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zangetsu9006 (台湾是平行时空)
看板Preschooler
标题[幼教] 该不该开口?
时间Sat Jun 20 23:04:33 2020
今天去幼儿园接小孩回家
小孩是用哭得出来
陪同出来的班导的说法是,小孩找不到自己的书包,又不敢跟老师说所以哭了
安抚孩子,等他平静下来
孩子的说法却是刚刚被另一个老师责骂,所以才哭
同时被接出来的同班同学也是这麽说的,不过这个小女孩是说老师发玩具给大家玩,我的
孩子却在吃东西,老师怕他一边玩一边把病菌吃下肚才骂他的,而且本来就不能在那个时
间吃东西,之前可以吃是因为值星老师是班导(五点後剩下的孩子都集中在同一个教室,
由值星老师照顾)
後来又被接出来了一个男孩子来找孩子玩,见我的孩子看起来心情不好就问说是不是因为
刚刚被老师骂了才心情不好,我的孩子似乎又想起被骂的事,开始啜泣起来
孩子要求回家,我一边牵着他,一边问他要不要改时间吃东西,还是要早点来接他
(其实我也想早点,可惜有时候因为工作太多没办法准时下班,尤其最近疫情影响,导致
杂事更多更难准时下班)
孩子只说要很早很早来接他,其他的就什麽也不肯说
让我很是担心……
班导可能也不是刻意隐瞒,可能她看到的事实就是这样--孩子找不到书包在哭
值星老师可能也只是跟孩子不熟,所以不小心让孩子吓哭而已,毕竟同学有说明原因
我很烦恼到底该不该找老师询问清楚,可是又怕老师认为我们是难处理的恐龙家长跟熊孩
子……
孩子在发育期,肚子饿吃东西很正常,如果怕孩子把病菌吃下肚,要求孩子吃完东西洗手
後才能玩不就好了?有必要责骂吗?
又很担心这样提出自己的看法,孩子会被老师「放生」或是做其他「特殊处理」
请问该怎麽办比较好?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23.194.153.146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Preschooler/M.1592665475.A.9FC.html
1F:推 flutter : "孩子在发育期肚子饿吃东西很正常” 06/20 23:23
2F:→ flutter : 但是幼儿园可能有幼儿园的作息, 06/20 23:23
3F:→ flutter : 下午通常有吃点心的时间,孩子是点 06/20 23:23
4F:→ flutter : 心时间没来得及吃完?还是点心时间 06/20 23:23
5F:→ flutter : 结束後又饿了?再来,如果你真的很 06/20 23:23
6F:→ flutter : 怕你的孩子饿到,应该可以主动问学 06/20 23:23
7F:→ flutter : 校在等爸妈来接的时间可否让孩子吃 06/20 23:23
8F:→ flutter : 你另外帮他准备的点心,这样学校就 06/20 23:23
9F:→ flutter : 有机会直接说明他们的做法? 06/20 23:23
10F:→ ching335 : 之前可以吃後来又不能吃 06/21 00:24
11F:→ ching335 : 这样小孩会很混乱 06/21 00:24
12F:→ ching335 : 根本就不应该骂小孩 06/21 00:25
13F:推 Pinkopen : 你也说了「那个时间本来就不能吃东西」,讲了你希 06/21 01:19
14F:→ Pinkopen : 望能怎麽处理?开特例只让你家的吃吗? 06/21 01:19
15F:推 vcaio : 有疑虑就问清楚,不要猜,也许老师会隐瞒,但你不 06/21 06:52
16F:→ vcaio : 问就永远不知道真相 06/21 06:52
17F:推 borin : 你应该不要准备点心的,学校有学校的时程,什麽时 06/21 09:03
18F:→ borin : 候做什麽事,你又说吃东西洗手就好,那请问小孩要 06/21 09:03
19F:→ borin : 让他单独去外面洗手吗,你知道晚上接那时候已经天 06/21 09:03
20F:→ borin : 黑了,家长来来去去的,而且值星老师每天换,学校就 06/21 09:03
21F:→ borin : 是用好管理的方式来做 06/21 09:03
22F:推 borin : 孩子肚子饿,那你就接他的时候顺便带饼乾让他路上吃 06/21 09:05
23F:推 borin : 楼上几楼也有说,开了特例其他小朋友看到说不定也会 06/21 09:11
24F:→ borin : 要求家长给他们带饼乾去学校,徒增烦恼 06/21 09:11
25F:推 elmor : 尊重学校什麽时间该做什麽事 接小孩之後再给点心 06/21 10:09
26F:推 ZoZs : 如果老师没有人身攻击 骂一下就哭成这样 也太玻璃 06/21 13:47
27F:→ ZoZs : 要跟孩子好好聊一聊 不是看他哭 就顺着他吧? 06/21 13:47
28F:嘘 ja11s4o1n7 : 所以以後念小学,上课饿了随时能吃东西罗? 06/21 14:01
29F:→ ja11s4o1n7 : 18岁前都是发育期,怎麽办? 06/21 14:01
31F:→ ja11s4o1n7 : 原来是你阿,真不意外 06/21 14:03
32F:→ ja11s4o1n7 : 你儿子真是标准台男耶,真玻璃 06/21 14:04
33F:→ girlo : 呃,我看不懂,所以孩子吃的东西是哪来的?学校发 06/21 16:34
34F:→ girlo : 来不及吃完?还是自己准备的? 06/21 16:34
35F:推 janice0929 : 孩子在等候教室本来就不该吃东西(做错事在先),因 06/21 22:25
36F:→ janice0929 : 为做错事被责骂或劝导也是很正常的事,但妈妈和孩子 06/21 22:26
37F:→ janice0929 : 却只关注在老师骂他他很难过,而不是和孩子一起讨论 06/21 22:26
38F:→ janice0929 : 老师为什麽骂他,进而改正自己的行为(玻璃心在後) 06/21 22:26
39F:→ janice0929 : 更甚者还想以询问网友意见之名行公审老师之实,这样 06/21 22:26
40F:→ janice0929 : 的虐师家长,是否也应该上一下新闻?然後被广大网友 06/21 22:26
41F:→ janice0929 : 肉搜,留言「没育儿知识就不要生小孩」「没爱心没同 06/21 22:26
42F:→ janice0929 : 理心就不要当爸妈」之类的?每次看到这样只会检讨老 06/21 22:26
43F:→ janice0929 : 师,却不反思自己的言论,就很无奈 06/21 22:26
44F:推 mepe1018 : 我们家幼儿园在保育教室等家长时,也不能吃东西~ 06/23 12:38
45F:→ mepe1018 : 不要因为孩子哭就责怪全世界,而是了解原因,再告诉 06/23 12:39
46F:→ mepe1018 : 孩子之後可以怎麽做喔 06/23 12:39
47F:推 swoodstock : 责骂的点应该是那时间不是吃东西的时间(幼儿园有一 06/23 16:00
48F:→ swoodstock : 定点规定和秩序的) 06/23 16:00
49F:→ swoodstock : 可以问看看说那时间能吃点心吗?(如果不行 请尊重 06/23 16:01
50F:→ swoodstock : 幼儿园的作息),如果可以 请交代你的孩子跟老师说 06/23 16:01
51F:→ swoodstock : 後要去洗手再吃。 06/23 16:01
52F:→ swoodstock : 如果是自己带的零食,大部分时间都不被允许吃的(因 06/23 16:02
53F:→ swoodstock : 为幼儿园下午已经有点心了) 06/23 1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