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zukitw (◎ ω ◎)
看板Post
标题[新闻] 邮局外包司机 盗卖邮件篮车
时间Tue Jul 17 18:20:50 2012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jul/17/today-so6.htm
〔记者黄文鍠/台南报导〕负责为台南邮局运送邮件的外包货运公司张姓司机,涉嫌利用
职务之便将空的邮件篮车载出变卖,台南邮局日前获报清查,发现一年下来竟然被他盗卖
了68台,遂向警方报案;张某所属的货运公司自知理亏,赔偿重制费用新台币47万余元,
全案正由警方侦办中。
台南邮局经理方文桢表示,民众寄送的邮件经过分发作业後,会装入铁制的大型邮件篮车
,由委外的货运公司,送往各地邮局配送;涉案的张姓司机是负责新化等地邮局往来台南
邮件中心的邮件运送。
方文桢指出,货车将邮件卸下後,一般作业是会将空的邮件篮车随车载回,但因各地作业
情形不一,且运回篮车数量并未登录,张姓司机就利用这个漏洞,将篮车载往资源回收场
变卖图利。
全案经检举、邮局清查上千台邮件篮车後,发现短少68台,於是向警方报案。
方文桢表示,事件发生後,台南邮局也立即对主管篮车的运输股主管做出行政处分,并且
依据契约向货运公司要求赔偿;货运公司自知理亏,赔偿47万余元篮车重制费,至於刑事
部分则交由警方处理。
-----------------------------------------------------------------------------
民视新闻影音
http://tw.news.yahoo.com/video/ftv-20065176/title-30002345.html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73.169.129
1F:→ testhaha:外包...真的迟早出包 07/17 18:56
2F:→ azukitw:外包司机会把篮车拿去卖,外包邮差会不会把信件拿去卖? 07/17 19:01
3F:→ azukitw:若是把个资卖给诈骗集团,将会非常恐怖 07/17 19:01
4F:→ azukitw:住家起居习性(何时在家,何时不在家),这也是相当危险 07/17 19:03
5F:→ azukitw:邮局若是继续以"非本公司员工"的态度来对待外包 07/17 19:03
6F:→ azukitw:就如同一楼说的...真的迟早出包!! 07/17 19:04
7F:推 colas:之前有听过一个约聘邮差在接信时会干包裹拿去变卖.... 07/17 19:34
8F:→ colas:可是苦无证据只好另一个掏腰包自己赔.... 07/17 19:35
9F:→ t4145w:外包就是要省成本 但相对来讲风险大 其实最麻烦是控管 07/17 22:52
10F:→ t4145w:外包的人邮局无法控管 出事的机率一定会大增 07/17 22:53
11F:→ t4145w:再者外包的员工不是邮局的人 对邮局认同感低 07/17 22:53
12F:→ t4145w:我也做邮局的外包 那种感觉我知道 07/17 22:55
13F:→ t4145w:若管理高层能真心的把员工好好看待 不论哪一种职阶 07/17 22:56
14F:→ collen66:最不能理解的是为什麽外包也要拉业绩.奖金也没分给我们阿 07/17 22:56
15F:→ t4145w:员工都能为公司效力 只怕高层没那个心~~~ 07/17 22:56
16F:→ testhaha:我是知道约聘也要拉业绩 外包居然也要?? 07/17 2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