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uperAoi (台中努力读英文)
站内PttLifeLaw
标题[问题] 我家里的问题(共有物分割)
时间Sat Nov 7 20:29:10 2009
故事是这样的
N年前我们家因为法律诉讼
乡下一个房子
原本登记我们三兄弟
而败诉後
变成:
我
我弟
还有胜诉的小姑
产权属於我们三人共同持有
最近家里又收到他的调解通知书
要我妈去开庭
法官跟我妈说
因为小姑想把他的持分卖掉
所以,我跟我弟的持分也「一定」要一并卖掉
案由:共有物分割
请问各位高手,这样合理吗?
我们家并不想卖,法官可以强制执行吗?
我有爬文但找不到相关解释
希望可以得到答案,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8.114.62.23
1F:→ Eventis:想办法和小姑协议分割,或者拍卖的时候买下来Orz 11/07 21:34
2F:→ SuperAoi:那他可以只卖他的部份,我跟我弟的权力不动吗? 11/07 21:42
3F:推 ping2001:对方主张似为变价拍卖…你也可以主张原物分割 11/07 21:49
4F:→ SuperAoi:请问P大,这是什麽意思,有没有法律可以查,感谢!!! 11/07 22:05
5F:→ paiching:法官的意思应该是乔看看3个一起卖,没有「一定」 11/07 22:20
6F:→ paiching:因为如果地不大的话卖掉的那一块等於无法作用 11/07 22:21
7F:→ paiching:所以法官才会乔看看是否要一起卖或者分割 11/07 22:22
8F:→ paiching:实务上法官应会建议另外2个不想卖的把想卖的那一块买下 11/07 22:23
9F:→ SuperAoi:感谢P大回应,那如果我跟我弟不卖,他们在法律上 11/07 22:32
10F:→ SuperAoi:还是无法对我们作强制卖出的行为吗? 11/07 22:32
11F:→ BD1983:通常都是吃下来啦 11/07 22:36
12F:→ BD1983:割成三份她就可以卖她的了 多一个手续 11/07 22:37
13F:→ BD1983:我爷爷一块地有五个儿子都割成五份了 就可以自由处份 11/07 22:38
14F:→ BD1983:只是通常这样卖也不好卖 因为只有n/n 所以就是我爸全买下来 11/07 22:40
15F:→ SuperAoi:所以小姑想吃我们兄弟的,除非我们答应签名、盖章才行 11/07 22:40
16F:→ SuperAoi:而不是法院可以强制执行,应该是这样吧 11/07 22:40
17F:→ SuperAoi:整个有问题就是法官说我们一定要执行,下次我妈去开庭 11/07 22:41
18F:→ BD1983:当然阿 东西你的 又不是法院的- - 11/07 22:41
19F:→ SuperAoi:我叫我妈问问是那一条规定,我们一定要卖的,感谢大家!! 11/07 22:41
20F:→ BD1983:分法如下:你们买她的份 或 她买你们的份 或 分割成三份 11/07 22:52
21F:推 Kniveschou:你叫他拿1/3去拍卖看看 那个都极惨烈 11/08 01:35
22F:→ lighthouse:民法824条 协议不成就法院决定 看来变价分割机率不低啊 11/08 09:31
23F:→ BD1983:我记得是类似共有的东西不能割才这样吧 好比摩托车之类 11/08 20:45
24F:→ BD1983:地应该是可以不必强制 11/08 20:46
25F:→ BD1983:三分地的话割成三份都还有一分 够盖一栋自用宅了 11/08 2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