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Programming
标 题Re: [问题] Visual Studio 2005
发信站SayYA 资讯站 (Mon Apr 2 11:00:11 2007)
转信站ptt!ctu-reader!news.nctu!SayYa
※ 引述《[email protected] (喵~)》之铭言:
> 请教一个问题~
> 我打算用Visual Studio 2005内的VB来撰写程式
> 可是一开始的新增专案...我开启excel专案
> 她就跳出错误视窗说"未安装excel 2003 SP1"
> 我不太清楚我的excel是不是SP1版本= =
> 除了安装系统所说的安装SP1版本
> 还有无其他方法可以让我开启excel,我要用它做输入表格
> 谢谢~
> ps:用Visual Studio 2003这状况会改善吗@@?
VS2005支援在Excel档内嵌已编译的.NET 2.0执行档, 这功能
需要安装Office 2003 SP1才支援.
不使用Excel专案的话可以照正常做法import Excel的typelib
(VS2003/2005的话在Solution Explorer新增Reference),
不过这样做就失去了strict typedef的好处. 一些执行错误
也只会显示为ComException, 在debug时比较困难. 不过这方法
在VB6, .NET v1.0/1.1/2.0 也可以使用.
--
※ Origin: SayYA 资讯站 <bbs.sayya.org>
◆ From: static-ip-84-126-134-202.rev.dyx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