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tzkgb (加油)
看板Policy
标题Re: [政策] 基本工资定为17880元
时间Thu Sep 23 22:11:32 2010
※ 引述《houkoferng (冈田:果然不是天天过年!)》之铭言:
: 政治唯心论的可怕与无知之处,在此文章表现的相当突出
: 看似回答别人的疑问,却只是完全宣扬个人的意底牢结而非任何现实的现象
恩 但喷口水的功力不及你
也没办法像你一样忽视很多社会现象
: ※ 引述《atzkgb (加油)》之铭言:
: : Yes 企业最基础的目的的确是营利没错,这是最浅一层也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
: : 惟早期日本与德国对企业的看法就非如此简单
: 企业的营利特点就如同生命的本能一样,再多的看法也无法扭转
: 难道你能用看法扭转企业生存需要盈余的事实?你能用看法扭转人生存需要呼吸一般
: 用一个看法就自称找到真理,此种狂妄自大的态度实在令人叹为观止
没人否认企业需要盈余= =
但我可以确定你认为企业只需要赚钱,
不该加诸企业负担的主张没甚麽常识
除非你是代表财团利益,而非全民利益
: : 德国相当强调德国企业的社会脚色
: : 有些人称之为利害关系人资本主义,而非仅以企业所有人的利益为考量
: : 起先,企业是否尽社会义务是自愿的~
: : 惟1883~1889年间铁血宰相毕斯麦强迫推行范围相当广的社会保险制度,
: : 企业因此得支付退休金
: : 1891年又推行劳资协同经营制度,使员工对公司有正式的发言权
: : 这都使得企业必须配合工会,员工可以因为企业的强大而获利
: : 而非获利名列前茅,却在那边狂用最低基本薪资雇用工人
: : 日本的企业也是国家主义型态
: : 那种古老学派认为企业只有营利为目的的思潮早已被缓和成
: : 企业需要对国家人民尽社会义务
: : 才是目前当今各先进国家的立法思潮
: 讲了一段已经很久的历史,如果看法真的那麽重要,那麽为什麽随着经济的演进
: 与全球化供应链的发展,开始出现企业外包、供应分工的发展。为什麽日本开始
: 打破年功制,德国开始强化对社会福利的调整,务实的德国人知道生产力才是
: 薪资的重点,因此德国的经济改革更多方面是朝向劳工生产的力再造而非待遇。
: 而不是抱着如木乃伊般的看法,去忽略企业本身存在的意义是甚麽。自以为是的
: 认为发现更深层的真理,这种作法根本就是一种无知的自大症。
经济改革有包含你的劳工争取权益主张吗??
我不像你只注重营利,而是主张营利与社会责任并重,又对大陆种族歧视
而也不像你对於制造业、劳力密集产业外移等迈向开发中国家必然的现象大惊小怪
劳工生产力的再造由谁来??德国是给政府做还是要求企业做??跟你的主张相反吧
: 现实的走向是,随着全球贸易与工业技术的发展,企业的营利能力受到更多的挑战。
: 如果企业的目的真的如某人宣称是「照顾员工」,那麽股市应该有一个照顾员工指数
: 而不是看三大报表,不看法人经理人,抓一个市场的菜篮族。你问他对於投资企业的
: 基础是甚麽,100%的回答是企业获利与否,而非企业照顾员工与否。
只有你断言企业目的只有营利,没人断言企业目的只有照顾员工
这里谈的是政治,不是企管理论
财团的利益不等於全民利益
: 纵然企业管理学界、经济学界近几年有探讨所谓的好管理者、好老板的角色,
: 但根本的立论基础依然是比须维持适当的营运绩效而非纯粹的以照顾员工为目的。
^^^^^^^^^^^^^^^^^^^^^^^^
哪里得到的结论?你可以用逻辑解释一下吗?
: 回头来看看,原文作者的伟大看法,完全无视於物质基础的变化,无视生产力
: 关系,直接以最唯心的观点去否定资本主义社会的生产关系,自认发现宇宙的真理。
除了喷口水,你的论证也太跳跃了,虽然这是你一贯的缺点,
但我还是希望你好把起承转合练好
: : 而不是在那边二分法
: : 那种只支持财团营利,却不愿意支持劳工权益的财团代言人
: : 没资格谈政治,谈了也只知道怎麽分赃跟官商勾结
: 马上自打嘴巴
: 只要不支持自己观点者就是财团代言人就是没资格谈政治,这就是一种标准的
: 二分法、扣帽子外加喷口水的行为。不过根据此人之前的言行不正是高举
: 反二分法、反扣帽子、反喷口水吗?
在讨论政策之前老是骂人无知,自大狂,你怎麽会怪别人定义你是个财团激进份子?
我还记得你只要一被挑战就歇斯底里地咒骂,让人关心你的精神状况是否有问题?
有多少人这麽以为,去前面翻翻就知道
: 实际上他们反对是反对别人二分法、反对别人扣帽子、反对喷口水,但只要是
: 自己做这些行为都可以在自以为是的正义帽子下合理化。
: 这种做法更凸显出台湾工运支持者的悲哀,因为连理论都讲不好就只能玩些政客的手法。
你的结论都太跳跃了,老话一句
劳资双方内部关系在法律上本质是对立的,只要我主张劳工政策应该向外国学习
你一定会跑出来喷口水,你不是财团代言人是甚麽??你恰巧跟吴敦义的看法都很像
是巧合吗?都是历史系?
还是你只学企管理论就跑来跟大人讨论政策?
--
1. 别找个贱男人在一起後被贱到 才骂他贱 因为自己更贱
2. 别找个公主 在一起後才嫌他公主 你自己本来就爱当奴才
BY 贱奴才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31.152.84
1F:推 stevegreat08:企管里有一篇说企业伦理 经济学说厂商追求利润极大.. 09/23 22:25
2F:→ mackywei:个人观点:企业社会责任是创造更大利润的润滑剂。非该企 09/23 22:50
3F:→ mackywei: 业者应尽力榨取之,但该企业也会评估多少才符 09/23 22:51
4F:→ mackywei: 合企业本身利益最大化的目标。 09/23 22:51
5F:→ houkoferng:恼羞成怒,走不出轨打墙的论点 09/23 23:06
6F:推 oodh:几位好像已经忘了之前的公告还在,这几篇已经脱离基本公资 09/23 23:21
7F:推 oodh:来到社会主义的老话题了,尤其我不想看到板上使用者对骂 09/23 23:21
8F:推 oodh:h大、a大、m大 均视为发表过最後结论,之後再po这个议题就删 09/23 23:21
9F:推 JJLi:看完下来比较支持务实的论点… 09/29 18:45