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chooler 板


LINE

纯闲聊 我姐姐全职带二个小孩 大的是马年女生明年要升小一 另一个是鸡宝男现在2.5岁 她和姐夫常常出国 觉得让小孩上幼稚园一年花十几二十万 还不如省下来带她去看世界 且让大的读书带病毒回来传给小的她更累 现在我姐在家教外甥女注音和英文单字(都会了) 也把生活自理能力和礼貌规矩教的不错 但她讲话有大陆腔 (可能有时会看卡通是大陆口音的@@ 阿姨我担心她上小学会被同学笑?!) 问她要不要去上学 她都说不要 说自己的朋友是弟弟和表哥 手足也是能当朋友 但听在阿姨耳里我觉得有点淡淡哀愁?! 当然每个人的育儿理念甚不相同 姐姐带孩子看世界(几乎一年都3-4次) 外甥女和自己妈妈相处黄金几年非常珍贵 不是都说当父母的有效期只有十年? 我妈妈一直担忧如果她小一後学习跟不上 导致她不爱学习怎麽办 (原本想叫我姐送她上大班 但我姐不肯) 好奇问一下 现在没让小孩读幼稚园的人多吗? 另外我儿子明年也可以读幼幼班 也在爬文找资讯 发现这个里比babymother板冷清一些 是因为学龄後妈咪们开始上班的关系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0.133.155.214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Preschooler/M.1579243743.A.9DF.html ※ 编辑: singinggirl (220.133.155.214 台湾), 01/17/2020 14:52:49
1F:推 butkam : 身边全职妈妈 蛮多是让孩子从中大班开始念01/17 14:51
2F:→ butkam : 小一会从基础开始教 跟是否上幼儿园不一定有关联01/17 14:52
3F:→ butkam : 尤其你们在家有自学 应该不至於太差 只是也许刚去会01/17 14:53
4F:→ butkam : 不太习惯生活模式 因为到了学校 不像在家里 想做什01/17 14:53
5F:→ butkam : 麽就做什麽01/17 14:53
6F:推 CouldYou : 我倒觉得小孩上幼稚园学的是同侪相处跟规矩,跟家庭01/17 15:13
7F:→ CouldYou : 教育是不一样的。而且上学也是能出国啊,我家孩子01/17 15:13
8F:→ CouldYou : 并没有少玩。01/17 15:13
9F:推 monologist : 其实自己带还比较辛苦@@01/17 15:25
10F:推 mei108377 : 今年新课纲调整成上学期的上半学期教注音。然後考01/17 15:47
11F:→ mei108377 : 完马上换国字课本,下半学期马上教国字了!後半学01/17 15:48
12F:→ mei108377 : 期还必须要会造词造句。简单来说看小孩个人的学习01/17 15:48
13F:→ mei108377 : 能不能迅速的吸收还有适应的程度了吧01/17 15:48
14F:推 ZoZs : 想知道+1,希望到时候原po来分享後续~01/17 15:57
好哦 如果明年侄女上了小一可再分享分享 不对!是今年9月要上小一了!!
15F:推 Miahh : 因为很多人都直接去脸书群组小一联盟?01/17 16:18
16F:→ Miahh : 我是觉得跟家人以外的人相处本身就是种学习啦01/17 16:20
17F:→ Miahh : (但真正原因是我宁可工作啦,觉得带孩子好无聊)01/17 16:20
18F:推 babydoll7218: 去学校学的是人际关系,因为同学间没人会让你,还得01/17 16:47
19F:→ babydoll7218: 学会保护自己。01/17 16:47
20F:→ babydoll7218: 我女儿有去上学但也是每年出国4次,不冲突喔01/17 16:47
嗯嗯 应该说姐姐的观念是想把钱省下来带出国 家里只有姐夫一人上班 姐姐在经济这方面用的还算有分配和节制
21F:推 few : 跟我的育儿方式类似喔! 01/17 16:57
22F:推 borin : 我认识一个妈妈是老师,她是因为要让小孩过群体生01/17 17:44
23F:→ borin : 活所以给小孩上幼儿园,要不然她说她可以自己教到上01/17 17:44
24F:→ borin : 国小,不过我觉得这位妈妈跟你姐家里教法可能不一01/17 17:44
25F:→ borin : 样01/17 17:44
26F:推 sakuralove : 有看过一些不上学派的,我觉得认真带的话要帮他想一01/17 18:27
27F:→ sakuralove : 堆课程也很辛苦耶01/17 18:27
28F:推 JTW : 我家小孩有同学是大班才就读,老师有说明显在团体活01/17 19:04
29F:→ JTW : 动适应和与同侪相处的能力弱了很多,常常需要有同学01/17 19:04
30F:→ JTW : 当小帮手一起顾着他01/17 19:04
31F:推 smallpawn : 你太夸张,我自己一打二,大的没上幼稚园直接上小01/17 19:59
smallpawn : 学,现在小二了,成绩都前五名,家长日老师都说没 01/17 19:59
32F:→ smallpawn : 什麽好讲的,因为很乖不用人担心还会帮忙,只要家01/17 19:59
33F:→ smallpawn : 长会带小孩,不上幼稚园不去安亲班根本没差01/17 19:59
34F:→ smallpawn : 与同侪相处也是天生个性跟大人引导有关,我女儿上小01/17 20:00
35F:→ smallpawn : 学第一天就四处找人当朋友,被拒绝也没关系继续找下01/17 20:00
36F:→ smallpawn : 一个,在班上很有人缘,生病没去上课大家还会想她,01/17 20:00
37F:→ smallpawn : 真心觉得不要因为大家都怎麽样所以觉得小孩应该怎01/17 20:00
38F:→ smallpawn : 麽样01/17 20:00
您的观念和我姐姐有点像耶 她原本和姐夫还想不给小孩上小学耶 哈哈
39F:推 smallpawn : 我之前没让小孩上幼稚园时,旁边的人讲有的没的真01/17 20:02
40F:→ smallpawn : 的有压力还觉得阿杂,还好我老公跟我想法一至,让01/17 20:02
41F:→ smallpawn : 我能好好带孩子,只要家长好好带孩子,真的不一定要01/17 20:02
42F:→ smallpawn : 去幼稚园,上小学也不一定要去安亲班,不是去那边就 01/17 20:02
43F:→ smallpawn : 一定比较好,那是种迷思01/17 20:02
没错没错 她也是觉得耳语很烦 也不要有迷思 连像打疫苗 自费的他们都没打 公费的也不见得有全打
44F:推 ttshiba : 小孩交给别人教 是真理 01/17 21:50
45F:推 uouoytyt : 我26y,是双胞胎, 小时候只有读半学期的大班,自己01/17 21:57
46F:→ uouoytyt : 觉得没有适应不良01/17 21:57
47F:推 uouoytyt : 我女儿读过一年幼幼班,後来搬离该县市,换幼稚园01/17 22:05
48F:→ uouoytyt : 结果私幼没抽到,只好不念小班,目前是每天带出门,01/17 22:05
49F:→ uouoytyt : 参加团体课多接触别的小孩,去亲子馆,去公园,科01/17 22:05
50F:→ uouoytyt : 博馆,动物园,图书馆之类的,数字注音英文自己教,01/17 22:05
51F:→ uouoytyt : 不想让她成天关在家里或生活范围狭隘01/17 22:05
52F:推 uouoytyt : 我偶尔会问她要不要去幼稚园,她有时候说想,有时01/17 22:09
53F:→ uouoytyt : 候说不想。01/17 22:09
54F:→ uouoytyt : 只是,有机会的话,还是希望能上个中班大班01/17 22:10
55F:推 berrychiu : 幼稚园主要只是让小孩适应团体生活与社交行为,学01/17 22:14
56F:→ berrychiu : 科赶不上纯粹是穷紧张而已01/17 22:14
57F:→ berrychiu : 你若很闲就去fb看看自己幼稚园同学目前的学习成就是01/17 22:17
58F:→ berrychiu : 否每一位都很好阿01/17 22:17
59F:推 mepe1018 : 自学也行啊!01/17 23:16
60F:→ mepe1018 : 如果你姊姊愿意 以後在家自学就好 不用去小学01/17 23:16
61F:→ mepe1018 : 去上学 是学习团体生活 同侪相处~01/17 23:17
62F:推 eyeshadow : 我自己 哈~01/17 23:27
63F:推 tichi : 什麽幼稚园一年要二十万??01/17 23:34
我以为比较好的都要一个月1万到2万不等?
64F:→ tichi : 我家两只都只有读大班 01/17 23:34
65F:推 greenfetish : 去学习跟同学相处及听命令,学科成绩其实自己教快多01/17 23:46
66F:→ greenfetish : 了。01/17 23:46
67F:推 likeastar : 对我来说社交能力非常重要 所以觉得三岁多上学比较01/17 23:48
68F:推 flcty : 亲戚3个小孩都直接上小学,刚上学时每个都哭到老师01/18 01:22
69F:→ flcty : 请家长带回,完全无法适应团体生活,我是无法想像01/18 01:22
70F:→ flcty : 自己小孩这样啦...别人小孩在上课只有你在哭无法上01/18 01:22
71F:→ flcty : 课,他们成绩到现在都垫底的...01/18 01:22
我认同上面有妈咪说要看小孩个性 侄女个性偏活泼型 出去有时候也容易和别的小孩玩起来
72F:推 elmor : 我朋友自己带到直接上小学 适应的非常好喔01/18 05:24
73F:推 Miahh : 如果妈妈有工作,个人薪水一年也超过十几二十万了吧01/18 06:53
74F:推 minnyzhl : mei大,注音一直以来都只有前10周教学,後面就是国01/18 07:29
75F:→ minnyzhl : 字,不是新课纲才改的唷01/18 07:29
76F:推 hunter05469 : 小一学注音符号的时间很短,跟不上後面就会很难追01/18 09:53
77F:→ abyssa1 : 知识还好 团体生活跟同侪社交自己比较难教01/18 10:13
78F:→ abyssa1 : 然後上学跟出国看世界没冲突 不是单选题01/18 10:13
79F:推 yufc : 去上学是学群体生活,还有表达能力其实也会有差,但01/18 11:32
80F:→ yufc : 每个人的教养观念跟想教给小孩的点不同,还是看个人01/18 11:32
81F:推 monologist : 幼稚园没学注音或英文真的没差,都还是要看家庭环01/18 11:43
82F:→ monologist : 境,我们小一一样跟得很好01/18 11:43
83F:→ roleset : 亲戚小孩没上学4岁了玩游戏激动起来还会一直乱打别01/18 12:10
84F:→ roleset : 人头,讲也讲不听,只好等他上学被别人教训,真的去01/18 12:10
85F:→ roleset : 上学是学习同侪相处,很乖的就无所谓01/18 12:10
86F:→ candra : 团体生活适应为主,学科倒其次 01/18 13:30
这样总结看来如果小孩个性活泼 家长自己带有教好 应该去国小再学习团体相处和社交还能适应 酱子就放心点了 谢谢大家的推文 ※ 编辑: singinggirl (101.8.198.51 台湾), 01/18/2020 13:53:44
87F:→ claeekt : 觉得上学是学习团体生活 01/18 14:20
88F:推 CHRISTINAYEN: 女儿亲自带到大班 为了让她适应团体活动去的 01/18 17:15
89F:→ berrychiu : 痾,打疫苗跟要不要读幼稚园完全是两回事,疫苗也没 01/18 18:28
90F:→ berrychiu : 有迷思的问题,完全可以跟医师讨论 01/18 18:28
嗯嗯 疫苗只是举例 我的意思是指姐姐的想法比较不同 不会因为大家做什麽而就跟风做什麽 再举一项是 他们家除了姐夫和姐姐的保险是以前长辈保的 以外 小孩子也没有保险 她的说法是 我们小时候也没保 等长大小孩自己有能力自己保 出门把小孩顾好 像现在疫情较流行 就往大自然去 少去人多的地方酱子
91F:→ pomyopnion : 看到不打疫苗实在觉得…01/18 20:41
我也不确定究竟打哪些 但可以确定的是自费的一定没打
92F:推 alumno : 打疫苗是保护自己,现在没事是靠别人打建立的安全网01/18 21:40
93F:推 CHCl3 : 说不定你姐姐平日帮孩子安排PG团,比幼儿园还精采呢01/18 22:25
94F:推 tsuyokiss : 公立ㄧ学期才一万不到,一年一样带出国三次,完全 01/19 01:02
95F:→ tsuyokiss : 不冲突,学习社交跟同侪相处我觉得是无价的 01/19 01:02
96F:推 moonlitwind : 小孩在家如果被宠坏容易变成小霸王。去学校大家都一 01/19 01:31
97F:→ moonlitwind : 样,要自己努力XD…会比较独立。在家如果大人没原则 01/19 01:31
98F:→ moonlitwind : ,小孩很容易赖皮,很多事情不愿意自己做要大人帮忙01/19 01:31
99F:→ moonlitwind : 做。这是我自己观察到的现象…我自己是不想小孩在家01/19 01:31
100F:→ moonlitwind : 一直会想看电视,虽然看得时间没有很长,但有时候无01/19 01:31
101F:→ moonlitwind : 聊就会想看,去上学後回来反正就也不会说要看。玩自01/19 01:31
102F:→ moonlitwind : 己家里的玩具还比较重要…而且我觉得在家带小孩钱少01/19 01:31
103F:→ moonlitwind : ,整天跟小孩大眼瞪小眼实在受不了XD…根本在考验妈01/19 01:31
104F:→ moonlitwind : 妈的耐心,还是去上班好了。见面的时间少了更能珍惜01/19 01:31
105F:→ moonlitwind : 相处的时间。01/19 01:31
真的 自己带反而更辛苦 而且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带小孩 我已经准备要送屁孩去托婴看看了
106F:推 LesMiz : 我朋友全职妈自己带小孩没上幼儿园,孩子每学期都01/19 09:18
107F:→ LesMiz : 拿北市小学全班前三名奖状(老师说是第一名)喔。01/19 09:18
108F:推 LesMiz : 不过像您姐姐这样的家长,上小学会跟老师磨合一阵子01/19 09:20
109F:→ LesMiz : ,可能也会对学校会有许多意见。家境及人力尚可的01/19 09:20
110F:→ LesMiz : 话可以考虑自学(另组共学团体)或读实验学校。01/19 09:20
我姐夫快剩几个月就退役了 他们真的想过自学这件事 後来还是决定让小孩去上学 不晓得现在在家自学的小孩多吗? 我小孩还小 目前对台湾现在的教育还没有太大研究
111F:推 LesMiz : 还有小孩是不大会取笑腔调这种事的。国语标准的话练01/19 09:24
112F:→ LesMiz : 说故事比赛或国语演说正好。01/19 09:24
哇呜 对耶 之後去演讲很适合 谢谢提点
113F:推 sakuralove : 我本人只上大班,小学也是前三名,不过自己觉得社 01/19 10:13
114F:→ sakuralove : 交能力超差的,哈 01/19 10:13
哈哈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强项 有些自认为社交能力好 但看在别人眼中可能很油条 我觉得以诚待人 朋友不用多:) ※ 编辑: singinggirl (49.214.210.198 台湾), 01/19/2020 12:58:55 ※ 编辑: singinggirl (49.214.210.198 台湾), 01/19/2020 12:59:51
115F:→ NOTHINGES : 自学很辛苦喔 而且也要看爸妈努力到哪里 01/19 21:15
116F:→ NOTHINGES : 依你姐姐想法应该是念公立 那就不用担心太多了 01/19 21:15
117F:→ NOTHINGES : 公立小学差异满大 应该不至於太过突出 01/19 21:16
118F:→ NOTHINGES : 但我觉得小孩跟家长都溺在舒适圈的感觉 要走出需要01/19 21:16
119F:→ NOTHINGES : 一段时间的适应01/19 21:17
120F:推 sanyl : 我们家两小都没上幼稚园,没教注音没教英文,脑袋空01/19 21:57
121F:→ sanyl : 空进小学,哥哥现在四年级了,成绩名列前矛01/19 21:57
122F:→ sanyl : 妹妹一开始是跟不上,一年级时确实辛苦,不过现在也01/19 21:58
123F:→ sanyl : 跟上了,我觉得没上幼稚园一点都没怎样01/19 21:58
124F:→ wadekimo : 我自己就是没念幼稚园,但是回想自己小一刚入学的01/20 00:37
125F:→ wadekimo : 压力超大,所以不建议不读 01/20 00:37
126F:推 mingjo : 时间拉长来看,都会觉得没什麽,问题是陷在里面 01/20 01:06
127F:→ mingjo : 的那段时间会超痛苦。所以你问家长得到的答案和01/20 01:08
128F:→ mingjo : 问没读幼稚园的小一生,可能会有不同的答案。01/20 01:10
129F:推 mingjo : 只是这些都会过去然後渐渐习惯的,所以等到上中年级 01/20 01:13
130F:推 mingjo : 3这些差距都慢慢补齐了,也就觉得好像有读没读都没 01/20 01:17
131F:→ mingjo : 距都慢慢补齐了,也就觉得好像有读没读都没差。01/20 01:17
132F:推 jayouch : 没打疫苗的心态我不行,根本是利用别人保护自己01/20 10:27
133F:推 et99899 : 没打疫苗还得意洋洋自己不跟风 不知道是什麽自私心01/20 13:03
134F:→ et99899 : 态01/20 13:03
135F:推 ethel617 : 身边只有1个朋友完全没念幼儿园直接上小一,感觉适01/20 13:22
136F:→ ethel617 : 应上就是要习惯坐在教室而已,其他部分没什麽问题01/20 13:22
137F:推 tf35 : 我家两个小孩没上幼稚园,现在中年级。注音进度不是 01/20 20:10
138F:→ tf35 : 问题,规矩部分也还好,老师曾说反而是很多孩子因 01/20 20:10
139F:→ tf35 : 为国小跟幼稚园规矩不一样而不适应,整体来说问题 01/20 20:10
140F:→ tf35 : 不大耶。01/20 20:10
141F:推 bigwatch : 没打疫苗观念超错误的!不认同!01/20 21:48
142F:→ joelle : 疫苗那段无法认同,感觉不是不想跟别人01/21 09:23
143F:→ joelle : 一样,而是单纯省钱心态,否则连公费01/21 09:23
144F:→ joelle : 都不要打才是不想跟别人一样01/21 09:24
公费好像也没有到都打耶 改天来确认一下
145F:推 Ewhen : 没上幼稚园还好,只是一开始会比较辛苦一点~疫苗至01/21 10:39
146F:→ Ewhen : 少公费的要打啊~01/21 10:39
147F:推 yier : 上不上幼稚园是自己选择自己承担後果 (也可能是老师 01/21 11:10
148F:→ yier : 要承担一部分) 但是看到不打疫苗就很......那是整个 01/21 11:10
149F:→ yier : 社会在承担後果01/21 11:10
社会承担後果...有这麽严重@@ 不是自己承担後果吗... 可能公费的可能只有几只没打吧
150F:推 ethel617 : 疫苗部分无法认同+101/21 16:13
151F:→ Timefly : 姊姊的小孩是你外甥女不是侄女 01/21 22:39
^^‘谢谢 已更正
152F:→ cynthia920 : 重点不是上不上学,是自己带的怎样吧 01/21 23:02
※ 编辑: singinggirl (101.12.47.199 台湾), 01/22/2020 01:47:16
153F:推 suction : 造成防疫漏洞 确实是社会负担啊 想想健保 还有可能 01/22 12:17
154F:→ suction : 被你们生病传染的人吧 01/22 12:17
155F:→ suction : 疫苗为什麽公费的 就是因为那些疫苗很重要很重要很 01/22 12:18
156F:→ suction : 重要 01/22 12:18
157F:推 waoh : 给小孩打疫苗不是因为跟风......是因为很重要! 01/22 14:56
158F:→ waoh : 可以去多看看医生们的卫教文,相信明理的你们能明 01/22 14:57
159F:→ waoh : 白 01/22 14:57
嗯嗯 谢谢各位妈咪 我自己小孩是都有打 我会再找一些卫教文给姐姐看 十分感谢大家的推文 ※ 编辑: singinggirl (175.96.70.101 台湾), 01/22/2020 23:06:00 再更新一下 询问姐姐过後 她老大是差肺炎链球菌, 老大的当时是自费,所以没打, 变公费时, 有叫我们补打我们没给老大补打了 老二是所有公费都有打哦 所以... 就是自费的疫苗没打的 ※ 编辑: singinggirl (175.96.70.101 台湾), 01/23/2020 00:12:54
160F:→ Jose : 想出国玩就直说还看世界有国际观 01/23 08:12
161F:→ pomyopnion : 省那点疫苗钱还自诩不流俗而已 01/23 10:14
162F:嘘 frommars03 : 不打疫苗没啥好骄傲 01/23 15:26
163F:推 LesMiz : 不打而得病,有可能会传染给还没来得及打疫苗的小宝 01/23 18:08
164F:→ LesMiz : 宝或幼儿啊!疫苗施打也是有时程的。 01/23 18:08
165F:推 Qxer : 不缺钱有耐心可以自己带呀! 01/23 22:07
166F:→ moonshade : 自己带觉得没问题就好,去学校有去学校的问题 01/24 10:00
167F:→ moonshade : 那些说小孩给别人教好的都是没能力教小孩的人 01/24 10:00
168F:→ moonshade : 小孩从小没有培养跟父母学习,长大个更不可能有办法 01/24 10:01
169F:→ moonshade : 除了学校教的东西以外,所有的东西都要跟父母学习的 01/24 10:01
170F:→ moonshade : 小孩一开始会排斥跟父母学习但是互相信任培养起来 01/24 10:02
171F:→ moonshade : 以後就没有问题了,学校能教好的只有团体活动 01/24 10:02
172F:→ moonshade : 学科其实都是靠写作业的时候家长教的,小孩不可能 01/24 10:02
173F:→ moonshade : 在学校上课就会认字写字,全部都是靠家长一起写作业 01/24 10:03
174F:推 mooto : 只有我觉得是家长省钱给自给出国吗?小孩根本花不到 01/26 23:33
175F:→ mooto : 十几二十万啊 01/26 23:33
176F:→ episold : 小孩花超多的好吗 北市随便私幼平均一月两万起跳 01/28 12:51
177F:推 KellyC : 我儿三岁开始上part time 幼幼班,这几个月下来我 01/28 15:15
178F:→ KellyC : 觉得他进步最大的是他的社交技能,越来越能跟其他 01/28 15:15
179F:→ KellyC : 孩子玩在一起,对妹妹也越来越有爱了 01/28 15:15
180F:推 darkholezero: 我没让小孩上幼儿园,但提供社交学习网,实际花费可 01/29 10:29
181F:→ darkholezero: 能远高於幼儿园。不上学是不希望小孩只有长时间在学 01/29 10:29
182F:→ darkholezero: 校,小学以後也会是自学,我们时常出国,但不认为可 01/29 10:29
183F:→ darkholezero: 以省教育费(而且公幼超便宜) 01/29 10:29
184F:→ Satansblessi: 不跟风幼稚园这倒还好,不买保险反正出事自己负责 02/03 09:59
185F:→ Satansblessi: 就算了,不打疫苗这真的很扯了...只是活在自己世界 02/03 09:59
186F:→ Satansblessi: 吧...... 02/03 09:59
187F:→ petitebabe : 没打疫苗的人很~讨~厌 02/21 09:29
188F:推 diogofseixas: 看原音的卡通就没问题,无论是英语美语日文韩文, 06/24 13:56
189F:→ diogofseixas: 有机会学习语言就别给国语配音的卡通,更是不能给 06/24 13:56
190F:→ diogofseixas: 大陆配音的卡通 06/24 13:56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Gossiping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