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y938559 (高个子)
看板Programming
标题Re: [问题] 28岁了才学写程式来的及吗?
时间Sun Aug 22 09:51:43 2010
※ 引述《manber (manber)》之铭言:
: 我现在28岁...还来得及吗??
即使你现在38岁都还来的及.
但是, 因为年纪愈大, 可朔性就愈低, 所以, 公司对於专业的要求就会愈高.
幸好, 写程式是一个需要很长时间培育的领域. 写10年和写20年的差距是
天与地的距离.
如果你愿意在这个领域走下去, 就给他专心走下去吧. 前10年, 你可能会发
现自己和刚毕业的小伙子比, 好像没比较好.
但撑过了十年, 一切就不一样了.
年经小伙子可能每天工作16小时, 而你只能工作4小时. 但16小时的成果絶对
比不过你4小时的成果的. 碰上愈是复杂的问题, 你的胜算就愈大.
50岁是人脑的最佳状况, 配合着熟练有层次的coding技巧, 工作能力是非常
有竞争力的.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38.104.9
1F:推 laiis:甘巴茶~ 180.218.1.85 08/22 18:43
2F:推 bobhsiao:有例外,有人写很多年也没有比较厉害111.249.185.164 08/22 18:54
3F:推 clanguage:楼上的 写跟学是一回事 61.57.131.154 08/22 20:40
4F:→ clanguage:我的意思是 推楼上的 61.57.131.154 08/22 20:41
5F:→ yauhh:在工作能完成交付的情况下,不必比谁厉害.218.160.111.164 08/22 20:48
6F:→ juriolegend:也是啦,反正用的人修的人都不是我们阿 114.36.151.75 08/23 22:46
7F:→ xxxx9659:话说50岁脑袋就凝固了= = 只能靠经验弥补 163.25.118.138 09/03 13:13
8F:推 sanlinchang:我也是28岁才学写程式!加油!一起努力! 203.196.98.24 11/29 1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