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mallBeeWayn (喵喵叫的蜜蜂猫)
看板Programming
标题Re: [问题] 关於阵列从0或1开始算起的好处
时间Mon Aug 23 04:55:12 2010
※ 引述《SmallBeeWayn (喵喵叫的蜜蜂猫)》之铭言:
: --
: 填充题: ______なのはいけないと思います!
: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 From: 122.116.180.163
: 推 aecho:答案是 リリカル 吗.... 114.43.194.2 08/20 06:20
原始句子是 えっちなのはいけないと思います!
出自动画 魔力女管家(まほろまてぃっく) 意思是: 我认为好色是不对的
空格之後变成 我认为____是不对的
可是你怎麽会把 高町 放到填空里面去....
: → MOONRAKER:VB.NET也改成C-Style了。所以.NET下写 125.227.222.205 08/20 12:10
: → MOONRAKER:啥语言都是换个皮而已,颇无聊。 125.227.222.205 08/20 12:11
: 推 loveme00835:这样也就表示沟通上比较方便了说@@ 140.121.197.115 08/20 12:17
: → MOONRAKER:这倒是啦…其实我真正不爽的是MS同时把 125.227.222.205 08/20 16:52
: → MOONRAKER:很多C的特色加入VB.NET中,例如+=, -= 125.227.222.205 08/20 16:52
: → MOONRAKER:这些组合运算子,搞得两边没啥差异性 :< 125.227.222.205 08/20 17:00
VB的基本架构,例如宣告用Dim/Private/Friend/Public/Static
变数名称无视大小写,种类单纯,程式码结尾没有分号
If,Select,Do Until/While, etc. 结构也都不一样
还有很多都不一样....
VB用来用去我觉得好处有几个
1. 变数类型就那几个, 不像C明明类型一样还要转来转去
而且型别转换有CStr,CInt之类的,据说C.Net光Int Str互转就搞老半天
2. 行尾通通都不用加分号,换行书写使用"_"
写了这麽多年C,还是常常分号少写或多写
3. 一个函式不用宣告两次
.c又.h在那边include来来去去的烦死了
VB.Net只有CallBack要特别宣告的样子,也不会有重载的问题
(C编译器难道就不能设计成不用在那边#ifdef吗?)
4. 因为变数名称无视大小写,我如果宣告时用大小写混成
写程式码时只用小写,有打错变数名称马上就会发现
(VB.Net现在多了实时程式码检查,所以有错马上就帮你画线了)
5. 直译超好用,边跑程式边改程式码
至於能在BASIC既有的方便下把C的方便拉进来
(例如组合运算子,更容易使用的CallBack Function操作,多型跟重载等)
基本上我是乐观其成
--
是非题: 犬神是一部Service动画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2.116.180.163
1F:推 aecho:リリカル なのは 是人名啊 XDD 114.43.197.234 08/23 07:00
2F:→ aecho:看书里面写着…VB是case insensitive的语言 114.43.197.234 08/23 07:01
3F:→ aecho:而且支援隐式宣告。变数不需要先宣告, 114.43.197.234 08/23 07:02
4F:→ aecho:因为是case insensitive,所以, 114.43.197.234 08/23 07:02
5F:→ aecho:有些C,Java的变数命名策略不适用在VB 114.43.197.234 08/23 07:03
6F:→ aecho:而虽然它支援隐式宣告,但使用变数前, 114.43.197.234 08/23 07:04
7F:→ aecho:还是要先宣告好比较好。 114.43.197.234 08/23 07:04
8F:→ aecho:可以减少一堆莫名奇妙的bug出现… 114.43.197.234 08/23 07:05
9F:推 aecho:像WIDGET widget; 或Widge widget;这一类 114.43.197.234 08/23 07:43
10F:→ aecho:以首字大小写来区份类别和变数的命名策略 114.43.197.234 08/23 07:43
11F:→ aecho:VB就不能用了~~ 114.43.197.234 08/23 07:44
12F:推 linkatzelda:我不知道リリカル是甚麽意思 114.39.146.51 08/23 10:53
13F:→ linkatzelda:但绝对不是高町= =a 114.39.146.51 08/23 10:53
14F:推 Bencrie:リリカル是种族,なのは是白色恶魔 XD 140.121.197.32 08/23 11:01
15F:推 chrisdar:魔法少女リリカルなのは XD 118.233.31.246 08/23 23:59
16F:推 dryman:糟糕,写分号写太习惯,内嵌asm都会不小心130.229.159.110 08/24 00:26
17F:→ dryman:加上去...130.229.159.110 08/24 00:26
18F:→ MOONRAKER:没有那麽多互转问题啦,会转到很多手脚 59.120.168.228 08/24 19:06
19F:→ MOONRAKER:不对,你如果觉得VB资料形态好转,请来 59.120.168.228 08/24 19:07
20F:→ MOONRAKER:写VB.NET专案,包你里里外外转到死 59.120.168.228 08/24 19:07
21F:→ MOONRAKER:至於我个人,我必须要说我很庆幸很长一 59.120.168.228 08/24 19:08
22F:→ MOONRAKER:段时间内都不用写VB了 59.120.168.228 08/24 19:08
23F:→ MOONRAKER:分号好啊~VB那个 _ 接行也是抄人的 59.120.168.228 08/24 1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