又过了很久
一群有为的建中青年
在毕业之後顺利的考上医科
在念完医科之後准备到山上为社会贡献所长
可是到了山上却发现医疗设备不足
更重要是交通非常的不方便
为了想办法改善
这时候聪明的他们就想到了
建中毕业的学生将来肯定都会有大成就
搞不好哪一个就会当上总统
所以他们就回到建中
偷偷的将"建 国 高 中"四个字倒过来念
再加上几笔改成"山 中 才高 国 建"
藉以提醒学弟们要注重山中的开发!!
不久之後就有位学弟对上了这句
"山中搞国建 焉能无功成"
还写了个眉批"大好的美景"
从此这几句名言就一直在建中流传着
听说在学校的某处
还正收藏着当年学长亲笔提书的桌子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sie.ntu.edu.tw)
◆ From: 210.66.159.38
1F:→ micpai:不要教坏别人啊... 推 202.39.41.126 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