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olphinus (鬼扯英吉GTB)
看板Programming
标题Re: [问题] dos为何要有记忆体配置的中断指令?
时间Thu Apr 12 12:17:10 2007
※ 引述《[email protected] (try or test)》之铭言:
: > DOS 只是没有 UNIX 的多工,可以视为循序执行的单工环境,
: > (把自己串到 Interrupt Vector 的 TSR 不讨论)
: > 但是仍然有父子行程的概念
: > 另外,如果去读 PC DOS 7.0 使用手册,
: DOS 7.0 跟 win95 已经是同一种版本了, 从 win3.1 之後开了多个视窗
: 同时跑(至少是交错地跑), 要算那一种系统 ?
PCDOS 7.0 基本上是 MSDOS 6.0 base 的东西, 跟 MSDOS 7.0
两码子事, 而且 Win31 下可以协调式多工跟 DOS kernel 是
没有关系的.
: DOS 过了 286 protection Mode 的时代进入 VM386, 只要是用了 MMU 功
: 能且使用1MB 以上高位址记忆体执行程式, 就进入 win32 .
: 使用了 protection mode 执行程式(不是只拿 1MB 之後当 ram disk 用,
: 再用 pseudo reset 切回 real mode 跑程式), 不想用多工都不行, 那个
: VM386 mode 是硬体多工.
实际上, 只有 VM86, 没有 VM386 这个模式存在.
--
看不下去, 也不再回应.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68.202.230
1F:推 leicheong:事实上VM86/V86模式本来叫 202.134.126.84 04/12 13:57
2F:→ leicheong:Virtual Real Mode. 202.134.126.84 04/12 13:58
3F:→ dolphinus:写错 应该是 V86.. 210.241.239.20 04/12 1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