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eicheong (睡魔)
看板Programming
标题Re: [问题] 为何很多安装程式要浪费两倍磁碟空间?
时间Tue Apr 17 12:14:14 2007
※ 引述《logs ()》之铭言:
: 很多安装程式,尤其是那些打包成一个档案的类型
: 为什麽要绕一大圈,先全部解压缩到暂存资料夹
: 然後才移动到目标资料夹
: 一般来说,这只有在安装期间会耗用多余的磁碟空间
: 使用者应该不会注意到这件事
: [恕删]
: 故整个安装过程期间,就要 1.5+1.5+1.2=4.2G
: 足足必须再多支出额外的两倍空间,才能完成程序
: 请问这是制作者的疏失
: 还是安装程式本身设计上的毛病呢?
以下是我可以想到的理由(也就是说,不一定为真正的原因):
1) 在Vista下因为保安机制的转变, default administrator帐号权限
不再具有写入"Program Files" folder的能力. (需要经UAC的consent.exe
启动完整的Administrator权限才有)
2) 而你的"Local Settings/Temp"则是你必定有权限写入的.
所以:
3) UAC本身需要检查安装程式需要的权限, 而防毒程式最好可以在安装
前检查一下程式. 因此extract到一个你可以写入的暂存目录是最稳当
的做法.
4) 由Temp folder移动(Move)档案而不是抄的话会有潜在保安问题
详见这里:
http://blogs.msdn.com/oldnewthing/archive/2006/08/24/717181.aspx
不过那zip完再zip的做法我就没有办法解释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02.134.12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