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arymouse (火星来的老鼠)
看板Programming
标题Re: [讨论] .net有可能取代mfc吗?
时间Fri Jun 18 09:14:40 2010
同意,QT,MFC这类的东西确实没有比VCL甚至C#来得好用,但是
至少在视窗的开发上面从Win 32 API到MFC都是观察一个视窗
怎麽诞生、工作、闲置到死亡(destory)的最好工作语言,知道
了这些原理,至少在高阶程式语言也较容易上手,也不害怕修
改,甚至改错方向,本来使用高阶语言已经肥了,为了功能硬是
修改,不是肥上加肥吗?就某些产业来说,就算MCU的容量很大,
明明可以使用OOP来做的事,有些功能公司还是要我们使用组
合语言来开发,这对於一些新手,只知道call function,确不
解其道理而言,更是苦不堪言。
※ 引述《clanguage (C语言)》之铭言:
: 我觉得是看你的程式用途吧
: 现在台湾有一堆科技公司, 写的软体是要在产品上面跑的
: 这些东西通常是消费性电子产品或是嵌入式系统应用、手机等
: 所以效能和档案大小都是开发要考虑的因素
: 加上 legacy code 是否重新转换成C# 重新开发等..
: 取代 MFC 一直都只是问号而已
: 但是更多的是别人会不会改用别的 GUI ?
: 就我个人的学经历和接触的领域来说, 用 C/C++ 才是 C/P 值比较高的
: 毕竟 Qt, wxwidgets 这些也都很好用嘛, MFC 只是再复杂一点, 要自己处理的事很多
: ※ 引述《wa007123456 (大笨羊)》之铭言:
: : 个人是非常看好.net的发展
: : 加上微软硬派作法
: : 迟早有一天.NET会取代MFC
: : 的确C#真的是很肥
: : 每个元件都很吃效能
: : 但是想想很久以前的电脑
: : 更甚是只有组译语言开发的电脑
: : 到了现在 大家还不是比较常使用高阶语言?
: : (不过小弟出生的年代高阶语言已经是主流了 小弟1991年出生的)
: : 效能跟开发速度是不能兼得的东西
: : 我第一个用的编译器是Turbo C
: : 後来从Dev-C++ 到现在的Visual Studio
: : 然後不经意中接触到C# 发现他快速开发 程式码重复使用的优点
: : 现在 你要我从XNA跳回去DirectX我也不想这样做
: : 因为我受够那些让我发疯的日子 处理一堆小事情
: : 一些会当机的东西= =" 一堆怪兽级的静态函式
: : 是我的话...我会选择C#当我的主要语言..
: : 我不确定各位大大喜欢用或觉得应该用的语言是甚麽
: : 这只是我的一些看法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1.250.19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