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PH66 (-858993460)
看板Programming
标题Re: 请问一个位元运算问题
时间Sat Dec 4 17:28:47 2010
※ 引述《[email protected] (兄弟般的bf)》之铭言:
: 最後一个小问题
: 对於有号数overflow的判断
: A. 只看最高位元的改变,即0+0 => 1 或 1+1 => 0,若是,则overflow flag = 1
: B. 除A外,再加上最高位元溢出(carry)
: 个人综合以上您所回覆内容,觉得应该是A吧?
: 只是上上篇文章中的其中一句
: > overflow flag 则是有号数相加溢出时设为 1
: 让小弟有一点点疑惑
那就是我的用词太相近了 XD
有号数的 overflow 和无号数的 overflow 不一样
而 x86 的 overflow flag (OF) 是专指有号数的而已
--
◢ ˊ_▂▃▄▂_ˋ. ◣ ▅▅ ▅▅ ι●╮ █
▄▄▄▄▄
▍
./◤_▂▃▄▂_◥ \'▊ HARUHI █████ <■┘ ▄▄▄▄▄▄▄
▎
⊿ ◤◤◥█◥◥█Δ ISM By-gamejye ¢|\ ▌▌▌▌▌▄▌▌
▏
ζ(▏●‵◥′●▊)Ψ ▏ █
⊿Δ ▄▄▄ ▄▄▄▄
█/|▊ 〃 、 〃▋ |\ ▎ ハルヒ主义 █
▄▄▄█▄▄
◥◥|◣ ‵′ ◢/'◢◢
S.O.S 世界を大いに盛り上げるための凉宫ハルヒの団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2.2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