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ZhuLu (逐鹿)
看板Programming
标题[问题] 程式只要一有BUG就扣考绩?
时间Mon Jul 26 21:07:57 2010
抱歉 因为不知道有哪个板比较适合 所以来这里问
应该会有比较多人正经的回答我吧
今天下班前我做了一个梦......
梦见我在南部一间知名的公司写程式
刚好全台湾只有两间,另外一间在台北
台北那间已经营运十几年,但南部这间才刚起步不久...
梦见主管发了一封信,信内写了有关Coding的管理规定
细节我忘了,但依稀还记得下面的规则:
程式经过逻辑规画、修改测试後,正式上线若出现错误 两次就扣一次考绩
看到这规定後,我心里不自觉的想到:
写程式难免会有BUG
BUG会有多少没人知道
得花多久时间才能把BUG找出来更是难以预测
加上一年要写的程式也是多不胜数
如果出现两次BUG就扣一次考绩,那我考绩大概每年都是鸭蛋吧?
况且程式撰写过程中,一定是用测试的资料 经过数百次的反覆测试
上线前也会用实际的资料,经过一定时间的运作,没问题了才会正式使用
只是有些BUG可能必须在特定的条件下才会被发现
而一个程式设计师也不可能一次就把程式写到很完美
就算是微软的 Windows,不也每个月都会推出一大堆的修正程式吗?
难道真的只要有BUG就要被扣考绩吗....那谁还要写程式阿?
想到这里我觉得这规定很不合理,就去和主管反映
主管说:那你告诉我规定要怎麽改呀!
听到主管这麽说,我心里又浮出另一个想法
你自己不会Coding没关系
可以先跟我们讨论怎样扣才合理
或者是去问其他部门、
甚至其他同类型的公司是怎麽规定的
为什麽要在自己完全不懂的情况下,就随便订一个不合理的规定,然後直接发布呢?
如果都没人反映,这规定是不是就这样定了?
原来所谓的专案管理师是这样当的....好草率的管理方式喔
也许我该开始去找其他工作了
想到这里我就醒了.....
醒来之後,我想上网问问其他有在软体公司上班,或是上班时需要写程式的人
对於撰写程式的工作上
有没有相关的管理规定可以参考呢?
※ 编辑: ZhuLu 来自: 114.39.139.51 (07/26 21:08)
※ 编辑: ZhuLu 来自: 114.39.139.51 (07/26 21:09)
1F:→ ddavid:请参考Joel on Software的文章,简单结论就118.167.114.243 07/26 21:16
2F:→ ddavid:是「没有很好的方法」XD118.167.114.243 07/26 21:16
3F:→ ZhuLu:请问那是一本书吗? 114.39.139.51 07/26 21:19
4F:推 ilovebbs:原PO保重..拍拍..约耳的文章用google找就 111.252.94.242 07/26 21:29
5F:→ ilovebbs:有了~ 111.252.94.242 07/26 21:29
6F:→ ZhuLu:谢谢...我正在 google.... 114.39.139.51 07/26 21:30
7F:推 Cloud:请赶快离开公司..... 60.198.120.23 07/26 22:13
8F:→ Cloud:用这种方式管理程式品质只会搞死人 60.198.120.23 07/26 22:14
9F:→ yoco315:ㄊㄇㄉ什麽鸟公司... 拷贝....118.160.115.185 07/26 22:28
10F:→ tinlans:应该扣测试的考绩吧? 118.160.108.22 07/27 11:45
11F:→ makiyolove:没人发现bug可以加薪吗 210.70.151.144 07/28 17:24
12F:→ charleshu:这样会人想隐藏 bug, 遇到也死不承认. 211.74.92.237 07/28 18:55
13F:→ realmeat:万一碰到硬体出状况然後软体异常这怎算? 112.104.45.245 07/30 01:23
14F:推 yayarice:这种公司活不久 敢快走人 科 111.248.17.190 07/30 20:49
15F:→ KanoLoa:刚眼花看成原po公司是google,吓死我 122.116.45.36 07/31 11:57
16F:推 PCIT:我刚刚也看成完po在Google XD 72.201.78.127 08/09 1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