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oukoferng (冈田:果然不是天天过年!)
看板Policy
标题Re: [政策] 没钱没权没地 原民批空壳子
时间Sun Sep 26 14:47:26 2010
※ 引述《stevegreat08 (厚黑海贼团长--四权)》之铭言:
: 我觉得 自治区其实不用乡镇市这麽大 或者县市那种层级
:
: 可以在村里层级加以解决啊 然後再慢慢扩大到乡镇市
:
: 然後让原住民各族组成原住民联合议会 让他们可以自己结合起来向中央请愿
:
: 像纽西兰那样 引进"少数否决权"
:
: 凡是涉及到原住民族自治事务者 没经过该议会同意不得通过
这种做法在实务上有困难,
1.最近走访数十个原住民村里,原住民的部落其实连村里都还称不上
一个村往往都有三到五个部落,而中间的经营状况落差也非常大。
2.会把他跟乡镇绑在一起,是因为现在地方自治最後可以有决定权的
到乡镇市,以下虽然号称是自治单位但几乎就是执行单位而已。
3.少数否决权是很理想的东西,不过我国的原住民连国会议员代表权的分配
都快搞不定了,还谈联合自治跟少数否决权。
: 怎可能完全照顾到或注意到原住民各族的文化差异与经济社会利益呢?
:
: 最後是原住民的生活范围往往在偏乡村的地方 对於政治较少关心(自己族内事务例外)
这点是天大的误会,多数的部落几乎都是老人跟小孩留着,年轻人都去都会发展
而原住民的部落现在通常都依靠社区发展协会跟部落的酋长带领。
另外我在乡镇公所接触到的承办人,不少都是原住民籍的,不过各自的态度落差很大
: 看看德国与各国如何对待犹太人 以及之前在台湾历史上汉人对待原住民的方式
犹太人会被讨厌有很特别的原因,因为犹太人是「社经地位」比较高的少数民族
就跟华人在东南亚的状况类似。
: 但是至少在原住民自治法中应该要让原住民参予之
这个法案本来就是原民会提的,原民会的一定会参考原住民的观点。
只是有没符合某些特定团体的观点就不一定了,所以现在有团体出来放话
跟有没有原民参与是两回事,而且让原民参与还有一个迷思,台湾原住民各族之间
的政治权力不平等,光这件事情就足以让原住民族之间吵一段时间。
每次要认定新的原住民族,反对最力的往往就是现存的原住民族。
法律本来就是人与人互动後的结果,所以直接讲法律最理想该怎麽那是比较
理想的做法,但实际上可能会无法得到这样的结果。
另外关於自治的部分,自治或许是一个权利,但范围的大小是可以讨论的。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1.249.174.78
1F:推 stevegreat08:谢谢 我会再去深入研究的 09/26 15:09
2F:→ houkoferng:我忘记以前是历史版好像有写过,为什麽犹太人 09/26 15:19
3F:→ houkoferng:在欧洲令人讨厌,其实最重要的原因是放高利贷 09/26 15:19
4F:→ stevegreat08:欧洲放高利贷的人也不少吧..... 09/26 15:21
我大致讲一下,以前欧洲文化是教廷的天下,基督徒是不可以放高利贷的
所以名目上谁可以放高利贷?当然就是不信新约的犹太人
所以犹太人从中世纪开始在欧洲就跟放高利贷画上等号,资本主义化之後
放高利贷的犹太人,就从放高利贷变成「银行家」、「企业家」,掌控很多欧洲
国家的经济(奥地利、德国)
接着一次大战之後,战败国的怨愤加上经济恐慌各国的经济衰退,左派思潮跟右派思潮
同生,所以这些人就变成令人厌恶的对象。
犹太人算是很优秀的种族,基本上根本不太算弱势少数民族,如果是弱势还可以把持
世界最强国家的舆论跟知识界?
※ 编辑: houkoferng 来自: 111.249.174.78 (09/26 15:28)
5F:推 downtoearth:较团结也是被排挤的因素之一,台商就是差在没这麽团结. 09/26 18:16
6F:→ Zsanou:推这篇,实际推动的难处往往都需亲身了解才型..... 09/26 21:22
7F:推 dgfly:推H大,而且我认为除了维护自己的文化外,观念跟思考也应该 09/26 23:00
8F:→ dgfly:随时代进步的 09/26 2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