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ogs ()
看板Programming
标题[问题] 为何很多安装程式要浪费两倍磁碟空间?
时间Tue Apr 17 03:10:50 2007
很多安装程式,尤其是那些打包成一个档案的类型
为什麽要绕一大圈,先全部解压缩到暂存资料夹
然後才移动到目标资料夹
举例来说,像是这一牌的安装程式
http://img125.imageshack.us/img125/3332/installerstupid1mx0.png
那这样的话,跟 RAR 压缩包还有什麽两样呢?
**********************************
一般来说,这只有在安装期间会耗用多余的磁碟空间
使用者应该不会注意到这件事
不过,当安装档大到数百MB之时,问题就发生了
假若剩余的空间正好不够两倍的安装完大小
那麽过程一定会出错
而且更妙的是,这些安装程式
经常都不会考虑到这个极可能碰到的状况
不会再解压缩以前预先检查
只会在空间用完时,丢出一个很普通的回应. "安装错误"
是什麽样的因素导致这些安装程式有这样的通病呢?
为何不能直接 "unpack" 到目的地
甚至还有看过一个愚蠢至极的案例
内容为: 大小1.5G的成品打包到上述的安装程式中
然後再用 zip 自解压缩格式再压一遍
最後大小 1.2G
故整个安装过程期间,就要 1.5+1.5+1.2=4.2G
足足必须再多支出额外的两倍空间,才能完成程序
请问这是制作者的疏失
还是安装程式本身设计上的毛病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33.24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