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vivian1020 (希望一切顺利)
看板Preschooler
标题[幼教] 快五岁念小中班
时间Thu Jul 30 15:51:03 2020
刚看到念两次大班的文章
我家小朋友反而是降班就读 觉得困惑
我们是因爲搬家所以换读非营利幼儿园
我家小朋友是年尾的小孩
所以今年就会满五足岁
换读的幼儿园将他分配到有20位0-3岁的跟10位0-4岁的班级
我了解现在政府政策是3-5岁会混龄
中大班混龄 我是可以理解的
但小朋友已经要五岁了 还是要混到小班 觉得这分法很奇怪
那天去参加新生说明会
老师就跟我说我去错梯次
说我们是2-3岁的上一个梯
妈妈就觉得超奇怪
我说上面4-5岁是写7:20没错啊
我们小朋友是4岁8个月了
为什麽不是依照年纪分班呢
这样代表他明年要再重新分一次班的对吧
我有仔细听新生说明会
也有一些可以出去外面的教学活动
像是去消防局还是便利商店的
还是说这是有针对年龄可以参加还是分班级呢
我们不是要刻意要老师一定要怎麽安排
只是想了解更清楚一点
因为小班不一定可以带出去外面或是机会会比较少吧
如果有幼教老师或家长也是遇到相同状况的
可以分享给我了解吗 非常感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63.82.94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Preschooler/M.1596095465.A.CE6.html
1F:推 kikikite : 所以他入学时8/31是四岁未满五岁吧!那就是你写的4 07/30 16:14
2F:→ kikikite : 岁班没错啊? 07/30 16:14
3F:→ vivian1020 : 是的 只是他的年纪中班偏大 我的疑惑是为什麽不编 07/30 16:23
4F:→ vivian1020 : 到中班或中大班 07/30 16:23
5F:→ janisyu : 只要是中班的年纪,编到中小或中大都有可能,没有在 07/30 16:58
6F:→ janisyu : 细分到几月生的 07/30 16:58
7F:→ janisyu : 今年入学时是中小班,明年全班一起升上去就变中大班 07/30 16:59
8F:推 girlo : 我们在公幼是大中小班混龄喔 07/30 17:27
9F:推 Miahh : 我孩子的学校也是中小班混龄 07/30 18:43
10F:→ Miahh : 私幼 07/30 18:43
11F:→ ltlmouse : 我家小孩10月生 中班入公幼也是编进中小班 没什麽差 07/30 19:16
12F:推 tubebe : 推测,以学制来看,你的小孩应该是属104/9/1-105/8/ 07/31 09:08
13F:→ tubebe : 31这届(就是算四岁),若是混龄学校的中大班应该也 07/31 09:08
14F:→ tubebe : 是可以上吧!只是...就额满了呀! 07/31 09:08
15F:推 minihope : 我家是104/9出生的确没得选,我们也表示随便混都可 07/31 22:11
16F:→ minihope : ,园长让我们去中大班,因为孩子稳定度够,怕撞到小 07/31 22:11
17F:→ minihope : 班的同学害人家受伤,但台湾的家长通常只接受往上 07/31 22:11
18F:→ minihope : 读,不接受跟自己比较小的混 07/31 22:11
19F:推 swoodstock : 我们也是大中小班混 主要看学龄,不是看足龄 08/01 15:47
20F:→ A710229 : 个人觉得混大中或中小都没差,老师才是重点 08/04 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