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Programming
标 题Re: [问题] 流程控制的写法
发信站无名小站 (Mon Apr 16 15:05:04 2007)
转信站ptt!ctu-reader!ctu-peer!news.nctu!news.cis.nctu!netnews.csie.nctu!wret
※ 引述《[email protected] (It is what it is.)》之铭言:
> 若输入'R' 会从头执行
> 'C' 不用再做 输入老鼠重与代糖重,求出比例 仅须输入人的体重
> 'Q' 离开
> 'R' 'Q' 我都可以做出来
> 就'C'有问题 我目前只想到goto 不过这是书上都不推荐的语法
> 流程图
> 输入老鼠重与代糖重,求出代糖致死比例←─-┐
> │ │
> ┌→输入欲达到之体重,求出人吃多少代糖会死 │
> │ │ │
> │ ┌────┼────┐ │
> └───'C' 'Q' 'R'────────┘
> 不知道有谁能回答小弟的问题
请善用函式,让程式的流程更自由.
将"输入老鼠重与代糖重,求出代糖致死比例" 写成函式A.
将"输入欲达到之体重,求出人吃多少代糖会死" 写成函式B.
再设一个全域变数 X - "代糖致死比例".
如此,用一个for回圈,
即可轻易达到你的需求.
for ( )
{
取得按键();
if ( 按键=='R' )
{
函式A;
函式B;
}
else if ( 按键=='C' )
{
函式B;
}
else if ( 按键=='Q' )
{
break;
}
}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恶之故有道者不处君子居则贵左用兵则贵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为上胜而不美而美之者是乐杀人夫乐杀人者则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将军居左上将军居右言以丧礼处之杀人之众以哀悲泣之战胜以
丧礼处之道常无名朴虽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万物将自宾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将知止知止可以不殆譬道之在 u100.via.com.tw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