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Programming
标 题Re: [问题] 要做个自动抓基金净值功能
发信站SayYA 资讯站 (Tue Oct 5 10:47:43 2010)
转信站ptt!news.ntu!ctu-gate!ctu-peer!news.nctu!News.Math.NCTU!SayYa
※ 引述《[email protected]》之铭言:
> ※ 引述《[email protected] (风)》之铭言:
> : 会出现你执行的错误的原因是,我写的指令其实是全部串起来,要全部写在同一列。
> 感谢您热心回应
> 我执行时再次遇到问题
> D:\Program Files\GnuWin32\bin>wget -O - http://fund.cnyes.com/Detail/historicalN
> av/B08,020.html |awk '/个别基金:start/ {print gensub(/.*"pe r">([0-9]+\.[0-9][0-
> 9])<\/td>.*/,"\\1","") > "a.txt"}'
> 出现这讯息
> 档案名称、目录名称或磁碟区标签语法错误。
> 我先把你的指令复制到笔记本上,再弄成一列後再复制贴到cmd里面执行
> 麻烦您一下,感谢
你给的错误讯息太简略了,通常应该会说是哪个部分出问题。你确定你只有看到
『档案名称、目录名称或磁碟区标签语法错误。』这样而已?
那串指令在我这边测试是没有问题的。你确定你复制的过程中没有漏任何一部分
吗?
另外我刚刚测试时,发现网页的标签有一点变化,gensub() 一开头的正规表示式
要稍微修改一下:
/.*"pe .">([0-9]+\.[0-9][0-9])<\/td>.*/
^本来是"r",但是刚刚测试发现这个 class name 会变,改成 "."
会比较好。
还有,你的文章是从 ptt 转过来的,就我所知 ptt 可以设定不收站外信,我
上一篇回应你寄来我信箱的信有贴在板上和直接回你信箱,从你这篇回应看来,
你显然没收到我回到你信箱那封。你要不要考虑要嘛把收站外信功能打开,不然
就是直接回应在转信板上,不要再直接回到我信箱?
--
※ Origin: SayYA 资讯站 <bbs.sayya.org>
◆ From: c-76-111-34-186.hsd1.ga.comcast.net
1F:推 theater:我看到的讯息的确只有那样 125.231.1.250 10/05 18:10
2F:推 theater:我输入指令是 125.231.1.250 10/05 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