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aze (一期一会)
看板Policy
标题[分享] 自动体外心脏去颤器
时间Tue Oct 5 23:33:59 2010
日本在全国各地公共场所大量放置自动体外心脏去颤器(AED),2010年可达三十万台。
成效如何?
2005年日本全国有不到一万台AED,2007年则接近九万台。
被AED电击者,从2005的45人增加至2007的274人。
被AED救回者,由2005的11人增加至2007的114人。
103人/一亿两千万人,或者约9人/一千万人的改善。
AED每台大概十几万。
看到一台飞利浦的机器保固五年,其他厂商也有看到七年的。
以这些资料来说,台湾是否也值得在公共场所放置AED呢?
See also:
http://www.nejm.org/doi/full/10.1056/NEJMoa0906644
--
You got to know when to hold 'em, know when to fold 'em, Know when to walk away and know when to run.
You never count your money when you're sittin' at the table. There'll be time enough for countin' when the dealin's done.
'Cause ev'ry hand's a winner and ev'ry hand's a loser, And the best that you can hope for is to die in your sleep."
now Ev'ry gambler knows that the secret to survivin' Is knowin' what to throw away and knowing what to keep.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2.212.178
※ 编辑: daze 来自: 140.112.212.178 (10/05 23:36)
1F:推 oodh:我在卫生局服役,之前有上到课,依统计数据普设并适度推广教 10/06 00:07
2F:→ oodh:育的城市,因AED被救活的机率高10% 这是一个说高不高的数据 10/06 00:08
日本来说,是从只做CPR的15%拉到被AED电的30%。
这个数据大概很难更好了。
台湾的医院内心脏停止,直接叫9595小组,都只有两成多一点。
能再改善的是被电的机率。
日本2007年有四千多件被目击的VF(心室颤动)。
其中两千多件有人做CPR,但只有两百多件被AED电击。
3F:推 oodh:但哪条人命不值钱? 普设是指公立的公共场所,像车站、公所 10/06 00:09
如果照日本2007年的设置与使用,一条命约 两~三千万 台币。
4F:→ oodh:而该场所的部份员工和考EMT的人都会被教导使用aed 的情况下 10/06 00:10
※ 编辑: daze 来自: 140.112.125.84 (10/06 13:25)
5F:推 ChallengerII:全民AED! 那还要多向全民宣传EMT课程了 10/06 20:10
6F:推 YOYOMAN:台湾看到人家倒在路边不会帮他救的吧 10/08 21:25
7F:→ YOYOMAN:就我所知就算是专业医师经过也会装没看到 10/08 21:25
8F:→ YOYOMAN:毕竟成功了人家说句谢谢,失败了就是应注意而未注意3100万 10/08 21:26
9F:→ YOYOMAN:社会风气不改就算每个车站都放叶克膜也没用啦 10/08 21:27
10F:→ Eventis:死掉能不能成立另当别论,就算成立赔偿也至少扣一个零. 10/09 05:11
11F:→ Eventis:人命一向不值钱. 10/09 05:11
12F:→ daze:植物人才会有三千万,死人大概都不超过一千万。 10/11 2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