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iberius (渴望平凡的幸福)
看板Programming
标题Re: [问题] 如何学写COMPILER? [纯抛砖引玉]
时间Tue Apr 17 03:17:20 2007
※ 引述《[email protected] (汀)》之铭言:
: lex & yacc 非必学,
: commercial product 一般都不会用它,
: 工业强度等级的软体程式码更不会用它,
: 纯粹就只是一个教学用具而已。
AFAIK gcc 4.1.1 还在用 flex (lex clone) / bison (yacc clone).
平常编译的时候不用准备, 是因为它先产生一份丢在 distribution 里面了.
==
嗯,所以 GCC 不是工业强度等级的软体,纯粹就只是一个教学用具而已,对吧? XD
我想应该不能这样解读才是 ......
这边写个小小的 parser, 光是「有用辅助工具」的时候, 就都快搞到头脑爆浆了
如果从头到尾都不善用这些辅助工具的话
完成的时间想必拖得更久, 所谓的「效率」、「强度」又真的会有多少优势?
小弟作品:
http://sbt.idv.tw/tBoard/index.py?f=25&t=732&m=pl
嗯 ... 好吧, 它的确需要 ...
Toy Parser Generator. XD
http://christophe.delord.free.fr/tpg/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26.44.151
1F:推 abcdefghi:新版的gcc c,c++ frontend已经改用手写. 140.113.23.107 04/17 04:31
2F:→ abcdefghi:gcc只是免费,支援平台多,有source code, 140.113.23.107 04/17 04:32
3F:→ abcdefghi:并不代表gcc在compiler里很强. 140.113.23.107 04/17 0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