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orime123 ( )
看板Policy
标题[新闻] 教长:大陆学历采认 回溯到1992年
时间Thu Oct 14 16:57:13 2010
教长:大陆学历采认 回溯到1992年
立法院日前通过采认大陆学历的相关法案,
教育部长吴清基今天(14日)在立法院教育委员会上表示,
采认大陆学历可以回溯到1992年,只要是教育部公布的41所大学毕业生,
经过学历检核,就能予以认证。
教育部采认大陆学历,首波公布的学校共有41所,
立委关心采认大陆学历回溯的时间点,
教育部长吴清基在面对国民党立委吴育昇质询时表示,
将追溯到1992年两岸人民关系条例公布的时候。
吴清基说:『(原音)(立委:有很多过去在大陆读过书,拿到学历的人,
硕士或博士,他们最关注就是他们学历认证,大概回溯到多久?)
回溯到民国81年(1992年),
当时两岸人民关系条例公布之後(立委:81年那年取得学历的人,
如果是在那41家大学当中?)对,那41家大学。』
也就是说,1992年之後,只要在教育部第一波承认中国大陆学历的41所名单中的学校
取得学历的人,都可以依规定取得参加学历检核的资格,通过检核程序後,
就能予以认证。
吴育昇追问,如果教育部再增加承认的学校,是否也是回溯到1992年,
吴清基也表示应该是比照办理。
另外,民进党立委管碧玲要求教育部制定「台生赴中国大陆就学总量管制实施要点」,
前往大陆的台湾学生必须申请、登录,陆生来台不能就读国安相关科系,
也应该订出办法,吴清基则表示,相关办法11月就会公布。
吴清基表示,陆生限制一年来台只能2千人,台生也限制一年只能去2千人,
教育部会要求大陆对台生采取限量管制,他并透露,目前两岸对於限量管制都有共识,
只是双方还没有指定对口单位,无法形诸於文字。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014/58/2exts.html
---------------------------
结果之前政府说的不朔及既往好像破功了
许多大官们的亲友们即将解套!!
看来台生们游说应该有用
政策必来变去
哀!守法的普通老百姓总是最倒楣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2.24.146
※ 编辑: dorime123 来自: 140.112.24.146 (10/14 17:00)
1F:→ kevinjl:会吵的孩子有糖吃 又一例证 10/14 21:55
2F:→ monyan:头壳坏去 10/15 09:38
3F:推 oodh:请补上三行心得 10/15 10:10
※ 编辑: dorime123 来自: 111.82.14.201 (10/15 13:53)
4F:→ dorime123:SORRY 以补 10/15 13:53
5F:→ ladioshuang:我以为就算要回溯,应该回溯到吴京当初提到的那个时间 10/15 17:44
6F:→ ladioshuang:点即可,没必要往前到1992年 10/15 17:45
7F:推 oodh:话说,游说的其实还有大学校长,对人力资源的需求是无祖国的 10/16 1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