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tsusi (喵)
看板PttLifeLaw
标题[车祸] 想厘清因包包背带勾到对方後照镜的责任问题
时间Thu Nov 19 13:22:09 2009
一、车祸发生日期:
98.11.6 早上8:55
(刑法告诉期为半年,民事请求权时效为两年)
二、当下双方是否有人受伤,有无验伤:
对方受伤,被她自己的机车压到膝盖,十字韧带断裂,目前打石膏中
(救护车直接送急诊)
三、当下是否有报警、做笔录、现场是否被破坏:
报警,做笔录,现场有员警拍照等
四、双方是否有保险、有无联络保险公司:
(强制责任险不赔驾驶,只赔乘客跟对方驾驶或其他第三人)
强制险,已填申请单
五、事实经过:
(请说明过程、路权、双方行驶道路大小、有无路口、号志、车速、控告情况、有无证
人、车辆撞击点、是否变换车道、车辆停止的话停车位置为何)
1.我从中正桥下来直走,在接近汀州路的时候,後面碰一声
负载人用力拍我说是我撞到人了
但我没有任何擦撞的感觉,原来是他的背带飞出去勾到对方的後照镜
结果对方摔倒了.........
(公事包手拿,背带收在侧夹,他的习惯如此)
从警察的交通事故图表中,我看到对方拖行3M,所以应该是一瞬间的事(?)
2.车速因车多我觉得未过快,但我并未注意真正时速是多少
3.当时我没有超车,
另外,从警察画的路线路看来我本来就骑在跟这位小姐平行的位置
4.我花了半天的时间陪对方去医院,也帮她把她的车子骑去她平常修车保养的地方
车子被磨损(掉漆跟刮伤的那种),其他部分未坏
因为是新车,我也了解爱机车的人的痛,所以一开始我有说车损我可以负责
六、问题:
对方因膝盖受伤的休养(石膏要三周後才能拆)先请一个月长假,但却被公司资遣
我的负载人跟我原本打算连同车损(3450换壳)弄个七八千的红包给她,之後签和解书
因为我的负载人觉得这对三个人来说都是无妄之灾
(她觉得是对方的後照镜来勾她的包包的,她只是幸运没摔下去)
我也不是没注意前方,我连跟对方过近的感觉都没有,擦撞也通通没有
但交通事故发生的当下,我除了照程序走跟帮忙照顾在急诊室的对方,也不知道怎麽办
对方被资遣後打给我,希望我跟我的负载人讨论她的生活费等等的问题
但我的负载人认为是他公司直接造成他失业,这部分不应该是我们的责任
而资遣可以申请失业补助(还是给付),所以生活费也是有来源的(?)
目前30日未到,所以我尚不清楚初步分析是怎样
但我想了解就这样的理由导致的交通事故,究竟责任怎麽算??
如果对方要告民事,像是失业这部分可以算在我或是我的负载人头上吗??
感谢各位帮忙解惑!!!!!
先感谢各位帮 小弟/小妹 解惑或提出建议,如内容尚有不足,盼请提出需补充之处。
--
**★.
.*★:.*#####★╭══╗ 又是一个疲惫的礼拜
╔══╮###Saturday##*══╗╯ 终於来到了星期六下午
╰╔══★#afternoon."═╗╯
∥∥∥╰╔═ *.########.══╯ ∥∥∥∥
在从来睡不饱的床上
∥∥∥╰══‘ ☆:;* atsusi ∥∥∥∥
找到了百分之百的幸福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2.204.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