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实经过:
友人7/1申请育婴假 & 津贴,但是只有第一个月领到津贴之後一直迟迟未有下文
其间,友人与妻子发生误会妻子将小孩带回娘家并於八月中致电劳保局通报友人
并无实际抚育小孩
但从八月中至十月底,每周都会拨打2-3通电话查询为何一直没有下文,但劳保局
都以案件正在审核为由无交代因为妻子通报暂停业务,也无通知应先回去复职
友人一直傻傻等了两三个月(劳保局都一直说案件在审核&抽查为由)
最後按耐不住要求主管解释为何过了两三个月一直无下文?
之後主管打电话来说明八月时的原由,也道歉因为同仁疏漏问题没有通知说已经
暂停发放等等。 (电话内容有录音)
问题:
可以去控告或申诉劳保局因业务过失导致申请人的赔偿吗?
劳保局应该要通知申请人已经停止发放,但却拖了数个月没有通知相关内情并请
申请人应先复职维持正常生计,而不要再等待。
最令人生气的是,劳保局有接到通报却未求证 & 通知申请人,反而一再推托案件
正在审核等等....导致经济收入受到影响!
请问可以去控告劳保局吗? 应用哪一项法条呢?
先感谢各位帮 小弟/小妹 解惑或提出建议,如内容尚有不足,盼请提出需补充之处。
--
※ 编辑: dearaquarius 来自: 114.137.112.159 (11/18 13:37)
1F:→ sindyevil:如果你要诉愿或行政诉讼要找律师喔 11/18 14:57
2F:推 genderbb:诉愿要成功的可能性应该不大哦,找律师也没用 11/18 2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