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Programming
标 题Re: [问题] dos为何要有记忆体配置的中断指令?
发信站KKCITY (Fri Apr 13 10:14:59 2007)
转信站ptt!ctu-reader!ctu-gate!news.nctu!news.ntu!news.au!zoonews.ee.ntu!news
※ 引述《[email protected] (睡魔)》之铭言:
> ※ 引述《ray2501 (Grunt)》之铭言:
> : 插个嘴,但是真的是这样吗...
> : 那为什麽 施威铭先生的 技术手册 II 的某一段上就直接说
> : 当 DOS 载入妥当後,shell 是一个常驻的 "PROCESS",任何 "Process"
> : 均由 SHELL 来产生。 (以下省略)
> : 另外一段就直接说
> : 由使用者的 PROCESS 也可以产生子 "PROCESS"。
> 其实以"DOS有没有child process"这点来说我比较赞同tester的说法.
> 因为各程式的执行间没有明显的resource isolation(包括register,
> stack, heap, 记忆体和CPU资源). 对电脑本身来说, 不同的program
> 在DOS时代只是command interpreter这process的延续.
昨天下班时想到, 其实也不尽然是这样.
在DOS4/5时, DOS有提供一个叫dosshell的程式, 可以让DOS下执行的程序
在某程度下达到task switching的效果 (虽然不是并列执行).
这样的话, DOS下有process的概念就成立了.
--
┌─────◆KKCITY◆─────┐ ◢
◤ 找歌最方便 KKBOX 歌词搜寻!!
│ bbs.kkcity.com.tw │ \^_^ / ★http://www.kkbox.com.tw★
└──《From:202.134.126.84
》──┘ ◤ 唱片公司授权,音乐尽情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