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93 (风铃。)
看板PttLifeLaw
标题[其他] 手机电池爆炸可求偿吗?
时间Sat Oct 31 20:22:22 2009
事实经过:
昨天晚上手机没电,所以就在公司用旅充充电
才充了不到一小时,就听到我同事的尖叫声
一看发现我的手机冒很多烟接着起火燃烧
办公室差点被烧掉,墙壁也被燻的黑了好大一片= =
後来同事赶紧泼水才把火灭掉,现在我要帮公司粉刷><
问题:
手机买了满久了,也过保固了
当初买是全配,所以电池是店家配的
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大陆货
手机厂牌是HAIER,名不见经传的小牌子
(因为是亚太手机啊ˊˋ)
上网查了一下,好像是大陆的公司= =
我这样子,还有办法求偿吗??
至少跟我说句不好意思让我受惊了之类的~囧
先感谢各位帮 小弟/小妹 解惑或提出建议,如内容尚有不足,盼请提出需补充之处。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37.86.116
※ 编辑: s93 来自: 220.137.86.116 (10/31 20:24)
1F:推 hoboks:可以求偿 跟买手机的店家求偿吧 10/31 20:35
2F:→ s93:那如果店家倒了,或是他们不认帐,怎麽办??毕竟买很久了= = 10/31 20:45
3F:推 hoboks:你得先找出方法证明你的手机是在那间店家买的 10/31 20:51
4F:→ hoboks:或是找出手机相关的代理商 中上游的经销商 10/31 20:52
5F:→ hoboks:只要找的到就可以求偿 不然要对大陆的制造商求偿麻烦 10/31 20:52
6F:→ hoboks:记得把手机自伤 墙壁被燻黑(或重新油漆)的照片证据拍下来 10/31 20:53
7F:推 is1128:贴牌商,不用强求要求偿了 10/31 22:28
8F:→ rock0807:可以求偿 但不一定求偿的到而已 劝你还是不要浪费这时间 10/31 23:56
9F:→ rock0807:当作教训 以後买大厂的吧 至少求偿也找的到人 10/31 23:56
10F:→ a386036:大厂的手机你一通电话就会有人带最新款的手机来请你笑纳 11/01 00:10
11F:→ a386036:希望你不要讲出去 11/01 00:10
12F:→ ChrisBear:消保法第七条 向制造商进口商销售商请求损赔 11/01 01:23
13F:→ ChrisBear:亚太电信也算喔.... 11/01 01:24
14F:推 a386036:2505是爆炸王 台湾这系统特别会爆炸 不知啥原因 11/01 01:32
15F:→ s93:已经跟亚太连络,他们承诺会处理!!谢谢各位^^ 11/01 1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