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uziel (= ̄ω ̄=)
看板Programming
标题[问题] Windows Common Controls version 6 的一些疑问
时间Thu Aug 19 00:28:12 2010
现在正在写一个 Windows 程式,开发环境是 Visual C++ 2008 Express,Win32 专案,
以 C 语言实作,没有用到第三方程式库。
写到 Rebar 控制项的时候出了一点问题:
在尚未指定使用 Common Controls 6.0 的时候,Rebar 跟主功能表之间有一条分隔线
就像这样:
http://pixavid.com/l1Ky93
但是用了 Common Controls 6.0 之後分隔线就不见了,那条线变成空白
http://pixavid.com/l0kjJt
要怎样才能让那条线显示出来呢?
目前唯一知道的是,在 Rebar 控制项的 CreateWindowEx 第 4 个参数里面增加
CCS_NODIVIDER 常数可以隐藏那条 2-pixel 高的分隔线。
还有一个问题是,Windows 档案总管左边的树状结构是不是有现成的控制项可用?
我曾经以 TreeView 控制项搭配 Windows Shell API 来实作,但是有很多问题,
所以希望有现成的档案系统树状控制项,不知现存的软体是如何实作这个功能的?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6.59.126.157
1F:→ uziel:第一个问题用 DrawEdge 函数解决了 114.137.216.11 09/26 07:45
2F:→ uziel:当主视窗收到 WM_PAINT 讯息的时候就用 114.137.216.11 09/26 07:46
3F:→ uziel:DrawEdge 在 client 区域的 top 画边线 114.137.216.11 09/26 0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