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arol5269 (9625lorac)
看板Preschooler
标题[闲聊] 儿童卧室装潢设计
时间Sat Aug 29 23:32:43 2020
请问大家可以分享家里的
「儿童房」的装潢设计吗?
主要是最近要装潢儿童房,
准备未来分房使用。
希望有书柜、床、衣柜、储物柜等。
而由於个人喜好的关系,
比较不喜欢买现成的床组
(例如iloom亚梭ikea之类的),
而希望是系统柜或木工设计,
兼具实用又童趣,
不会太幼稚但又有点生动,
满足大宝一点期待,但又能长久使用的。
男生女生的都可以噢,
希望可以参考一下大家的巧思,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23.110.130.185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Preschooler/M.1598715166.A.F7C.html
1F:推 emilysweet : 追 我也想知道 08/30 00:47
2F:推 tyc1989 : 追~想知道+1 08/30 13:16
3F:推 greenfetish : 不要装系统柜!小孩变动太大,所需空间完全不同, 08/30 15:40
4F:→ greenfetish : 除非你打算每5年拆一次。我儿子两岁到八岁,光书桌 08/30 15:40
5F:→ greenfetish : 就换了三种。 08/30 15:40
6F:→ greenfetish : 衣柜也因为衣服大小件不同换了两种,玩具柜要换成 08/30 15:43
7F:→ greenfetish : 书柜,要一路用到大根本不可能。我小学高年级的时 08/30 15:44
8F:→ greenfetish : 候,我妈就帮我做系统柜装潢美美的,不到五年我高 08/30 15:44
9F:→ greenfetish : 中就觉得超臭又不实用,想整个拆掉。 08/30 15:44
10F:→ greenfetish : 丑 08/30 15:44
11F:推 pomyopnion : 我家只做了系统柜衣柜+橱物柜 只有把手选了卡通把 08/30 17:27
12F:→ pomyopnion : 手 太童趣的过几年可能就不喜欢了 08/30 17:27
13F:推 flava : 家里买房是中古屋,房间都被做了系统柜,儿童房都 08/30 17:47
14F:→ flava : 无法随心所欲布置,超想搭配可爱家具的 08/30 17:47
16F:推 gnitiy : 今年用木工做了儿童房,床是一般单人床大小,衣柜 08/31 00:10
17F:→ gnitiy : 收纳空间很多,小孩也很爱,3y5y顺利分房 08/31 00:10
18F:推 cc4 : 装潢木作贵但比较省事美观 买现成家俱很实际但也很 08/31 02:08
19F:→ cc4 : 考验个人的搭配功力 08/31 02:08
20F:推 TingN : 可以直接做成人尺寸的衣柜(内部可搭适合的抽屉、 08/31 02:16
21F:→ TingN : 分隔篮),书柜可部分开放柜、高度低的部分放童书 08/31 02:16
22F:→ TingN : 方便孩子取阅,再搭配童趣的收纳篮、摆饰、夜灯、夜 08/31 02:16
23F:→ TingN : 光贴、床单...这样可以让孩子参与布置,也兼顾实用 08/31 02:16
24F:→ TingN : 墙面漆孩子喜欢的颜色也不错 08/31 02:16
25F:推 penny9773 : 不要系统柜+1,我们家随着小孩长大家具一直更坏 08/31 08:50
26F:→ penny9773 : 还好当初没钱做做系统家具 08/31 08:50
27F:推 chillheart : 我可能会先做系统衣柜(上下双吊挂+抽屉或拉篮), 08/31 19:29
28F:→ chillheart : 其他书柜、书桌、床铺先用现成家具,软件可以童趣 08/31 19:29
29F:→ chillheart : 些,等孩子更大点要再装系统时可一并更换软件 08/31 19:29
30F:推 kevinliou36 : 最近也快装潢好,儿童房是唯一没装潢只有油漆的地 08/31 21:54
31F:→ kevinliou36 : 方,也是觉得未来变动多,买现成家俱来搭比较有弹 08/31 21:54
32F:→ kevinliou36 : 性 08/31 21:54
33F:推 whereislove : 还小的时候真的不建议做系统柜,我小时候我妈就把 09/01 22:53
34F:→ whereislove : 房间全做死了,完全不能有何变动,其实看久很烦。 09/01 22:53
35F:→ TERIYAKI : 除了衣柜都没做 书柜 床 书桌 变动性太大 09/02 12:07
36F:推 ethel617 : 设计师很实在的跟我国小前不要做最好,需求变动太 09/02 13:58
37F:→ ethel617 : 大,搬进去後确实也这麽觉得 09/02 13:58
38F:→ ethel617 : 我们只有做窗帘+油漆而已 09/02 13:59
39F:推 maggiekiki : 如果不考虑预算问题,那现阶段做好做满没问题;但如 09/02 17:08
40F:→ maggiekiki : 果预算考量,真的会建议小还房买现成家具来搭,较 09/02 17:08
41F:→ maggiekiki : 实用。小还大了也不用整间房打掉重来。我自己是帮小 09/02 17:08
42F:→ maggiekiki : 还选无印的层架组+床,大了都还能随需求增减。 09/02 17:08
43F:→ maggiekiki : 错字:*孩 09/02 17:08
44F:推 linyap : 设计师说只要天花板 地板 灯开口预留就好 09/02 17:19
45F:→ linyap : 我小孩目前两岁多 确实变动很快 09/02 1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